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帅打通恒大“任督二脉”,桑巴风格渐入佳境控制力亦在回归

(2015-07-12 08:27:00)
标签:

体育

恒大

球队

斯科拉里

任督二脉

斯帅打通恒大“任督二脉”,桑巴风格渐入佳境控制力亦在回归

 

斯帅打通恒大“任督二脉”,桑巴风格渐入佳境控制力亦在回归

足球就是如此奇妙,同样一批球员,在不同的“厨子”驾驭下,竟能展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风味”……面对曾经双杀过自己的苦主长春亚泰,而且是客场挑战困难重重,广州恒大淘宝队没有让历史重演,而是干脆利落2-0完胜克星。球队在时隔近两年之后,再一次从长春带走三分。不过,与以往每次客场击败亚泰都有失球不同,恒大本场首次实现了客场零失球击败了亚泰,也顺利取得了连胜,暂时回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不可否认,过往所谓的克星与魔咒,在斯科拉里执掌时代,将不复存在!

 

人们常说,纪录正是为了打破它而存在的。恒大在又一次刷新纪录的同时,也在展现喜人的变化。一些数据往往是冰冷的,但它们确实能够体现出一支球队的变化。在斯科拉里入主恒大之后,恒大取得了32平的战绩,至今保持不败。球队进12球仅丢2球,有三场比赛零封对手,攻防两端均呈现出强势崛起的态势。然而大家不要忘记了,这一切是在球队依然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创造的,不少核心主力仍在养伤并没有复出,因此这喜人的变化用四个字形容就是“来之不易”!相对于卡纳瓦罗带队取得的1165负(其中,中超13场丢球数15个)的战绩,斯帅驾驭下的球队起码在防守端有非常明显的改观。尽管卡帅也为球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的执教期也有属于他的困难,但数据体现出的是不争的事实,这点大家毋庸置疑。

 

倘若撇开数据,分析探讨比赛过程及场面,这种变化同样明显。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对手综合实力在上一场7球狂胜的重庆队之上,但恒大依然在开场阶段展现出同样犀利的攻势来。由于对手主场作战且有心理优势,并不会死守不出,双方相对开放式的场面则更有利于恒大踢出漂亮的反击。然而在斯科拉里入主后,中超霸主更灵活、更快速、更自由的进攻,则让他们的反击更具威胁。同上一场比赛展现出的场面类似,恒大队过往通过长传转移来发动攻势的画面已经绝迹,取而代之的是向来就擅长的通过地面配合、通过短传渗透推进。无数的一脚传球,无数的快速短传转移,伴随着队友积极的跑位,边中结合,整个进攻瞬间立体化了许多,也发挥了奇效。高拉特短时间内连进2球,可以说一下子将对手的自信尽数击垮,为球队客场取胜奠定了基础。

 

在防守端,大家可以看到前场球员不惜体力积极参与回防,也看到了有本土球员组成的防线继续有着默契的配合,减少失误的同时近乎没让对手创造出像样的攻门来。或许一些球员在犯规的把控上还有待提高,依然在一些相对危险的位置给了对手任意球的机会,但最终能够零封长春亚泰,可以说球队从区域防守向人盯人防守的过渡还是比较顺利的,相信大家对这样的变化也是十分认可。

 

斯科拉里的入主,除了新帅必然带来的新气象外,在经历了5场比赛后,笔者认为球队在场面上确实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防守端更稳健了,换来了失球数的剧减;进攻端则更犀利了,换来了持续不断的进球。恒大队过往那种无往而不胜的王者霸气逐步得到彰显,那种让人看着淡定、放心的感觉又回来了……斯科拉里似乎在极短的时间里已经打通了球队的“任督二脉”,尽管球队依然被过往的那些困难所困扰,但整支球队展现出的竞争力有明显提升,场面上的优势也愈发明显,更配得上“中超四连冠”的头衔与地位。或许眼下就认定斯帅掌控下的恒大已经重回正轨还有些为时过早,但不可否认的是,球队正在往这个方向大步的前进当中。

 

本场比赛尽管在下半场恒大没能增添进球,但球队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体现出的控制力,展现出的有效掌控比赛节奏的能力,笔者认为或许比进球更重要。这是作为一支强队在基本确保获胜后应有的风范,是最省力的踢法,也是最能遏制对手反扑势头的手段。球队通过不断的地面倒脚,有效控制住了场面,让比赛完全落入自己的掌控之中,最终自然换来了应得的胜利。在球队的战术风格上,桑巴味儿更浓郁应在情理之中,球员适应得很好,球队也处在渐入佳境的状态。而与此同时,控制力的回归也说明了球队正在往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迈进,这对随后客场多、困难多的赛程非常有利。

 

保利尼奥已完成首秀,虽然亮点不多但相信大家都有十足的耐心与信心,静待斯科拉里如何用好这只“暴力鸟”。更关键的是,球队无论在场面还是结果上的日渐成熟与强大,让更多人对球队重新收获了信心,身处这样的良性变化的环境之中,大家都会进步。就好比小将王军辉,上场时间不多却上演了如同贝尔“传给3秒后的自己”那般的单刀……尽管最终依然能没能换来进球,让人倍感遗憾,但又有谁会质疑,进球、成功与他的距离已越来越近了呢?有好的伯乐,千里马即将驰骋奔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