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面手”依然是银狐最爱,里皮足够权威新国足名单几无质疑

(2016-11-01 09:01:36)
标签:

里皮

恒大

国足

新名单

国脚

“多面手”依然是银狐最爱,里皮足够权威新国足名单几无质疑

“多面手”依然是银狐最爱,里皮足够权威新国足名单几无质疑

10月最后一天,里皮入主国足后的第一份名单终于公布了。承诺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的银狐最终招入了7名来自老东家的旧部,这里还不包括仍在养伤的铁打主力门神曾诚,不过球队的中轴线与基本框架,确实是以恒大球员为主,算是基本兑现了承诺。还有15天,国足即将在云南迎战卡塔尔,对于新帅、名帅里皮而言,这是场不容有失的比赛,甚至决定了其未来3年的执教前景是否顺利,因此在仍不十分熟悉情况的前提下多用自己熟悉的信得过的球员,乃人之常情,也符合一般规律。

 

众所周知,这次的新国足,就是一次尝试、突破与冒险,或者说是“破罐子破摔”后无奈的举措。实际上从主帅到建队思路到管理模式再到选用人员,满满都是一家俱乐部(恒大)的元素,放之四海这种情况并不常见。而且似乎给人一种错觉,新帅里皮麾下的国足工作成员,比选进的国脚更受人关注,更能引发话题的热议。从目前看来,这次的改变是彻底的,但最终能否见效,眼下显然还不能下结论,而15号这场球,是第一次检验,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由于在之前的上任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明确说了新一期国足会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组队,如今名单一出,兑现承诺,自然没有什么质疑声。这与高洪波执教时期每发一次名单就被强烈质疑一回的情况有很大不同……这份名单中,大家看到了梅方被重新招入国家队,包括对很多球迷来说还不太熟悉的上港队的傅欢,其实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多面手!现国家队领队李铁就曾在媒体上公开表示过,皮爷喜欢用能胜任多个位置的球员,喜欢用“多面手”,这种类型的球员能够符合他多变的战术要求,像恒大的梅方。确实如此,梅方可以踢中卫,也能客串边后卫,而且左右边“通吃”,包括傅欢也具备这样的能力,如此特色的球员自然能够得到银狐的青睐。

 

其次,这份名单中的球员可以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眼下竞技状态都不错,没有久疏战阵或是表现没有说服力的人出现。即便是有一段日子没出现在维特斯主力阵容的张玉宁,最近在球队的杯赛上也大放异彩,有进球有助攻,证明其也是有态之人。还有李昂,作为中超亚军苏宁的主力中后卫,其搭档洪正好被选进韩国国家队,同样镇守防线的他被选进新一届国足,无可争议啊!申花本赛季爆发位居第四,曹赟定作为代表入选自然是众望所归,“矮脚虎”的功力能否被彻底挖掘,期待里皮对他的使用。

 

反正到目前为止,纵观舆论声音,几乎没有对里皮这份名单有过多的质疑声,大家听到更多的是认可与赞同。笔者认为,一方面当然是与银狐的地位及其足够权威有关,毕竟这是中国国家男足时尚名副其实的第一位世界冠军级别的主帅,是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名帅,是过往什么卡马乔、佩兰之流不可与之比拟的主帅,他应有这样的礼遇。除此之外,这份名单确实合理,也确实兑现了承诺,确实是眼下可以挑选到的最好的中国球员。像将之前充满争议的任航、杜威、杨旭、顾超之流剔除出新国足的名单,绝对是民心所向,争议少自然是可以理解的。

 

争议归争议,大家最关注的,依然是国足15号这场球所具体呈现的内容以及结果。里皮上任,能否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15号的比赛足以初见端倪。联赛结束了,大家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到国足身上,届时情况如何,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