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投入仅是成功的一部分,上海上港能复制广州恒大的辉煌吗?

(2014-11-18 08:50:54)
标签:

体育

大投入仅是成功的一部分,上海上港能复制广州恒大的辉煌吗?

大投入仅是成功的一部分,上海上港能复制广州恒大的辉煌吗?

17日,徐根宝正式宣布退出并宣告了上海东亚时代的结束。据悉,18日下午,上海上港将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球队的成立。据透露在发布会上,还将同时正式宣布上海上港的主教练、及球队新赛季队服、队徽等诸多内容。从时下各种传闻不难分析,上海滩将迎来一支重金打造的十分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下赛季的中超冠军争夺将更加激烈。


事实上,类似诸如“5亿俱乐部”、“中超进入5.0时代”的话题在近期甚嚣尘上。据了解在未来的2015赛季,起码有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山东鲁能、上海上港以及上海绿地申花6家俱乐部会斥资5亿以上打造最强最新阵容,以竞逐新赛季的各项殊荣。正因如此,才有了上面提及的新说法。毫无疑问,“5亿俱乐部”成员将彻底撬动中超固有的平衡,将球队之间的贫富差距继续拉大,联赛也因此大有群雄割据的味道。然而诸强之间的竞争也将达到前所未有的白热化,冠军的归属相信亦会越来越有悬念。


先不管这种“繁荣”现象是真实还是虚假,相信在外人看来或多或少有些自娱自乐的成分,不过有了恒大通过大投入收获大回报的实例摆在眼前,其他有经济基础的俱乐部想不效仿都难,毕竟大家倾注精力玩足球,哪有不想要好成绩的?在恒大的带动下,各大有实力的俱乐部纷纷斥巨资投入,经过几年沉淀,也确实产生了更多受益者,逐渐形成一种循环机制,经过发展再逐渐演变成当下这种情况,并不意外。


足球圈里有一个真理一直被大家所认同:一个俱乐部投入了金钱,并不一定能达到预期想要的结果;但倘若不投入金钱,那只会有越来越差、越辣越丧失竞争力这一个结果等着你!也就是说,玩足球要想成功,投入金钱是必须的,足球俱乐部的运营向来都是有钱人的游戏。但与此同时,也并非只要有大量资金投入,就能换来成功。金钱很重要,不过也还有很多因素会决定着最后的成果。因此这里形成了一个“充分而不必要条件”的关系,相信这也是足球的魅力之一。


是的,有大投入并不一定就能换来好成绩!倘若冤枉钱花得太多,没有把有效资源用在刀刃上,没有符合现代足球职业化管理运营的思维以及理念保驾护航,没有专业的后备力量供给,没有给球队在各个层面配备最合适的人才……这一切中的任何一条,都足以让最后的成功瞬间泡汤!大投入或许是重要的前提,或许是必不可少的基底,但没有好的管理团队,没有科学的运筹帷幄,没有长远的正确的发展眼光,一切也都是枉然!只有所有的元素综合在一起共同发力,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在近期的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上发布了名为《2014中超联赛价值报告》的文章。尽管据说这份报道没有得到足协官方以及各俱乐部成员的认可,但从其内容结构的分析来看还是很有启发性的。不可否认的事实,中超16支俱乐部在2014赛季,总支出的91%竟然都用于球员的薪资以及转会费了!这个正常的区间应该在50%左右,咱们的差距显而易见!为引进重磅球员博取眼球效应,有的俱乐部甚至可以连自己的训练基地都不建,都靠租借,口口声声说没钱,实际上是大把的金钱用错了地方!连这个都做不到,更别说拥有自己的球场了,更别说回馈球迷了……中超俱乐部在运营管理上普遍不够职业,真正做到接近职业的,就已经是在成绩上屡创佳绩了。


因此有这样的大背景,对于上海上港斥巨资建队,能否同样可以达到恒大近年来创造的辉煌?这个问题笔者还是持谨慎态度,持保留意见。基于国内诸多俱乐部均没有成功的运营管理经验,因此上港是否具备,只能静观其变,目前很难定夺。近日看到富力陆毅董事长在接受专访时明确表示,作为亚冠新军,会向同城兄弟恒大讨教亚冠后勤保障的经验,以便更好地帮助球队。笔者认为这种思想与做法就是极其正确的。或许只有如此做到一荣俱荣,中国足球才有可能真正获得全面的进步。




更多精彩,请回本人新浪博客首页浏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