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战西悉尼恒大会例行公事or全力以赴?卡帅态度将左右比赛走势【2015恒大亚冠前瞻6】

(2015-05-04 08:51:45)
标签:

体育

战西悉尼恒大会例行公事or全力以赴?卡帅态度将左右比赛走势

2015恒大亚冠前瞻6

战西悉尼恒大会例行公事or全力以赴?卡帅态度将左右比赛走势【2015恒大亚冠前瞻6】

由于上海上港队本轮联赛平局收场,因此广州恒大淘宝队在客场完胜申花后仅与领头羊之间有1分差距,联赛争冠形势日渐向好,卡纳瓦罗执掌的球队也似乎正逐步走回正轨。不过相比上港,恒大在赛程应对上确实更有压力,毕竟他们有亚冠任务,需要多线作战,而且从俱乐部向来对亚冠的态度而言,球队最看重的依然是亚洲赛场的表现。唯一庆幸的是恒大这批球员应该说早已熟悉这种节奏,应对起来没有生疏感,相信也不会吃力。对申花的比赛,恒大队近乎拼尽所有,并没有任何为亚冠留力的意思,相信这也和球队已提前一轮小组头名出线有关。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这看似意义不大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再次面对西悉尼这个曾给大家带来过痛苦的对手,恒大队将如何根据现有的形势予以应对呢?球队将例行公事般完成比赛,还是依然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又或是大面积轮换进行练兵呢?


俱乐部层面再度用海报表明了态度。52日,广州恒大发布了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队比赛的海报:“FOLLOW MY RULES!”在亚冠联赛已经提前小组第一的情况下,面对去年淘汰自己且生死未卜的老对手,恒大表达了主宰一切的决心。


“这一次,我们不受束缚;这一次,我们主宰一切”是俱乐部想要通过海报表达的意境,毕竟广州恒大的对手西悉尼流浪者仍在被淘汰的边缘,广州恒大最后一轮如果顺利拿到三分,很可能在顺利小组第一出线的同时送去年的冠军小组出局。因此不管主队以怎样的姿态迎战,西悉尼必然是来势汹汹的,对手需要分数,他们是来抢分的,相信为了小组出线,他们必然会拼尽全力。


反观恒大这边,确实在形势上有留力的可能,笔者认为最终球队将以何种姿态迎战,一切取决于主帅卡纳瓦罗的态度!作为少帅,相信他必然要经历一个纠结的思想斗争过程:五月份对恒大而言堪称魔鬼赛程,除了比赛多(9场),涉及面广(3线),对手的实力也是越来越强。根据足球发展的规律,卡帅必然要合理调配手下将士的使用情况,合理进行调整轮换,否则球员过度劳累再度引发大面积伤病,最终吃亏的是自己;但与此同时,之前通过一系列实战中反复的演练以及磨合所达到的良好的效果及比赛状态,又要有一定程度的保持与巩固,倘若主力球员因轮休而导致刚建立的默契有所倒退,刚形成的化学反应就此消亡,那就得不偿失了……因此如何拿捏这个度非常关键,既要让主力球员在连续征战中得到休息,又不能影响球队好不容易建立的良性磨合效果,卡帅肩上的压力不轻啊!


也正是在这个节骨眼,遇上一场对恒大而言已无关痛痒的亚冠小组赛,这份纠结相信只会越来越深。倘若从球迷的角度看,大家当然希望继续在天体见证主队大胜,而且对手是上赛季曾经以微弱优势淘汰自己的卫冕冠军,双方比赛中也因一些争议判罚“结仇”,这种情结相信会变本加厉。


只可惜主帅还得有自己的主见,不可能根据球迷的喜好决定比赛的战略方针。综合多方面情况,笔者认为卡帅届时依然会先强调防守,在力保大门不失的情况下尽力控制比赛的主动,毕竟只有把球控在自己脚下,才会最小程度消耗体力。在这个总体方针指引下,再根据比赛的形势及变化,逐步加强进攻,争取胜利。毕竟是在自己的主场,卡帅如此年轻,不可能不要求队员全力争胜。而倘若球队一旦建立起2球以上的优势,笔者相信卡帅会更加强调控制比赛,会收着踢,尽可能节省体力的基础上完成比赛剩余的时间,不会让球员继续疯狂进攻。至于人员使用上,相信在一些有所储备的位置上,卡帅会做一定的轮换。而在关键位置上,相信他还是会延续以往的人员使用情况,保持状态相信是卡帅十分看重的。


这仅仅是前瞻中的一些预测,最终会如何发展,大家静待比赛。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卡纳瓦罗对本场比赛的态度,必将左右整场比赛的局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