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核广东拧成一股绳硬把头名拉下马,生力军“拼字当先”展示超强执行力

(2017-01-02 09:22:54)

无核广东拧成一股绳硬把头名拉下马,生力军“拼字当先”展示超强执行力

无核广东拧成一股绳硬把头名拉下马,生力军“拼字当先”展示超强执行力

阿联因伤缺战、高尚抱恙,即便斯隆轮休一场后回归,伤兵满营的广东队竞争力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上海队,更多人看好的是后者,甚至有球迷大言不惭,“没有阿联的广东队,必将进入连败模式……”但事实呢?杜指导率领的广东队再次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最终主场以9分的优势拿下领头羊上海,将本赛季双方的对战纪录追平。尽管由于之前负于辽宁,目前球队仍排在上海队之后位居次席,但能够在核心缺阵的情况下赢下这场硬仗,对广东队而言可谓意义非凡。全队士气再度得到提升,即便依然期待阿联早日回归,但想必接下来无论碰到谁,球队都有更充足的赢球的底气了。

 

广东队胜在哪?攻防两端自然都有所体现,个别球员如周鹏、布泽尔的表现也非常惊艳,包括一众年轻球员十足的拼劲……这些都是赢球的关键,赛后杜指导第一时间便点名表扬了他们,足见教练组的满意。不过笔者认为广东队在缺少阿联的情况下很好诠释了“三个字”,最终拼得这场胜利。那便是“针对性”!正如上海队主帅赛后所说,广东队的准备比我们更充分!

 

的确如此,杜指导针对首回合负于对手的情况,在攻防两端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布置,有效遏制了对手的正常发挥。上海队平日擅长的三分战术失效了,外围投射失准,均拜针对性所赐。除此之外,双方首回合对决中狂砍51分的弗雷戴特明显受到了“重点照顾”。广东队对上海队箭头人物弗雷戴特,可谓将防守做到了极致!为了限制住这位上海队进攻的核心,广东队在比赛中祭出了5人车轮战防守,先后派出了赵睿、杨金蒙、周湛东、陈江华、斯隆来轮番对弗神进行死缠烂打式的防守。或许为此广东队付出了不少犯规的代价,但从结果看,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弗雷戴特虽然依旧砍下了35分的高分,但他全场三分球仅103中,除掉最后1分钟胜负已定时投进的两记三分,他前8次三分出手仅命中1球,效率极低,远未达到自己的正常水平。限制住了对方的核心,打乱了对手的攻防节奏,广东队已经成功了一半。

 

除了针对性前,能拿下这场硬仗,全队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力拼到底等精神层面的出色表现,也是重要原因。众所周知,铁血防守,正是昔日八冠王广东队的标签,也是他们创造辉煌的根本。而这一切,就要在大家真正为了胜利拧成一股绳的时候才能上演。没有阿联,困难重重,广东队却找回了昔日的霸气,全队球员正是靠众志成城的防守,掀翻了联赛领头羊。能否重塑王者之师?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通过这场比赛,大家可以确定八冠王之魂犹在,八冠王之魂仍没有丢,有了这个作为基础,笔者坚信一切皆有可能。

 

不好的消息是小将杨金蒙本场比赛拼过头而导致受伤,未来也要缺阵。不过本场比赛几名年轻小将的表现,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他们似乎真的汲取了大比分输给辽宁队的教训,认清了自己与国内一线后卫的差距,本场比赛中沉着稳定许多,表现出了极强的执行力,没有让杜锋失望。失误减少了,抢断增加了,关键时刻也能用三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了……事实证明,年轻球员通过一系列的锻炼,正在逐步成长、进步,接班之势愈发明显。更关键的是他们身上始终保有的十足的拼劲,这是生力军的特质,也是能否延续上佳状态的关键。小伙子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赢下上海,广东队看到了没有核心阿联的情况下同样具备在硬仗中斩获胜利的能力;看到了周鹏作为中流砥柱的潜质;看到了布泽尔的复苏;看到了年轻生力军的持续火热……相信未来我们还能看到更多,一切为了胜利,继续前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