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民为中国女排点赞,她是定海神针她是灵魂无可取代

(2016-08-21 22:43:27)
标签:

女排

中国

奥运

郎平

精神

全民为中国女排点赞,她是定海神针她是灵魂无可取代
全民为中国女排点赞,她是定海神针她是灵魂无可取代

请记住这个时刻!它属于中国,它充满荣耀!北京时间8月21日,巴西的小马拉卡纳体育馆奏响了中国国歌,中国则是举国上下为之欢庆。因为,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时隔12年重返奥运之巅。喜极而泣的女排姑娘们一跃而起、尽情欢呼,奔向场边和主帅郎平及队友们拥抱、庆祝。无数观众在电视荧幕前看到这一幕,热泪纵横。毕竟,我们等待这一刻已有12年之久。

塞尔维亚队的拉西奇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4-23获得冠军点!惠若琪探头得分,中国队夺冠!此时,女排姑娘们欢呼雀跃、泪流满面;在场边一直保持沉着、冷静的郎平,此刻与亲爱的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位曾经在球场上叱咤风云、威震对手的“铁榔头”、如今中国女排的主帅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央视解说也抑制不住激情,说出“万岁用在中国女排身上最合适”、“郎圣母”等字眼。

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有太多的意外,多个优势项目如体操、跳水、羽毛球、射击陷入低迷,蹦床、田径、拳击遭遇裁判风波,游泳则遇对手“抹黑”及兴奋剂事件。三大球里,唯有女排承载着国人的期待,在世界赛场上昂首挺胸。可以说,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本次里约之旅最有分量的一块金牌,中国女排第三次奥运会夺冠,追平了古巴和前苏联女排的奥运三冠纪录。

从小组赛、1/4决赛、半决赛再到决赛,女排姑娘13年来首次战胜巴西队、险胜荷兰队、复仇塞尔维亚队,每一场胜利都是那么的荡气回肠,她们的每一次跃起、每一次重扣、每一次得分后的怒吼都令我们心潮澎湃,她们带伤拼搏、咬牙坚持的精神无不令人热泪盈眶。

有一种奇迹叫中国女排,这三十多年来,中国女排尽管经历了数代队伍更替,但是在逆境中勇往直前、在关键时刻屹立不倒的女排精神却自始自终与我们同在。用网上流行这句话来形容女排精神最贴切不过了:“哪有什么洪荒之力,不过是在咬牙坚持。”

三十余载峥嵘岁月,唯女排精神永在。女排的顽强拼搏是伟大民族精神的体现,并且推动着一代代人砥砺前进。郎平赛后说:“不管我在不在,中国女排精神需要一代代传递下去。”

让我们为中国女排点赞!为中国女排精神点赞!

 


 

中国女排的灵魂 她是定海神针

都说教练是一支队伍的灵魂,那么中国女排的灵魂人物则是郎平。无论什么年代,她都是全民偶像。32年前,“铁榔头”郎平作为中国女排队员赢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32年后,她作为主教练再一次率队夺冠,这也是其执教生涯的奥运首金。

郎平曾接手处于苦难之中的中国队和美国队,并分别带领两队获得奥运会银牌。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郎平执教中国女排的背后,有这样一个故事。

1995年,中国女排处于低谷,身在美国的郎平受邀回国执教,重振女排雄风,但是其回国之路并不顺畅,因与美国一家俱乐部有合约在身,回国则意味着需要支付一笔不菲的违约金。观澜湖集团创始人、中国“高尔夫之父”朱树豪获悉此事后,他通过自己在美国的公司全力协商解决,努力游说郎平所在的美方俱乐部,并且承担了郎平的违约金,扫清了郎平回国的一切障碍。

后来中国女排不负众望,勇夺1996年奥运银牌。当郎平率领女排姑娘终于再次站在奥运领奖台上时,新闻媒体才知道了朱博士的这一义举。郎平在她后来的自传《激情岁月》里也记载了朱树豪帮其回国执教的经历。2003年新年之初,当中央电视台采访远在意大利的郎平时,这位“铁榔头”也热情洋溢地提到朱树豪的名字。

2013年郎平第二次出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此将低迷的中国队解救出来——2014年率队获得世锦赛亚军,2015年夺得亚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2016年,更是夺得奥运金牌。

此刻无法用更华丽的辞藻来形容你的伟大,唯有说一句:谢谢你,郎导,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奇迹!

 


 

明星给女排点赞

中国女排的决赛吸引上亿国人关注,包括黄晓明在内的明星也在赛后给女排、郎平点赞。

影星黄晓明:“硬扛着12小时时差看直播,直接看得睡不着觉啦!啊啊啊!有一种情怀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热爱叫中国女排!新女神降临!@朱婷思之晓m ~霸气精神偶像!@郎平 郎妈妈~从小就爱你,爱你一万年”

著名主持人何炅:“袁心玥!朱婷!杨方旭!龚翔宇!魏秋月!张常宁!刘晓彤!徐云丽!惠若琪!林莉!丁霞!颜妮!郎平!#我爱中国女排##没事儿我就是喊喊我偶像的名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