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伤兵满营的恒大依然具备超强竞争力,斯帅找到归属感力求长期执教有何不可?

(2016-07-27 09:00:19)
标签:

工体

恒大

国安

斯科拉里

郜林

伤兵满营的恒大依然具备超强竞争力,斯帅找到归属感力求长期执教有何不可?

伤兵满营的恒大依然具备超强竞争力,斯帅找到归属感力求长期执教有何不可?

恒大与国安的每一次对碰之所以都能引来超强的关注度,除了双方过往的恩怨外,比赛场面激烈、比赛过程精彩、比赛质量高相信才是最关键的原因。足协杯第二回合,工体之战,继续诠释了这一点:恒大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由保利尼奥和郜林连扳两球,最终客场以2-1战胜了国安队,两回合以4-2的比分淘汰国安队。

 

高拉特停赛,不少关键位置主力因伤不能出场,队长郑智刚刚伤愈就立马复出,张琳芃、冯潇霆带伤出战……恒大队眼下困难重重,由魔鬼赛程所引发的伤病潮尤为突出,不过本场比赛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因此斯帅在用人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依然派遣最强阵出场。当然,巴西老帅不是吃素的,对于赛前对手直接坦言会从恒大边路做文章的问题,斯科拉里果然做出了针对性布防予以回应。在这场比赛之中,斯科拉里特意又让小将王上源司职左后卫,在张琳芃下场之后,又回到右后卫的位置上。对于这名年轻球员的表现,斯科拉里说到:王上源是我们球队七八名最重要的球员之一,我对他很有信心,对他现在的表现也很放心。

 

很明显,这一变招在国安意料之外,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尽管恒大队率先丢球,但防守体系在调整后抗压能力并未明显下降,像广州德比时被对手屡次打穿防线的情况没有发生。只不过随后带伤上场的张琳芃、冯潇霆支持不住再度因伤下场,又让这条防线不得不再次陷入紧张的状态。

 

赛后斯科拉里说到:我想特别表扬冯潇霆、张琳芃两名球员,他们是我们优秀的榜样,虽然他们有伤,今天还是坚持带伤上阵、克服了伤病的疼痛。这两名球员今天的伤不算太严重,周六与河南的比赛,至少会有一个上场。赛后笔者也向张琳芃进行了求证,伤病确实不重,属于旧伤未痊愈,激烈作战后又有点反复的情况,他也感谢球迷的关心与支持。算上几名左后卫,包括“多面手”刘健的伤势,恒大队眼下绝对是伤兵满营的状况,球队在连续征战后也确实疲态尽显。幸好本场足协杯决战前有一个缓冲,恒大球员积极调整恢复体能及状态,让这场比赛在高强度对抗下依然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准,连续第三次在工体全身而退。赛后连对手也公开承认,在实力上确实逊色于恒大!事实胜于雄辩,恒大队在伤兵满营、困难重重下依然展现出了超强的竞争力,而且在落后及意外发生的情况下临危不惧,摆正了心态,始终以我为主,对胜利充满信心,不顾一切力拼到底,最终换来胜利实至名归。

 

反观国安,无论在抗压性,还是处变不惊上,都表现出了自身的不成熟,比赛中球员也出现了心态失衡的情况,当然也有一定的体能原因,综上所述导致其下半场明显竞争力下降,在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后,让人看不到希望。毫无疑问,国安依然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但目前他们有太多的细节问题没处理好,本赛季一再错失良机,似乎已成必然。

 

相比对手,或许自己更想结合近况谈谈争议人物斯科拉里。有轮换,有使用新人,有针对性极强的变招予以迎敌,有足以发挥作用的临场调度……作为一名主帅,作为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该有的元素都有了,试问大家还要斯帅怎样做才满意?不错,或许其中一些变化的产生是被动的,是根据具体大势而不得不为之的,不过这些变化能够一用上就发挥功效,你觉得它们会是随意就能产生的吗?笔者坚信平日训练中这一切必然有演练过!斯帅渐进式的改革,在其固有执教理念框架不变的基础上,实际上一直都有在执行,否则眼下球队也不会有如此好的调整力。因此在重重困难袭来之时,球队依然没有成绩上的大幅度波动,依然能向既定目标冲击。斯帅的努力应该得到肯定,他的渐进式改革,也需要大家用更理性的态度,更长久的时间来审视。

 

近期的报道中,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近日在接受FIFA TV采访时表示执教广州恒大是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想带领广州恒大赢得所有可以争取的冠军。斯科拉里称自己在这里生活的很好,很开心,自认为将会长期执教广州恒大,2014年巴西世界杯率领巴西队1-7负于德国队是一场灾难……很明显,斯帅享受眼下执教恒大的日子,他能公开说出来已经说明他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对于一名世界名帅而言,在一支球队找到归属感实属不易,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巴西教练团队与球队越来越默契,相信拿下所有冠军的誓言,应该说有很大机会实现。倘若如此,一支冠军球队始终拥有一名世界名帅予以掌控、支配、驾驭,不断获取更多的冠军,彼此形成良性循环,有何不可、有何不好呢?

 

期待斯帅的改革能尽快得到更多人的认同,也期待恒大队尽快走出伤病困扰,继续用强势应对没一道难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