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必然提升的是信心,有里皮在保平争胜是最低目标

(2016-11-15 08:36:08)

国足必然提升的是信心,有里皮在保平争胜是最低目标

国足必然提升的是信心,有里皮在保平争胜是最低目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又一场12强赛正赛的日子。对于国足而言,这次的对手卡塔尔可谓“老熟人”了,毕竟40强赛时双方就被分在了同一小组。眼下4轮战罢国足仅有1分,出线渺茫之余与卡塔尔之战也被视作小组最弱对手之间的竞逐,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度,全因一个人的出现——没错,他就是里皮!这是银狐入主国足后的正赛首秀,然而这场比赛毕竟是其迈出的第一步,意义非凡,它直接决定着里皮团队接下来在国足的执教生涯能否相对顺利……要知道,强势开启所带来的希望和动力,对眼下这支饱经风霜的国足有多重要。

 

换帅如换刀,是一种看法;中国足球换帅实乃换汤不换药,谁来都一样,是另一种看法。笔者之前曾多次提出对里皮率领的这支国足抱以希望,除了由于这是首次真正的世界冠军级别名帅莅临指导,更多是因为他的出现让足协真正做到了放权!“改变”,是本场比赛赛前海报的主题,也是里皮首秀的最大看点,笔者坚信改变必然会发生,就看变在哪里,如何改变,能否换来理想的结果等等。因为有了这一切,这支国足,确实值得期待。

 

赛前发布会上皮爷2次提到了进军俄罗斯世界杯的话题,在他看来似乎稀疏平常,他也在用很平和的语气进行观点叙述。事实上球迷朋友都清楚,倘若在当前的形势下里皮还能带国足挺进世界杯,那将是多大的一个奇迹啊!翻看历史数据,能够进军世界杯的亚洲球队过往在12强赛踢完4轮后,最少的都有4分,国足眼下的情况,完成这样的壮举,说实话难于上青天。银狐之所以能如此轻描淡写,想必还是跟他见过太多大场面有关。

 

国足倘若没有整体性的全方位的提升,再加上一定的运气的眷顾,想必冲进俄罗斯世界杯只能是痴人说梦。不过里皮虽说犀利,毕竟才入主没几天,才有为期半个月左右的一次集训,期间才有一场教学热身赛检验,国足骨干还是那批人,立马就想有大幅度提升并不现实。不过几乎可以肯定,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球员们在自信心层面的提升,相信是必然会发生的。“我相信以中国队的实力,完全有能力踢出漂亮足球,我们有能力让进攻的组织变得更加有序,我们有优秀的后卫、中场、前锋。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与目前的排名是不相符合,本来中国队的排名可以更有利。这一段时间队员们在训练中倾注了所有的激情与努力,通过这一段努力,他们可意识到自己的实力不弱于其他选手……”赛前发布会上里皮再度用这段话语激励全队士气,然而其余的问答内容,实际上很多都是从侧面可以帮助球队提升信心的说法。而“信心”两个字,在近期更是被皮爷不止一次地提到。

 

相信从集训的第一天开始,甚至是从里皮入主的那一刻开始,他便不停给麾下的球员灌输信心、欲望的概念,而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组队,不仅是技战术需求,相信更多是希望通过他们更快将自己的理念传导给其余队友,让所有国脚的自信心均迅速得到提升。在改变的初期,技战术显然不是最重要的,精神面貌、总体执教理念,包括球队能够真正拧成一股绳,让大家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比任何其他都重要!里皮的首秀,相信可以看到的更多会是这个层面的内容。

 

回想佩兰执教时期,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意想不到取得三连胜,大家对当时那支球队的拼劲十分认可,说白了当时的国脚在信心层面有一个较好的调试。眼下里皮入主,初期就从这点入手狠下苦功,相信届时在场上一定会有相应的表现。如果这种程度相较之前是更大幅度的,相信比赛届时会更加精彩与难忘。

 

从双方综合实力对比,国足无优势可言,甚至能在主场守得一个平局已算了不起。不过眼下有了里皮这位世界冠军主帅的入主,一切都将不一样。笔者真心认为,场边站着里皮,整支球队会镇定许多,相信和恒大执掌时期一样,当球员不自信或疑惑时回头看银狐一眼,得到的将是自信与肯定!气场决定一切,国足终于迎来了一个以往主帅都不具备这种能力的睿智统帅。为什么我们不期待满满?

 

主场迎战卡塔尔,保平争胜应是最低目标,形势所逼也好,集训成果检验也罢,既然里皮入主后所承诺的“改变”必将上演,那么结果自然也不会按常理出牌,大家请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