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发里皮解约公告暗藏玄机?别猜了!全力以赴先拿下六连冠再说

(2016-10-23 08:42:39)
标签:

恒大

国足

里皮

斯科拉里

六连冠

恒大发里皮解约公告暗藏玄机?别猜了!全力以赴先拿下六连冠再说

恒大发里皮解约公告暗藏玄机?别猜了!全力以赴先拿下六连冠再说

20161022日对于中国足坛而言绝对是个值得纪念的大日子,从下午开始,大新闻层出不穷接连上演,让人有一种应接不暇的感觉。当然,所有的铺垫都是为了衬托最后这条期待已久的重磅消息而存在:里皮正式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银狐与蔡局握手的合影随之曝光,一切尘埃落定,这一回中国足球注定要进入一个真正会有所变革的新时代了。

 

期待了那么多年,中国男足终于迎来了一位真正的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顶级名帅。看来这下要再踢不好,可不能再用惯有的套路——责怪主帅无能了……当然,还是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还是有很多人认为即便在恒大取得过成功的里皮入主,也救不了国足。存在质疑很正常,毕竟面对眼下乱象横生的中国足球,有太多的未知因素,谁也没有真正的把握。这与当初里皮入主恒大前所遭受各种质疑是一样的,能否成功,静待一段时间后自然见分晓。

 

其实笔者真心觉得皮爷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众所周知,中国足球多年没有改善的一个关键原因在于中国足协的昏庸无能,但毕竟这次请的不是一般人,是足坛权威里皮,是我行我素、说一不二的银狐,中国足协倘若不真正放权,他老人家绝不会答应!未来的情况必然会变,正如恒大当初一样,如果连足协官员都不能进入更衣室了,更不能指手画脚,也不再有啥中方教练组,管理更职业了,干扰清零了,国足或许会有希望。这一回,大家真的可以期待一下。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终于能够请到里皮出山执教,当然是一大幸事。不过在这过程中谁的协调与助力起到了推波助澜、甚至保驾护航的作用,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与几年前送郎平去国家队的形式雷同,这次恒大将里皮“让给”国足,相信也是期待未来国足会有和女排奥运时一样惊艳的成绩。为何说是“忍痛割爱”?恒大俱乐部官方于下午时分发出的一份解约公告,足以说明一切。尽管公告只有短短的一句话和一张配图,但其中的含义是深远的,寓意是深刻的,其中可以解读的东西也有很多。

 

原来,恒大俱乐部早在今年83日就与里皮团队签定了合同,但迟迟压着不公布,当然是为了不影响球队接下来的备战。毕竟那个时间点是冲击双冠的关键阶段,正在备战的球队不应受到任何外力的干扰!而眼下银狐已到中国且即将要公布就任国足主帅,根据流程宣布其解约公告,随后再由中国足协官宣上任,这样显得更职业,更规范。毕竟在这其中恒大为国家队做出了贡献,因此这份公告也很自然也想从侧面表达这层意思,让大家领会这层意思,真正发挥“公告”的作用。

 

或许还是有很多人没搞懂,恒大为什么发这个公告?皮爷虽然已经签约,但还没对外官宣,解约的话自己私下完成就可以了,没必要对外发公告啊?还有球迷会担心,这份公告会不会还是发早了?真的对眼下球队备战没有影响吗?虽说联赛冠军唾手可得,但随后还有足协杯,这时候宣布真的不会影响斯科拉里吗?是不是夺冠后再发更合适?

 

其实通过这份解约公约确实可以展开许多联想。有人认为这就是固有的许家印的办事风格;有人认为这是恒大对夺冠充满信心的表现。当然,也有一种可能就是恒大已经决定和斯科拉里续约了,因此什么时候宣布这条消息,不会影响到球队接下来的备战……怎样都好,所有的意淫都只是猜测,大家还是静待官方的宣布吧。

 

实际上眼下这个节骨眼猜来猜去意义不大,对于恒大队而言,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全力以赴踢好与延边的比赛,用胜利为六连霸伟业加冕!既然争冠主动权在自己手中,就不要浪费了。正如斯帅及队长郑智在赛前发布会所表达的意思一样,不轻视对手,将冠军留在广州!大家也期待这一幕尽早到来。

 

 

笔者之前的文章也提过,倘若眼下和斯科拉里续约1年,对恒大来说是最稳妥的做法。因为其他教练大多不符合标准,许老板看不上,恒大不能重蹈覆辙,再做不符合标准的事情了。而能力等级可以和皮爷相提并论的那几位教练(鸟叔、西蒙尼、瓜帅、安帅等)恒大现在要挖到他们的可能性极低,所以和老头签一份短约对恒大来说即便是无奈之举也是唯一的选择了……

 

期待今夜天体如愿成就六连霸伟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