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焦点战斯帅左后卫到底会用谁?多次提及“做好自己”恒大定将全力争胜

(2016-06-24 07:51:44)
标签:

恒大

苏宁

中超

斯科拉里

左后卫

焦点战斯帅左后卫到底会用谁?多次提及“做好自己”恒大定将全力争胜

焦点战斯帅左后卫到底会用谁?多次提及“做好自己”恒大定将全力争胜

客场艰难战平延边队后,中超卫冕冠军又在充满质疑的舆论氛围中度过了一周。斯科拉里先是选择购物的方式减压,随之在开放日这天主动邀约俱乐部高层进行积极的沟通。一切的迹象都在表明巴西人在进行着调整,这里有对球队的调整,也有自我调整。这应该是积极的信号,毕竟近四轮联赛取得三场平局,之前9连胜建立的积分上的巨大优势荡然无存,更关键的是其中几个对手综合实力远不及恒大,没有拿下该赢的球,怎能不被质疑?

 

又到周末时分,中超重燃战火,本轮广州恒大淘宝将在主场迎来江苏苏宁的挑战,这无疑是本轮中超的焦点大战,两支具有冠军竞争力的劲旅直接对碰,胜负关系极有可能左右冠军走势,再加上双方比起赛季初超级杯对碰时均有不小变化,特别是江苏队,磨合期已过,而且主帅也更换了,因此超级杯的比赛借鉴意义不大,双方都有顶级外援及高水平内援的配置,综合实力不相上下,可以预感,这注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激情碰撞。

 

大战将至,赛前发布会可以说是最能窥探两队近况的渠道,通过主帅和球员代表的神态动作及话语,能够洞悉不少内容。这首当其冲的,就是能感受球队对这场比赛的态度,以及大家的备战状态。不过对于眼下的恒大队而言,由于近期个别球员转会流言不断,因此相关联的话题也成了热点。抛开这些“花边”,专注球队本身,恒大队主教练斯科拉里首先表示:球队现在受到了一些伤病的影响,但其他方面还不错。

 

实际上伤病影响最大的就是左后卫这个位置。最近一段时间恒大左后卫闹起了人荒,荣昊受伤让这个位置没有正选的左后卫,据了解他的复出还需要两个月左右;邹正仍在积极恢复中,不过目前同样仍未到能出场的时候;然而之前一直打过这个位置的国脚李学鹏最近却从阵容之中消失,直到后来传出他即将转会,才得知其已被下放预备队。当被追问到如果进行调整是否会给李学鹏机会时,不料斯科拉里带着非常不满的表情说到:“李学鹏不在我的计划范围之内。”这句话分量其实很重,相当于给李学鹏在恒大的职业生涯判了死刑!那么专职左后卫就只剩下小将陈泽鹏了,或者是让多面手刘健或主力中卫金英权进行客串。

 

尽管最适合的人无法出场,但大家看到恒大队还是有不少补救办法的,证明球队的板凳深度还是有的。然而面对这场焦点战,根据对斯科拉里过往的用人标准,笔者判断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斯帅还是会用用过的球员,毕竟他们具有使用的依据,毕竟他们相对而言更值得信赖。陈泽鹏不太可能首发,代替荣昊出任左后卫的极有可能是金英权,然后梅方则与冯潇霆搭档中卫。这是笔者的大胆预测,倘若成真届时球队的边路进攻相信会相对倚重张琳芃的右路,而在左路则会以防守以稳健为主,毕竟突击并非小金所擅长的。

 

而在发布会上可以看到,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代表,言语中不时出现“做好自己”这四个字。这说明大家早已摆正心态,本场比赛主场作战,又恰逢恒大集团成立20周年的重要日子,球队定将捍卫主场荣誉,用一场胜利回馈所有支持关心自己的人。然而尽管面对实力强劲的江苏队,但对攻的场面相信依然不会出现,对方定然仍是防守反击,恒大队依然需要攻坚,只不过对抗质量有所提升,因此做好自己,乃一切之前提。

 

“我们不能参照年初超级杯的比赛,更重要的还是我们自己做得怎么样,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跟谁的球队交手不重要,能否取胜取决于球队自己。宫指导是一个很有经验的教练员,之前也带过贵州队,不管他带哪支球队,都会把经验带给球队。作为广州的队员,每天都在跟不同的教练和队员比赛,我没有喜欢的对手,想要取得比赛的胜利,我都要做好自己。我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他们之前带队的情况如何,我觉得江苏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明天的比赛肯定会很困难。能否取胜,可能要决于我们自己,不取决于对手怎么做。明天的比赛还是要看我们自己的表现……”队长郑智的表态很明确了,“做好自己”被多次提及也展示了一支冠军球队应有的姿态。随后其与主帅都说到不管对手是谁,每场比赛都是3分,都很重要,都要认真对待的言论,实际上就是“做好自己”的延展与升华。比赛真正做好自己了,相信结果自然不会差。

 

阔别许久的争议球员J马或许会在本场比赛中亮相,很显然他已经伤愈回归了,不过从斯帅的话中应该可以初步判定,他不会首发,顶多是替补登场找找感觉。倘若成真,斯帅很明智,不管之前咋样,伤愈回归的球员总需要一个过程去重新适应比赛,倘若一回来就让其代替阿兰或郜林出任先发,相信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贵在坚持,是恒大官方的海报主题,能否兑现,拭目以待。期待今夜,天体能上演一场激情四溢的巅峰对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