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帅积极轮换用人可“看菜吃饭”,“30分计划”皇马势在必行

(2015-04-10 08:00:04)
标签:

体育

安帅积极轮换用人可“看菜吃饭”,“30分计划”皇马势在必行

安帅积极轮换用人可“看菜吃饭”,“30分计划”皇马势在必行

一场91,一场20,在负于巴萨后,银河战舰近乎用最短的时间进行了极富针对性的调整,可以说迅速走出了输球的颓势,主客场用两连胜开启了主帅安切洛蒂自称的“30分计划”。是的,这个计划很简单,最后10轮联赛,安帅希望皇马拿出去年的上佳状态,全部拿下斩获30分!尽管眼下联赛积分榜已落后巴萨,但足球比赛的不可预知性如此之强,不到最后一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此作为仍有双线夺魁机会的皇马而言,做好自己,拿下尽可能多的胜利,仍是当务之急。


当然,球队能瞬间摆脱15年伊始的颓势,和不少伤员的逐步恢复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特别是中场摩德利奇以及J罗的相继复出,可以说立马解了球队的燃眉之急,他俩与克罗斯搭档组成的中场,进可攻退可守,可以说是目前球队的最佳配置之一。在安切洛蒂的战术体系中,只要BBC中没有大伤出现,一般都会铁定使用,那么中场只能有3个名额,他们如何发挥作用串联起球队的攻防体系,将异常重要。


进入2015,由于伤病拖累,即使板凳深度足够厚的皇马俱乐部,也始终无法解决中场轮换的问题,在笔者看来球队一度陷入低谷就是跟中场的失势有着直接关系。现在可好了,伤员悉数回归,安帅又可以回到去年兵精粮足的状态,又要不断面对幸福的烦恼,球迷们也从中看到了无限希望。


对于眼下的皇马,笔者认为安帅在明确积极轮换的理念下完全可以在用人上进入“看菜吃饭”的状态——安切洛蒂应该根据对手选取不同性质的球员,比如要在伊斯科和哈梅斯之间挑一个,那主场可以用伊斯科,客场用哈梅斯。因为其他球队来伯纳乌通常都会收缩防守,皇马需要伊斯科来盘带突破。而主场面对皇马时,对手往往会火拼中场,哈梅斯的特点对球队也许更有利。无论如何,J罗的复出太关键了。欧冠做客马竞,面对过往总在中场被无情绞杀的皇马,安切洛蒂甚至可以考虑打4中场……总之,根据对手的不同,根据自身的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用人选择,相信只要安帅重回2014的执教状态便可驾驭这一切。


不过近两场比赛,无论主客场,安帅的首选均是J罗,或许在他心里,更多的比赛会让哈梅斯充当先行者。在J罗复出后,媒体上有很多安切洛蒂究竟该用J罗还是伊斯科的讨论,但这样的问题在皇马内部不存在。《国家报》披露,无论是皇马主教练还是更衣室的球员,都首选J罗而不是伊斯科。安切洛蒂和C罗看到哥伦比亚人在4-3-3阵型中给皇马带来的速度和整体的秩序,球员们对伊斯科在攻防转换中表现出来的问题感到不满。安切洛蒂相信J罗给皇马带来的可能性,他说J罗是一个能给球队带来秩序的球员,在中场踢球时,J罗的思路非常清晰,他能轻松、快速地找到队友,并形成默契。虽然踢的是前腰位置,但J罗在场上也会勤奋地后撤防守。


在对格拉纳达的比赛中,C罗对J罗表示了感谢:“你是最棒的!”在皇马队内,J罗是场均送出关键传球最多的球员,他每场比赛有2.6次关键传球,而克罗斯的场均关键传球是2.2次,伊斯科是1.5次。就整个西甲来说,J罗也是最棒的,要知道,梅西场均关键传球也“不过”2.5次。此外,J罗场均传中2.1次,这在皇马队内排名第一,在西甲排名第二。9次助攻,在队内仅次于C罗排名第二。


球队核心为他送出赞美,实时数据证明他的价值,复出后立马帮助球队取得两连胜……越来越多的迹象证实了J罗的价值之高,也从侧面说明了球队近期良性的改变,确实与他的关系巨大。不是说伊斯科不好,只是觉得或许在安帅心里,两人早有前后之分。不过笔者还是认为不能太过死板,在用人上根据实际情况“看菜吃饭”,应是最明智之举。


30分计划”已经开启,随着伤员悉数回归,皇马在去年的那股锐气也在逐步回归,一方面给自身提升了士气,另一方面也威慑了对手,给对手不断制造压力,银河战舰重回巅峰绝非异想天开。对于最后的十轮角逐,皇马势在必行,然而笔者同样相信,只要继续刷新连胜纪录,并踢出高比分,无形中还是会给巴萨制造压力,这样一来最后的冠军仍有悬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