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除了6连胜还有杨金蒙的爆发,杜锋坚守新人使用标准继续促进广东队新老交替

(2016-11-28 17:00:09)

除了6连胜还有杨金蒙的爆发,杜锋坚守新人使用标准继续促进广东队新老交替

除了6连胜还有杨金蒙的爆发,杜锋坚守新人使用标准继续促进广东队新老交替

不知不觉,广东队迎来了一波6连胜,比起赛季初的连续遭遇不顺,眼下球队状况逐步趋于稳定,阵容以及球员轮转情况同样趋于稳定,在主帅杜锋带领下球队正在逐步回归正轨。主场10分拿下山东,结果没有太多意外,过程除了最后一节出现的那点波折外,也基本是近期类似的赢球轨迹,这个对手说实话还不足以考验时下这支状态不错的广东队。

 

阿联的状态如日中天,全场比赛投进3个三分球,送出28分外加15个篮板,有这样的核心,广东就拥有与任何强队叫板的资本,八冠王实力虽不如过去,但霸气依旧。不得不感叹,这样的广东,实在与开赛之处的预测形成鲜明反差。球队开季并不顺利,当时外界的论调是,八冠王早已失去往日的统治力,风雨飘摇。直到现如今,广东队用这波连胜让所有质疑者闭上了嘴。眼下这支广东队,也许已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由阿联坐镇领衔的华南虎,实力和底蕴依旧令任何对手胆寒,没有人敢轻视这股力量!

 

这是6连胜给笔者最大的感悟,但众所周知,本赛季广东队的核心任务只有一个:新老交替,让更多新人能够上位、接班。因此一波六连胜后,除了看表象,看球队整体状况,新人是否有崛起,也是大家关注的。毫无疑问,赵睿已经成为了主力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杜指导对他的器重与信任,让其真正得到了施展的空间。但除了小赵,除了中生代球员逐步担当重要角色,大家还想看到更多闪光点。

 

这个时候,杨金蒙再次站了出来。“比赛没结束,这是年轻队员不尊重之前队友的劳动成果。本来我想让阿联打两分钟就休息,但最后还是打到了最后,看着不舒服吧。反过来只有一个杨金蒙表现不错,防守积极,进攻75%命中率,10分钟拿11分,非常非常高的效率。”杜锋号召其他年轻球员都向杨金蒙学习,“我一直也在说他训练非常踏实,他是在我带队以来,永远不用去看他盯他训练的球员。每次训练他都是完完整整去完成,是队里最认真的球员,所以他上场才能把握机会,发挥出来,年轻球员中生代都应该向他学习吧。”这段话实则再次透露了杜指导对新人使用上的理念,这和笔者之前对其做的专访中所反映的观点有高度一致性。包括本场赢下山东队的比赛,对小杨的使用以及他的表现,都证明了如此用人的明智性。杜指导一直坚持的东西,又一次在实战中展示了效果与威力。

 

年轻球员,难免会有表现起伏大的情况出现,会很不稳定,特别在独当一面、没有依赖的时候最容易出现。本场比赛第四节,广东队本来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被迫近,则又是在重蹈覆辙。不过杨金蒙高效的发挥帮助球队最终锁定胜局,由年轻球员挺身而出“救火”,算是一种安慰。或许正是通过这种比赛的不断历练,他们才会有真正的成长与进步。

 

年轻球员需要机会,但机会如何争取?关键要看平时的训练,要看他们对待训练的态度以及动力,没有平时的积累,不可能给你机会。与此同时,也正是有了平日的积累,给予机会时才能很好把握得住!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的,没有捷径可言。杨金蒙很好诠释了这一点,这也是杜锋平日经常提及的“机会要靠自己争取”的真实写照。

 

平心而论,广东队这一波6连胜并不是有特别高的含金量,球队仍然暴露了不少问题,相信也应该得到正视。倘若有正确的态度、心态去应对接下来的比赛,相信连胜势头仍会继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