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奇兵稳定出场已烙上卡帅标签,小胜对手恒大却找回久违的淡定

(2015-04-18 08:40:23)
标签:

体育

恒大

奇兵稳定出场已烙上卡帅标签,小胜对手恒大却找回久违的淡定

奇兵稳定出场已烙上卡帅标签,小胜对手恒大却找回久违的淡定

61大胜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有些风趣的回应媒体更希望拿到610的结果……谁曾想到,紧接着面对杭州绿城的比赛,最终凭借埃尔克森开场不久后的一个有些许运气成分的远射进球,恒大队最终正是以10小胜对手。难道卡帅的预言要应验?接下来球队还会经历510吗?这个没人清楚,而大家知道的是由于本轮国安战平对手,恒大已升至积分榜首位。可喜可贺啊!在经历了开赛后诸多不顺后,中超四冠王努力调整自己,随着伤员的逐步康复,球队也终于回到了正常的轨道。眼下通过胜利夺回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关键是球队那种王者的霸气又回来了,卡帅的压力相信应该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毫无疑问,61是一个转折点,走出颓势后球队需要的是稳定,也只有在全队上下趋于稳定的基础上才能把强势延续得更久。这里并非暗指10就是所谓的稳定,也不是为卡帅所谓的“一球主义”开脱,竞技体育如此残酷,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足球教练希望赢球永远只有一个就好,大家在场上拼尽全力,自然希望建立更多的优势。卡帅赛后的表态自然也是这个意思——比赛结束之后,卡纳瓦罗也面带微笑地出席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少帅首先肯定了球员们的表现,认为球员们在今天展现出了非常强烈的取胜欲望。至于恒大是否本场在为下周中的亚冠留力、而只发挥了六成功力,卡纳瓦罗则予以了否认,“我一直要求队员们必须全力以赴,事实上也是。”


很多球迷认为意大利人骨子里都是防守,他们太过保守,崇尚10主义。包括里皮、卡佩罗等名帅,这种传统自然也影响了卡纳瓦罗。实际上笔者认为这样看并不客观,或许同样是10的比赛,大家更应该注重过程的演变。倘若是在掌控全场节奏、近乎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的情况下取得10的胜利,便是一场稳稳到手的胜利,给人一种淡定的感觉,对于这样的赢球,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对于一支强队而言,往往用最小的成本赢下所有比赛,就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大家还记得吗?过往在里皮入主恒大前,也有不少人担心银狐所谓的保守主义会害了球队,但结果呢?恒大照样踢出赏心悦目的大胜,还斩获多个冠军,意大利人用实际行动回击了所有质疑!因此眼下,大家亦不要因为表象过早给卡帅下结论,应该再观察一下。起码基于本场比赛而言,笔者就认为胜利比之前来的淡定多了,球队对比赛的掌控力有所提升。


当然,不少改变源于卡帅的排兵布阵,他确实越来越了解这支球队,了解手下这批球员的特点,也逐渐在给球队烙上属于自己的标签。毫无疑问,所有的标签中最有“卡帅味道”的便是一名奇兵的使用。他便是新加盟球队的生力军王上源!尽管他在恒大的首秀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并且是对手一个反击进球的直接制造者,表现未如理想,但这一切并没有打消卡帅使用他的决心。随后的比赛中,王上源接连获得首发机会,且位置移到了中场,所发挥的作用也有所变化。很明显,有稳定首发出场的奇兵,就不仅仅是奇兵的角色了,王上源是卡帅看中且要重点培养的生力军,是球队未来的希望。


作为一名球队的新任主帅,在给球队烙上自己标签的同时,必然会重用或提拔一些过往不曾出头的球员,以增加自己在队中的威信,这也是给自己的标签增光添彩的举措。过往里皮时代有廖力生,现在卡帅时代出现了王上源,这是职业足球的普遍规律,大家应该知晓。


提拔一名奇兵并不难,关键是他的发挥如何,是否对得起这份厚爱。本场比赛,小将王上源再次首发。当被问及对于这名小将的看法时,卡纳瓦罗表示,因为轮换需要,所以给王上源机会,而年轻人显然把握住了机会,“我们有很多球员没有进入亚冠名单,所以要在联赛之中给他更多的机会,作为新人他懂得如何承受压力,来尽快融入队伍。”很明显,卡帅在委婉的肯定上源的表现,也是想让他依然有奋斗、竞争的动力,不要因此出现自满的情况。


实际上,王上源在中场确实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的覆盖区域很广,而且能攻善守,有一定的拦截能力也有一定的转移球的准度,视野比较开阔,只要积极跑动,再加上有队长郑智的提点,应该能胜任中场这个位置。倘若上源在联赛中继续得到中场稳定的首发位置,他就是当下新恒大中卡帅最明显的标签,相信也会继续得到重用。


尽管只是10的笑小胜,而且比赛中也出现过几次险情,幸好复出的曾诚有神勇发挥,才力保球门不失,但笔者依然觉得球队的掌控力比起开赛之初有明显的提升。看这场比赛,确实给人一种淡定的感觉,而且眼前所展现的场面,也是大家熟悉的那支恒大队。进攻端郜林、埃神包括高拉特的位置更活了,三人不停根据情况轮转换位,默契度增加了不少。最关键的还是中场,眼下恒大的中场终于能够站得住了,这样球队就能如愿开启掌控节奏、持续压制对手的模式,加上两个边后卫不停压上助攻,整个进攻更加立体,在解决破密集防守的难题时似乎没有过往那般费尽周折了。实际上绿城的密集防守做得很出色,他们的反击也很有特点,恒大最终斩获胜利,应是实力过硬的象征。


球队也终于迎来了一场0失球的比赛,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进展。接下来的任务很重,又是双线出击,一周双赛。希望卡帅能够延续这种良好的势头,为球队拿下更多有价值的胜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