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意志力的大比拼,恒大防线伤员悉数复出但生力军随时待命

(2016-07-30 07:55:17)
标签:

恒大

建业

足协杯

中超

斯科拉里

意志力的大比拼,恒大防线伤员悉数复出但生力军随时待命 

意志力的大比拼,恒大防线伤员悉数复出但生力军随时待命

中超联赛第20轮角逐将在本周末打响,这也是七月魔鬼赛程最后一战,其中几支仍有足协杯任务的球队经历疲劳作战可谓“元气大伤”,眼下总算是熬到头了!广州恒大本轮将客场挑战河南建业,两队都属于这种性质的球队,眼下也都是彻头彻尾的疲劳之师。尽管恒大队在综合实力上略胜一筹,球队板凳深度优于对手,即便出现连续伤病仍有人可用;但面对在中国足坛以“专制各种不服”著称的河南建业,相信没有任何球队敢轻视大意,他们的韧性足以击溃任何球队。况且还是建业主场,恒大想要全身而退,甚至取得理想中的胜利,绝非易事。

 

两队周中都经历了足协杯的硬仗考验,实际上对于河南建业而言他们的消耗更大,毕竟其经历了120分钟加时赛才憾负于苏宁,再度无缘四强,所有球员都拼到了最后。相比之下尽管工体堪称魔鬼主场,但自从恒大队在这里打破魔咒后便无所畏惧,球队90分钟内干脆利落拿下对手,取得在工体的三连胜,唯一令人担忧的则是主力后防大将冯潇霆、张琳芃的相继伤退,让斯帅再度直面用人捉襟见肘的窘境。

 

不过在这场比赛前,令人有些意外的喜讯得到了主帅的证实:在上一场足协杯的比赛之中,冯潇霆和张琳芃分别受伤下场,对于两人的伤情如何,如果不能出场谁来替代?对于这个问题,斯科拉里的回答让人多少有一些出乎意料,“两个人的情况都很正常,都在酒店做恢复性训练,两人出战应该都没有什么问题。”

 

即便如此,也不可否认本场对决是双方意志力的大比拼!两队都经历了魔鬼赛程,也都坚持到了最后,而且双方都是对比赛拥有极高求胜欲的职业球队,这也注定了大家会为胜利力拼到底。建业队主帅贾秀全在赛前依然抛出了固有的“学习论”,相信这也是在为球队减压的手段——面对中国最好、在亚洲也是很好的球队,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好好地学习,必须全力以赴地去面对。随后他也强调,“虽然我们球员很疲劳,但是面对恒大队都会很兴奋,希望比赛大家能够静下心,全力地去对待。只要能打出建业自己的风格,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赛前动员如期而至,以弱者姿态出战的河南队必然是稳守反击的架势,如何在体能、伤病等问题逐一袭来且面临考验的同时破好密集防守,是恒大队必须考虑的问题。

 

只可惜球队在如此疲劳的作战状态下,或许已经没有余地开展针对性较强的技战术演练了,只能以恢复性训练为主。根据斯帅惯例,每场比赛都会派遣其最信得过的球员出场,那么张琳芃、冯潇霆既然问题不大,首发机会很大,本场比赛应该还是和上一场对国安时相同的防线配置。不过笔者认为几名生力军,包括陈泽鹏、廖力生、韩鹏飞、徐新等,都要做好出场的准备,要让自己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场上稍有变化,或是刚刚伤愈的球员发挥不理想,他们随时便要出场应对挑战,因此做好准备,不要怯场,上了场就能正常发挥,这也应该是生力军们完全可以做到的。当然,斯帅过往经常会在赛前放烟雾弹,具体情况怎样还得比赛场上见分晓。

 

魔鬼赛程终于快熬到头了,当然随后的间歇期对一众恒大国脚而言并不轻松,距离12强赛脚步越来越近,恒大国脚也要逐步开始切换到国家队状态了,毕竟眼下的高家军,依然是以恒大球员为班底组建的,队长郑智的入选更证明了这一点。不过在担心集训的同时,还是先专注这场中超比赛吧,毕竟先打的比赛更重要,一切问题等踢好这场球后再说。

 

困难接踵而至,恒大球员一个一个解决好,解决掉,过往他们已经经历过许多,相信这次同样不会例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