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连胜绝不会让杜锋麻痹大意,广东队急需解决1问题好应对连续客场征战

(2015-11-30 10:59:29)

5连胜绝不会让杜锋麻痹大意,广东队急需解决1问题好应对连续客场征战

5连胜绝不会让杜锋麻痹大意,广东队急需解决1问题好应对连续客场征战

北控队虽说是CBA本赛季新军,但其前身是广州自由人队,因此队中有不少球员并非生面孔,也和广东队众将有一些交集。不管场下有多熟,到了场上各为其主还得真刀真枪拼。最终,广东男篮末节发力以107-85击败北控收获5连胜,北控则遭遇3连败。本场比赛,广东男篮核心易建联继续出色发挥,他出战34分钟33秒,两分球1511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9分。


别看赢了新军22分之多,就觉得这场球广东队特别轻松就拿下了对手,实际上根本不是这样。看了比赛的朋友都知道,在首节建立巨大优势后,广东队再次在第二节崩盘,一度失去了节奏。而此起彼落,北控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氛围,逐步开始发挥自己应有的特点,将巨大的分差迅速迫近。半场结束时,双方仅有3分之差……


不可否认,在第二节出现不正常的崩盘现象,本赛季广东队已不是第一次了。似乎大家总是在开局不错并建立一定优势后便开始习惯性松懈,具体表现就是进攻手段变得异常简单,过了半场就靠单打解决问题,没有了以往犀利的跑位以及配合。很显然,这不是大家熟悉的广东队,由此引发的球队大起大落的问题,成为了眼下最主要的矛盾。


杜锋指导能没看到吗?发现弟子们本场比赛第二节又一次失常,杜指导很着急,也多次提出严厉批评与警告,甚至拿了一个技术犯规,他的不情愿写在了脸上。之前评论多次提及,杜指导是一个忧患意识很强的主帅,尽管目前球队豪取五连胜,但这样的成绩丝毫不会让杜指导有任何一丁点的懈怠情绪,更别说因自满而麻痹大意了。首先,经历过超过20胜的历史最佳战绩,什么大场面没见过,眼下仅仅是一个开始,杜指导从未在意;其次,他一直保持高度紧张感与注意力,时刻绷紧神经,一发现问题,就试图尽快解决。更何况眼下是同一个问题多次出现,他能不着急吗?相信中场休息时,杜指导一定针对这个大起大落的问题又一次做了针对性的部署。


北控队毕竟是CBA新军,严重缺乏经验,比赛刚开始放不开而失常,比赛到了最后关键时刻又因手软而失常。反观广东队,在杜指导强调后,在形势上再一次看紧后,他们拿出了犀利的防守和快速的反击,一下子打的对手找不着北,又瞬间把优势重塑,最终才拿下这场22分的大胜。


因此这是一场有些跌宕起伏的比赛,广东队赢得并不算轻松,也并非一帆风顺。竞技体育体育很看重结果,毕竟5连胜的势头对球队接下来比赛很重要,但经历怎样的过程,杜指导内心比谁都清楚,他无时不刻对媒体所说的话,多次在赢球后毫不避讳直抒球队所暴露的问题,均表达了其有清醒的头脑之余,也希望能用这种忧患意识影响到每一名球员,让大家可以同样保持清醒,继续磨合,继续连胜脚步。


目前球队暴露出的发挥以及状态层面大起大落的问题,确实急需解决,否则会直接影响未来的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球员状态也一直在变化。最近几轮比赛,易建联不仅是本土王牌,他的出色表现就是跟外援比起来也相差无几。1125日广东客场挑战浙江的比赛里,易建联拿到CBA生涯新高的44分,本场比赛,他两分球1511中,再次拿到29分的高分,在过去的三场比赛里,易建联一共得到99分,场均得分达到33分,一扫赛季之初状态不佳的阴霾。当然,与此同时相伴而生的便是对他的过分依赖,是否又会成为球队下一个问题。毕竟迪奥古开赛至今没能交出满意答卷,阿联在攻防两端都需要一个人帮忙啊!


存在问题并不可怕,只要能正视它,用积极的态度解决它,保持迎难而上的心态,相信一切都还会有转机。真正值得担心的,还是因为表面的光亮成绩,掩盖了一些暗藏的危机。既然没有,大家应该对杜指导、对广东队充满信心,相信接下来的两连客,球队会有所调整,有所改变,给大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