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贝拉杯恒大首秀告负不意外,新外援均未登场但磨合工作已悄然开启

(2015-01-25 09:41:45)
标签:

体育

恒大

水原三星队

磨合

外援

马贝拉杯恒大首秀告负不意外,新外援均未登场但磨合工作已悄然开启

马贝拉杯恒大首秀告负不意外,新外援均未登场但磨合工作已悄然开启

广州恒大此次参加的并非是之前参加过的马贝拉杯赛,而是另一项赛事马贝拉俱乐部杯赛。本届赛事共有四支球队参加,分别是广州恒大、水原三星、巴拉纳竞技以及卢安达本菲卡,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广州恒大首个对手水原三星是2014赛季韩国K联赛的亚军,将参加今年亚冠联赛,外援桑托斯曾效力于武汉卓尔,对广州恒大有所了解。广州恒大此前高价引进的巴西国脚高拉特和巴西前锋阿兰没有进入首发阵容。

    

接近1月25日凌晨时分,2015马贝拉俱乐部杯赛展开首轮角逐,正在西班牙拉练的广州恒大队对阵韩国K联赛亚军水原三星队,这也是广州恒大新赛季前海外拉练的首场比赛,新内援邹正进入首发阵容,张佳琪替补出场,新外援高拉特、阿兰进入比赛名单但未登场。刘健在上半场倒勾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水原三星队在下半场连进两球。最终,广州恒大队0-2负于水原三星队,无缘开门红。

 

比赛过程简要回顾:

本场比赛,执行主帅卡纳瓦罗给广州恒大派出了433的阵型。久伤初愈的郑龙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之中,其与埃尔克森联袂司职两翼,董学升则出现在中锋位置上。上半场开始后,双方显然都未能进入比赛的状态,丢球和失误次数均高的离谱。由于恒大的这套阵容此前演练的机会很少,在进攻的配合上也显得毫无章法。直到上半场第44分钟,广州恒大才迎来第一个真正的进球机会。凭借前场右侧的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郑龙直接打门偏出。


下半场开始后,恒大保持了上半场的阵型。第61分钟,黄博文开出前场右侧的任意球,但恒大并没有队员在第一时间包抄。但仅仅8分钟后,恒大的球门就宣告失守。第73分钟,埃尔克森在插入前场右肋后起右脚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


84分钟,水原蓝翼利用前场右侧的一次任意球机会,造成了恒大后防线的解围失误,并最终在小禁区内抽射上角得手,水原蓝翼2-0领先。最终,广州恒大在马贝拉“俱乐部杯赛”的首场比赛中0-2不敌水原蓝翼。


恒大的阵容并非最强阵,球队目的也是练兵磨合,比赛输掉并不意外,更重要的是通过失利总结球队当下的问题。

 

对于这类邀请赛,结果毫无意义,关键是为新赛季磨合阵容做准备,因此过程才是关键。能否达到预期教练组想要通过比赛实现的目标才是关键,针对性足够强才是关键。而通过比赛不难发现,两名新加盟的内援邹正、张佳琪悉数登场,这充分说明教练组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已基本掌握他俩的特点及习惯,已可以利用实战进行检验了。还有郑龙,他在新赛季相信也将发挥重要作用,此时开始历练,很有必要。同时,这也充分证明了球队为新赛季新阵容进行的必不可少的磨合工作已经悄然开启了

 

不过相信大家必然更关心外援的情况,本场比赛高拉特和阿兰作壁上观没有出场,实际上完全在笔者的意料之中。毕竟两名新援刚到队几天,一切情况都在初步的适应以及摸索阶段,一同参与训练都没有几次,相互之间还不够熟悉了解,眼下贸然就参与实战,未免操之过急,结果不理想反倒打击球员自信心,起到反效果。

 

实际上不出场,并不代表磨合工作就没有开始。磨合工作也分很多个阶段的,其中必不可少的也是先期要做的就是观察。通过观察了解球队的基本打法,了解队友的习性特点,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两名新外援在场边静心观察,也是为自己未来更好融入球队打下基础。

 

马杯拉俱乐部杯随后的比赛还会持续关注,希望球队在西班牙的拉练能达到预期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