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2将惊艳发挥促成平局,佩家军气质仍在改变有望消除顽疾

(2015-04-01 08:46:15)
标签:

体育

国足

佩兰

球员

气质

国足2将惊艳发挥促成平局,佩家军气质仍在改变有望消除顽疾

国足2将惊艳发挥促成平局,佩家军气质仍在改变有望消除顽疾

与海地队的比赛不同,突尼斯这个对手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其整体实力,都在国足之上。尽管他们劳师远征且刚刚2球负于日本队,可以说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好,但是只要是国家队层面的正式比赛,每一名拥有爱国热情的职业球员都会拼尽全力,加上对方综合实力在咱之上,国足哪怕有一点懈怠,都会像过往那般遭受沉重的打击。热身赛虽然不看重结果,但毕竟国脚们聚在一起的机会也没有很多,为了六月的世预赛练兵的次数同样有限,因此珍惜每一次机会,继续磨合阵容,应是国足首选。特别是碰到实力强劲的对手,更要通过热身赛收获宝贵经验。


只不过出于各种客观背景与形势发展所逼,相信佩兰在本场比赛并不能尽数派遣自己心仪的球员出场。中超联赛本周末将重燃战火,下周中还有亚冠任务,中超big4立马迎来一周双赛的重压,因此对于他们麾下的国脚,佩兰于情于理不能用得太狠,否则引发伤病对谁都没有好处。在部分位置积极轮换下,国足显然没有派出最强阵,佩兰也继续利用热身赛的机会考察球员。因此最终球队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终经过不懈努力追平比分。11主场战平突尼斯的结果可以接受,特别是在长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国足能有永不放弃的精神,能有持续自己打法的毅力,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要是放在几年前,最起码之前卡马乔掌控的那支国家队,肯定已经泄气了……或许还是同样一批球员,能有如此积极的改变,主帅佩兰应记首功。


本场比赛国足最大问题还是出在防守上,特别是上半场的防守,被对方多次抓住机会制造威胁。造成的原因或许有很多,但笔者认为中后场缺少一名领袖级别的指挥官,应该是主因。郑智因伤缺阵对国足的影响不小,他在攻防两端都能给球队贡献很大的力量,目前这支国足还不能少了他!任航改打中卫效果还是不错的,姜志鹏坐镇左路也能送出不少有威胁的助攻,国足防线的问题还是出在彼此因默契度不够、没能形成有效互补意识而造成的看人不紧、漏人等情况。突尼斯进的那球,国足防区内并不缺人,但由于对方是从后包抄冲顶,国足从防守边路传中到贴防包抄球员再到与其抢占冲顶有利位置上都没有做到位,导致最后的丢球。防线的不稳固,也许还是跟部分主力因伤缺阵有关,但对于强调边中结合的佩家军而言,后防线的稳健以及边后卫的大胆压上助攻与及时撤回防守,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通过热身赛的洗礼,能让每一名出现在防线的球员,都能明确自己的职责并发挥应有的作用。


这场球没有告负,王大雷当然要记上一功!他依然是那个王大雷,状态飘忽不定,一场好一场坏,佩兰了解他,所以信任他,这点无可厚非。上一场的低级失误与这一场扑出点球的神勇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佩兰的用人不疑收获奇效,相信才是最大的亮点。法国人对自己麾下的球员越发了解,这对未来制定针对性的战术很有帮助。


除了大雷,还能体现这一点的当然就属两场比赛都有进球的于大宝。连大宝自己都承认,上场就进球,或许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运气作祟,但这种现象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绝不是运气使然了,作为前锋,门前的嗅觉、捕捉机会的意识及能力很重要。大宝说的不错,这名国足的福将每每在关键时刻能够力挽狂澜,能够持续利用自己的方式进球,就是能力的展现。国足的锋线球员中,也需要这种“机会主义者”。尽管只是对方门将扑球脱手后的捡漏,但基于长期被人诟病把握机会能力差的国足,能有这样简单明了的进球未尝不是好事,相信于大宝已成为未来国足又一“秘密武器”。佩兰在用人上,又一次展现出他的高明之处。


2名悍将的惊艳发挥让佩兰指挥下的这支国足继续保持不败之势,面对六月即将开打的世预赛,确保以种子球队身份参与的中国男足,相信还会遇到不少困难,从选人到用人到制定针对性的战术打法再到执行,佩兰需要应对的磨合工作还有很多。亚洲杯的惊艳已是过去,要想在更关键的世预赛有所作为,佩兰还得下苦功啊!不过令人欣喜的是,目前这支佩家军,确实给人看到了希望,人们也愿意相信小伙子们会有出彩的发挥。何以至此?与过往的国足相比,这支球队的气质确实始终在改变之中。


笔者认为,这绝对是02世界杯外围赛(2001)以后见到的最有意思的中国队!不仅仅是因为绝杀!而是因为那种气质!佩兰,好样的!无论换谁上来都基本能做到无缝对接!传接球在没有郑智的疏导之下仍然十分流畅!球队踢得很合理。球员每个动作都很有信心!而且还有那份落后以后的淡定跟每球必争!过去这十几年,国家队的热身赛基本就是放11个人上去走走,然后下半场换7个人继续走走。但这次真的是热身!短短两场比赛。佩兰得到了他想要的所有结果。战术打法、球员考察、球员角色搭配!这对中国队绝对不是近十几年最强的中国队,但绝对是最有性格和气质的中国队!


正是有了气质上的变化,才给予大家充足的信心。以往国足的弊病——每到大赛由于心理紧张发挥失常导致出局,这一回极有可能由于球队气质上的变化而被彻底消除。这样的国足,每场拼到最后都不放弃的国足,哪怕技不如人输了球,也是值得尊敬的,也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佩兰,继续相信你,应是明智之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