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轮值系列报道:广州高校球迷联盟,凝聚青春力量持续为广州队带去无限激情

(2016-10-20 07:09:12)
标签:

恒大

球迷会

官方认证

高校

广州

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轮值系列道:广州高校球迷盟,凝聚青春力量持续为广州队带去无限激情

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轮值系列报道:广州高校球迷联盟,凝聚青春力量持续为广州队带去无限激情

    2016赛季恒大新官方认证球迷会轮值系列报道实际上在前段时间已经全部做完了。有关注笔者报道的球迷朋友应该知晓,本赛季有4家新官方认证的球迷会加入了恒大俱乐部的大家庭,目前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共有18家,而且每一家都有专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亮点,真正做到了期待中的“百花齐放”,也真正丰富了广州球迷文化。

 

笔者长期跟进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的相关动态,已对其中超过半数的球迷组织进行过专访及专题报道,但仍未做到涵盖所有。因此,在2016赛季新加入的官方认证球迷会系列报道结束后,笔者认为也有必要把之前还未曾做过的兄弟球迷会进行同等性质的介绍与宣传。实际上大家都是支持同一支球队,有着共同的信念,尽管规模大小不一,理念有所不同,但内心对广州队的爱是一样的。因此作为报道,也应该一视同仁,才能算是真正完整展现广州球迷文化。毕竟大家都是其中的一部分,少了谁都是不完整!

 

本期报道的主角,也是18家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中极具代表性的一家,他们是社会中一个受众群的真实展现,是球迷团队中一股不容忽视的生力军。他们是广州高校球迷联盟,参与这次专访的有会长阿毕、执行会长小权、指挥威爷、助威部部长杰仔。下面,就为大家呈现专访的所有内容。

 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轮值系列报道:广州高校球迷联盟,凝聚青春力量持续为广州队带去无限激情


鸣(大佬鸣):首先,请简要介绍一下广州高校球迷联盟的成立背景及基本情况。

高(广州高校球迷联盟):我们于2001年成立,当时的广州队还是处在香雪制药赞助的阶段,后来先后经历了日之泉以及广药,才到如今的恒大。其实刚开始是我们的师兄牵头组织大家看球助威,后来在各大高校中响应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广州队能够重塑辉煌。于是后来在不断集结高校新生力量的同时,也在不断宣扬一种“风雨同路”的精神。直到恒大出现并迅速在国内称霸,到后来在亚洲称王,二度称霸,我们也发展得越来越大,最终传承至今,成为了一个规模不小的球迷会。

现在球迷会中拥有套票的在天体9区助威的会员有1200人,但实际上广州高校球迷联盟总人数约有三、四千人。其实我们就是给所有高校阶段的年轻人一个平台,让大家一同参与广州队的助威活动。我们球迷会更受到年轻朋友的青睐,也力图在助威上展示高校生力军独有的风采。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亚洲范围内有一定声誉的主力球迷方阵,为此我们会不断努力。

 

鸣:你们什么时候被恒大俱乐部官方认证的?认证前后对球迷会的发展有何影响?

高:我们于2010年的时候就成为了恒大俱乐部官方认证球迷会了,是比较早被认证的一批。我们当然觉得非常重要,毕竟这相当于是得到了自己一路支持球队的认可,觉得是一种回报。而且在官方认证后,球迷会的管理更加规范,大家在做事情时更有自信心,完成效果也自然是事半功倍的状态。

 

鸣:简要介一下广州高校球迷盟的会徽、口号、标语、文化衫等含有广州队元素的属于你西。

高:我的会徽充色彩与尚元素,是考到我的受众群所设计的,竟他代表着先尚的群体。设计是从德国以及会徽上找的灵感,希望通设计衬托我的理念。

口号是无限激情、无悔青春!

标语就是挂在天体9区的大横幅上面所展的,有“霸气芒”四个字,旁边则是一头红色的生猛的大老虎子,十分具有震力。有不少恒大球员进球后,喜跑来我们这边庆祝,然后方用相机的捕捉,很多候照片的背景就是我们这个大横幅,相当霸气!

的文化衫既用又有设计感,考到助威主要要经历冬夏两季,期间还会有多次雨战的洗礼,因此我的文化衫面料要排汗好,要通气。而在设计上我更注重的是细节,在文化衫左下方是季年份,右下方是“斗”二字。每当会助威累了低候,都能看到两个字,也是提醒大家要刻保持斗状,持续为广州助威。

 

:广州高校球迷盟,名思是当地及周学生的集合,目前你球迷会的人构成是咋的?是否集合了广州当地所有高校的学生?是否只有学生才能加入你

高:广州周对较远的高校目前没有加入我,主要是增城、从化区的。而在市区及周的本科和大,近乎都加入了我。每个学校会成立一个分会,选择一个分会长各自进行管理,我们一共有35个分会。由于分会较多,我们时不时也会组织一些诸如高校校友会之类的活动。

只要真心热爱广州队,愿意倾尽全力为广州队助威的朋友,都可以加入我们,这方面只要符合条件我们并没有限制。但考虑到现在的结构与管理,都是要对接高校后进行申报比较方便。已经毕业的朋友,只要仍属于以往学校所在的分会,丝毫不受影响,继续是我们的会员。

 

