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罗比尼奥压哨加盟恒大为解燃眉之急,外援良性竞争氛围已形成

(2015-07-17 09:05:20)
标签:

体育

罗比尼奥

恒大

外援

球队

罗比尼奥压哨加盟恒大为解燃眉之急,外援良性竞争氛围已形成

罗比尼奥压哨加盟恒大为解燃眉之急,外援良性竞争氛围已形成

在转会窗关闭前的最后一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又有惊人之举,之前被传得沸沸扬扬但随后又经过各种辟已经偃旗息鼓的绯闻对象罗比尼奥竟然变成了现实。既保利尼奥之后,又一名巴西国脚强势加盟球队。在俱乐部官方公布的转会公告中可以看到,罗比尼奥是以自由身加盟,合同为期六个月,在合同期满后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很明显,这句话应是这桩签约的最大亮点所在,充分凸显了它有别于平常的特点,经过思考后便能解读出其深远的意义。


说实话在刚刚得知罗比尼奥将加盟恒大的一刻,笔者是感到十分意外的。毕竟球队外援名额已满,如同雷内的命运一样,又一名巴西国脚的加盟意味着哪名球员要离开吗?不过后来仔细一看公告,签约时间仅仅为六个月,一下子便有了恍然大悟的感觉。这种类型的签约在国际足坛并不常见,但也并非没有先例,球队往往进行这样的运作,目的只有一个——请高人“救火”!当球队急需用人之时,为解燃眉之急,为球队能够继续保有竞争力所不得不采用的招式。看来这一次,罗比尼奥压哨加盟恒大,也充斥着“救火队员”的味道。


罗比尼奥现已31岁,单从这条硬指标看就不符合恒大向来的引援标准,那么俱乐部为何执意要引进他呢?难道现如今主帅斯科拉里手中也有当年夺取亚冠冠军后银狐里皮的引援大权吗?难道恒大没有吸取前车之鉴吗?某权威网站列出了恒大引进罗比尼奥的4大理由:首先是球队出现了大面积伤病,情况特殊,前文已经说过,高拉特的意外受伤让斯科拉里也不得不提出重新引援的想法。其次,罗比尼奥这名世界级球员目前仍是巴西队现役国脚,在刚结束的美洲杯上罗比尼奥表现抢眼,状态正佳还在美洲杯上破门得分。因此加盟恒大队后能够增强球队中前场进攻火力。第三,主教练斯科拉里亲自向球队推荐罗比尼奥,球队在合同方面占有主动权;第四则是罗比尼奥本人非常渴望能加盟恒大,此前曾多次通过经纪人向球队表达要加盟的意愿。


4点原因都很在理,但实际上在笔者看来俱乐部最终做出这样的决定,或许并不需要那么多的因素。4点中其实最重要的,也是最有说服力的只有1点,那便是球队这赛季最大的困扰——伤兵满营。实现双冠的目标没有改变,但无可用之人如何实现呢?可用之人都在养伤,但时间不等人,只有尽快请来主帅认可之人,才能继续向目标前进。


近期对河南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恒大派上全华班,是因为仅剩的外援高拉特也受伤了,而且据了解多名国内主力球员也有伤,只不过他们选择了坚持,选择了带伤作战。在这样的现实情况下,在选择范围已经不多的形势下,恒大选择看似不符合标准的罗比尼奥,实际上就是为了解燃眉之急。先找一名呼吸斯帅风格的悍将作为“救火队员”出现,帮助球队度过眼下的难关。然而合同期结束后拥有优先续约权则是埋下的伏笔,毕竟之前有过教训,倘若罗比尼奥真能大放异彩帮助球队实现目标,那么届时为他破例,也就顺理成章了。


全华班的恒大在桑巴风味的足球演绎上,明显打了折扣,斯帅压力是很大的,他当然知道外援的重要性,基于保利尼奥必须承担一定的防守任务,因此在高拉也伤停后,及时补充一名自己熟悉的又有影响力的进攻型球员,才能更好展开工作,为实现目标继续冲击。因此笔者并不认为眼下斯科拉里在引援上就有绝对的话语权,俱乐部这次采纳他的意见,更多是为了解燃眉之急,为了度过眼下的难关。毕竟现在形势很微妙,恒大要稍有不慎掉队,目标将很难实现。通过这件事,也能看出恒大俱乐部野心之庞大,本赛季为了实现目标,真有豁出一切的勇气。


而种种迹象也表明,罗比尼奥的加盟并不会让现已饱和的外援团队中有任何人离开,即使是被传的最厉害的一直在养伤的阿兰也不会!刘总微博中一句“alan will be back”是有力佐证,加上之前在球迷杯上笔者和阿兰有过交流,他表达了自己要为球迷、为球队夺冠尽最大努力康复的决心,并且表示已与斯科拉里有过多次直接交流……一个要离开的球员,不会说这样的话。而且恒大斥巨资引进他还没怎么用就卖掉,也不符合常理。一切都印证了他不会离开,也再度证实了罗比尼奥加盟的意义。


现实情况再度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罗比尼奥的到来,让球队拥有了5名巴西外援,加上金英权一共是6个外援。阿兰暂时不在任何报名的考虑范围之内,他不会被卖掉,也不会被外租,而是安排到预备队慢慢恢复。本赛季中国足协允许俱乐部签约7名外援,其中2名可以在预备队联赛注册。即便如此,但剩余外援在亚冠名单的申报上,也必须做出取舍!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不管哪名功勋悍将缺席亚冠淘汰赛,可以肯定的是目前队内外援之间良性的竞争氛围已经形成,任何球员倘若不努力,都有可能因此掉队,而球员之间你争我夺为一个出场机会拼尽全力付出的现象会更多出现。毕竟位置是有限的,可选择范围如此之多,主帅定会根据球员状态进行挑选,球员也必须通过自己平日的努力进行表现和正名。


一支球队的良性发展,倘若在拥有较好的队内竞争氛围中进行,那绝对是利好的。恒大外援本来水平就高,现如今也具备了这样的环境,大家对球队赛季实现双冠的目标,或许又多了一份信心。拭目以待,静候佳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