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伤病已严重影响恒大战术的正常运行,斯帅有何妙计解燃眉之急?

(2015-07-27 07:01:20)
标签:

体育

球队

恒大

斯科拉里

伤病

伤病已严重影响恒大战术的正常运行,斯帅有何妙计解燃眉之急?

伤病已严重影响恒大战术的正常运行,斯帅有何妙计解燃眉之急?

伤了!又伤了!一战下来球队又增添了至少3名伤员(邹正、于汉超、冯潇霆),伤病真是本赛季广州恒大淘宝队实现双冠目标过程中最大的拦路虎啊!由于过往的交锋历史优势明显,加上球队刚刚拿下拜仁士气正旺,客场战胜杭州绿城的结果或许大家都能猜到。只不过恒大队仅以1球小胜、相对艰难的过程且最后时刻门前风声鹤唳险象环生的场景,确实比起过往历次大胜对手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邹正、于汉超等球员相继的受伤下场自然是导致这一幕发生的重要原因,毕竟球队已伤兵满营,不少位置只有1个最能匹配的球员,根本没有轮换的空间,他们的受伤不仅打乱了斯科拉里原有的部署,也极大影响了球队在战术的正常运行。或许有人会质疑,难道主教练没有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吗?难道斯科拉里每场比赛不准备B计划吗?笔者想说斯帅或许有plan B,但那绝对也仅仅是微调,手上可以轮换的能够胜任的球员已经寥寥无几了,无人可用又怎能执行什么B计划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想必大家都懂啊。


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与拜仁的比赛恒大拼都很凶,换来了胜利的结果、换来了明显提升的自信,这当然是好事;但同时换来了疲劳,换来了身体状态的欠妥,换来了容易受伤的风险,同样也是在所难免。当然,几名主力的受伤不能算意外,也并非均是受拜仁这场比赛所累。正如于汉超在之前比赛中所说的,“目前这套阵容大家都非常拼,一套阵容连续征战两个多月,不少球员身上都有伤,包括自己在内一直在坚持,一直是带伤上阵的状态……”因此除了于汉超,包括邹正、冯潇霆,相信他们也并没有处在身体极佳的状态,都有小伤,在这样的情况下参与如此激烈的对抗,稍不留神就容易造成伤病!只能说,他们的相继受伤不能算意外,恒大众将连续作战,疲劳之师很难不受伤病缠身。


但事实上,本场比赛随着几名主力有伤下场,恒大队确实在战术执行上大受影响。邹正拉伤下场后,球队替补阵容中根本没有专职左后卫可以替换。斯帅只能派上王上源,让刚刚伤愈出场的刘健客串。由于杭州队几名锋线外援在反击上很有特点且异常犀利,球队领先1球也不保险,加上梅方本场比赛又不能出场,因此他没有拆开冯潇霆、金英权的中卫组合,那么刘建只能去客串他并不胜任与熟悉的左后卫。且不说刚刚伤愈其状态如何,单看他在左边几次触球的感觉,就知道刘健确实不是很习惯踢这一边。随后的情况大家都可以预料到,原来比较活跃的左路一下子哑了火,想要刘健在这边大放异彩、频繁助攻还保证不影响防守,根本不可能做到!


于是球队只能把重心放在右路,然而王上源从改打右后卫后仍在一直适应,想他在短时间内达到张琳芃的水平,同样不现实!两条边路发挥受人员使用所限,战术的正常运行当然受到了影响,加上杭州队死守的决心够足,恒大队只靠前场球员的一脚触球及局部互动很难真正撕开对手的防线,再加上体能本不在最佳状态,最后能保住10的结果,实属不易了。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小胜,也是一场惨胜!


虽有部分伤员逐步康复可以陆续出场,但由于新伤不断,想必斯科拉里还得持续面对这个窘境,那么巴西老头难道真的没有妙计应对,真的无计可施了吗?非也,人家毕竟是世界名帅,还是有办法的。笔者总结了一下,斯帅的妙计或许可以用这几个字来形容——“先发制人+控制”


通过近几场比赛不难发现,恒大队开场都派出了可以使用的最强阵容,并且在一开始就试图强势压制对手,试图尽快掌控比赛并取得进球。本场对阵杭州也不例外,球队想要先发制人的意图非常明显,这也是避免意外情况随时发生的非常贴合实际的途径之一。毕竟竞技体育瞬息万变,随时可能有意外发生,利用最短的时间发挥出自己的强势,首先建立一定的优势,哪怕随后有意外发生,带着领先的结果或心态继续比赛,难度自然会小很多。因此可见斯帅的所有考量都是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出发的,为了实现目标,为解燃眉之急,老帅自然也是想尽了办法,拼尽了全力。


在领先后,不管有没有意外发生,球队都会逐步收着踢,以能够完全控制场上局势为首要追求目标。或许球队在拿捏上还有些不够成熟,因此才会出现进攻端势头减弱后不断被对手压上,搞得自己很被动的场面出现。不过这种理念笔者认为是对的,在如此频密的赛程下,在如此多伤员的现实下,尽可能节省体力,尽可能用最经济、最小的成本拿下比赛,拿到3分,就足够了!有时候大家期盼美好的画面,这点可以理解,球队也能够做到,但大家也不要忘却还是要从球队的实际情况出发,或许一时的舍弃是为了能走得更长远。


看到恒大“远征军”在比赛第29分钟的时候一同为郜林呐喊的场景,非常感人!赛后主帅斯科拉里也用明确的态度声援自己的队员。只希望接下来可以一切如常,不要再有太多的意外,太多的“拦路虎”出现,伤员也可以尽快复出帮助球队,毕竟此时此刻,球队真心伤不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