鸣:学生,代表了朝气蓬勃、年轻上进有活力,这是你们最大的优势吗?如何将其具体运用到对广州队的助威上?举一个实例吧。

高:应该算是吧。特别是雨战的时候,作为学生军的我们会特别卖力,有不少人还觉得十分享受。我们要求的是全场助威,要不停拍掌、呐喊,而且风雨无阻,希望达到最好的效果。

作为指挥,印象中今年参与了10场左右的比赛中起码有56场是雨战。不过我站在最前排,必须冒雨指挥,发挥带头作用,不顾身体,表现出一种激情不减的状态。其实场场比赛都一样,不论对手强弱也都一样,因此并没有说哪场比赛印象最深。即便落后、即便输球,我们也都一样,要不断调动大家的情绪,要保持一种战斗的状态与激情。

 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轮值系列报道:广州高校球迷联盟,凝聚青春力量持续为广州队带去无限激情


鸣:高校是人生的重要阶段,这就意味着总有进入高校、离开高校的一天。那么你们曾经的会员,是否都因离开高校而离开球迷会呢?有一直留下来坚守的吗?你们会否觉得这样不方便?

高:不会的,其大部分会选择了留守。竟他中很多人在读书毕业后都选择留在广州工作,所以可以继续为广州助威。竟我的会员还是本地多,外地少,所以大家都会选择继续。当然,外地也有我的会,他们是在高校段加入我助威,离开学校回到家,在广州到其周赛时,他也会去现场为助威。

不会得不方便,每个学校都有分会,会自行管理,而且他也都会有若干自己的骨干,这样分散下去再集中起来,管理并不会太麻

 

:每年招新会,是否更多向大一新生入手,用广州高校球迷联盟这个平台去吸引他们,是如何向他们宣扬广州队精神及球迷文化的?

高:当然会向大一新生抛出橄榄枝,大家都知道恒大队,他们也会十分积极踊跃报名。在宣扬广州球迷文化上,我们会自己录视频、拍相片,通过画面冲击力让大家体验现场助威的激情。一些师兄、师姐也会分享经验,用亲身体验告知大家助威的魅力。这样一来,新生们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自然就会过来报名。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搞客场远征助威活动,带领会员跟随球队远赴客场助威。我们每年还有“高校球迷杯”的足球比赛,各分会各自组队参与竞逐,大家以球会友,让彼此氛围更容去啊更团结。

 

鸣:广州高校球迷联盟会否流动性很大?每年都会有大量会员离开以及大量新人加入?如何保持团结性?球迷会中骨干是如何设置安排的?同样会有很大流动性吗?它对球迷会的发展是否不利?

高:我们这个团队一直很团结,因为大家从来不缺少互动。比如现场助威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会聚在一起聊天、谈心,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大家始终保持交流,联络其实也很频繁,都有自己的微信群、qq群,经常会一起约踢球、看球,组织联谊活动。在不断互动的过程中,大家更加亲近,彼此的心也更靠近,自然能拧成一股绳。

流动性大或许是我们的特点之一,但与会员相比,我们球迷会的贵干是相对稳定的,绝对不会经常更换,毕竟这样才会更便利于管理。而在当初选拔的过程中,我们就会考虑到将要成为骨感干的人选是否能长期留在广州,是否有时间精力进行管理等等。

 

:未来,你希望广州高校球迷盟有一个怎展?更注重量?更注重?未来的展理念及方向会改变吗

高:当然是“质”方面的提高。实际上对于广州高校球迷联盟而言,从来不用担心“量”的问题,我们更希望把每一名会员的品质搞上去,做到更优质的为广州队助威。我们不要想来才来、随心所欲的球迷,我们不要“冠军球迷”,加入我们大家庭的,必须是“死忠球迷”!

至于未来的发展理念及方向,包括目标,就是开始所陈述的内容,我们当然是不会改变的,而且会一路坚持走下去。

 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轮值系列报道:广州高校球迷联盟,凝聚青春力量持续为广州队带去无限激情


鸣:最后,对于这个赛季的广州队,最想说的话及想要表达的情义,可以说说。

高:首先作为一个广州队的铁杆球迷,成绩真的不重要,能够保持对球队的热情与爱,更为重要。如果要展望2016赛季最终结果,我觉得国内双冠机会还是很大的。特别是中超,应该是板上钉钉了。

而从球迷会的角度看,实际上我们从来没有埋怨过球员及教练,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常胜将军,只要他们真正付出了全力,就是对得起球迷的。

展望2017赛季,我们自然是期待球队可以再回亚洲之巅,成就亚冠、中超、足协杯三冠王伟业,并在世俱杯赛场继续有所突破。或许球迷的心永远都很难满足,但我们一定会与广州队同在,与球队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见证再次创造伟大历史的时刻到来。

 

专访心得:恒大官方认证球迷会系列报道,从开始至今,一直都受到了恒大俱乐部、球迷会以及相关单位部门的支持,一直都有比较不错的效果。能够坚持做下去,把广州队的球迷文化做一个更好的传承与介绍,笔者深感欣慰。未来,对于仍未完成的球迷会以及新认证的团体,自己会一视同仁,为大家展示更多的内容,真正做到“百花齐放”。

 

这一次广州高校球迷联盟的专访进行得十分顺利,除了感谢球迷会骨干的热情配合外,也要感谢位于珠江新城高德置地夏广场的futbol trend球衣装备店的大力支持。它们为本次专访提供了极佳的场地,让整个场景看起来霸气十足,也非常匹配恒大队以及球迷会的风格,最终让这次专访质量大大提升。

 

希望大家接下来继续关注本系列的报道,相信还会有更多充满激情活力的球迷团体陆续登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