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内援的引进更具方向性,恒大务实引援打响“升级”第一炮

(2014-12-25 09:12:44)
标签:

恒大

球员

后腰

球队

转会费

 内援的引进更具方向性,恒大务实引援打响“升级”第一炮

内援的引进更具方向性,恒大务实引援打响“升级”第一炮

“每逢佳节倍思亲”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诗句,倘若用来比喻每到年关前后恒大俱乐部就会公布的新赛季引援消息这件事,或许改成“每到佳节必送礼”更为贴切……是的,就在平安夜当晚1830分,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青岛中能队球员邹正、大连阿尔滨队球员张佳祺正式加盟球队。几乎同时,青岛中能通过其俱乐部微博也证实了邹正转会恒大的消息,之前一度盛传的谣言不攻自破,如同“刘健案”一般让人揪心的一幕终究没有上演。少了些“闹剧”,多了些正常、合理、职业环境下达成的球员交易,这对净化中国足球大环境绝对是利好消息。


熟悉恒大的球迷都知道,俱乐部历来就有送圣诞大礼的传统。而邹正、张佳祺作为中超霸主新赛季的首签,而且是在经历了一个比较坎坷并提出更高的新赛季目标(联赛五连霸、亚冠重夺冠军)后的首签,相信其一定有非比寻常的意义。有的球迷会认为这两人与过往球队的引进相比,无论实力、履历、名气等综合影响力层面都有所下降,在硬性指标上也只能说是勉强合格,这份圣诞大礼着实不够“大”啊!笔者认为一些球迷会有这种想法并不奇怪,实际上如果大家结合更多的因素考虑其中,综合近几个赛季球队在内援引进上的主打策略,再结合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或许大家可以逐步看清恒大在内援引进的思路上愈发清晰了,方向性也是愈发明确了。



先看邹正。他现年26岁,身高180,是一名能胜任边后卫和边前卫的多面手。邹正曾是中超多家球队求购的目标,在上个赛季与他传出转会传闻的俱乐部就有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而广州恒大则是更早被传出想要求购邹正的,甚至出现在引进刘健之前,说明这位球员早已被里皮所相中。


目前恒大的状况很明了,孙祥离队,左后卫位置急需悍将填补空缺。而眼下队中并没有专打左后卫的实力派球员,梯队年轻球员中这个位置也没有人能如愿补充,让李学鹏等中后卫偶尔客串可以理解,但终究不能作为长久之计。因此引进一名称职合适又在当打之年的边后卫,可解燃眉之急。况且邹正亦有多面手的能力,届时里皮团队将其在别的位置上用活,也是极有可能的事。无论从当下还是长远去分析,恒大都确实需要这样一个“接班人”!因此最终经过谈判,恒大在支付转会费的情况下与中能达成协议,邹正的转会费在1000万左右。


且不说转会费多少,令笔者感到非常庆幸的是,这一次没有出现如同上赛季那般让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对恒大、中能、球员本人造成三败的局面没有再度上演。说实话,这样的折腾对谁而言都是最坏的结果,相信大家也都是尝到苦果了,最后才决定心平气和坐下来谈。毕竟在职业体育的大环境里,球员转会交易层面的运营,就应该坐下来好好谈。只要能达到共赢,没什么不能谈的!


据了解,为了避免出现类似像刘健转会时的纠纷,恒大俱乐部除了为邹正的转会支付了千万元转会费外,还承诺向中能俱乐部提供两名年轻球员,帮助中能队下赛季冲超。通过此次邹正的转会可以看得出,恒大不仅显示了冠军级俱乐部的大气,同时也能够为球员着想,更重要的是与中能俱乐部的关系。



再看张佳祺,笔者认为他的引进更具标志性。张佳祺,现年23岁,身高192,是一名后腰球员。张佳祺拥有留洋经历,他2010年加盟法国勒芒俱乐部,进入U19梯队,2011年与勒芒签约3年。2014年,张佳祺加盟大连阿尔滨,出场20没有进球。他是U22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同时也入选过佩兰的国家集训队。年轻有为、潜力股、明日之星,相信是看过这位年轻悍将简要履历后大家口中能蹦出的几个词。事实上,不要说来到恒大要经历严酷的竞争,就单看张佳祺目前擅长的后腰位置,其竞争程度近乎就是所有位置中最激烈的,对这名小将而言,未来挑战还有很多。


作为职业球员,仍在养伤的张佳祺自然已向媒体表露了无惧竞争的态度,这是一名职业球员理应有的态度。但从实际出发,恒大的后腰位置上人才从不短缺。除了2014赛季状态强劲的巴西外援雷内外,2013年度的亚洲足球先生郑智,以及黄博文、赵旭日、还有小将廖力生等在这个位置上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张佳祺倘若没有过硬的实力或是突出的与众不同的技术亮点,以他的资历很难短时间内在恒大的这个位置上站稳脚跟。倘若自己不把握好机会认真表现,也不排除会有“泯然众人”、逐渐被边缘化的风险……


当然,球队在拥有众多后腰的情况下依然力主引进后腰球员,首先可以判断后腰这个位置依然对于全队整体的战术布置起到重要作用,也就是说下赛季的恒大依然极有可能延用433阵型,在后腰位置屯重兵,因此在应对多线作战时后腰需要轮换,有更多有能力的球员储备,增加板凳深度,对球队而言是好事。


除此之外,还是一个培养“接班人”的问题。郑智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但毕竟年岁不小,巅峰状态很难长期维持,不过目前球队依然没能找到一个他的合适接班人。恒大在这方面可谓“广撒网”,各个年龄段都在寻觅、打造,就是希望能培养一个可以接班郑智的本土10号。85年的赵旭日、87年的黄博文、93年的廖力生、包括如今引进的91年的张佳祺,俱乐部用心良苦,也是在为中国足球后备力量的培养而努力。新引进张佳祺,或多或少也在这个层面对其寄予希望。 


不管怎样都好,两名生力军加盟恒大,祝他们从此一切顺利。尽管刘董事长前不久提出的引援要“升级”,更多是针对外援,但众所周知,一支球球队是一个整体,在引援的运营以及理念上不应把外援、内援割裂开来,因此笔者认为恒大新赛季的首签,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俱乐部未来的引援方向,那将是更务实、更合适、更面向未来的引援。大家请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