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四连霸伟业毕其功于一役,捍卫中超王者地位机会与风险并存【2014中超冠军战前瞻】

(2014-10-31 08:04:26)
标签:

体育

恒大四连霸伟业毕其功于一役捍卫中超王者地位机会与风险并存

2014中超冠军前瞻】

 

恒大四连霸伟业毕其功于一役,捍卫中超王者地位机会与风险并存【2014中超冠军战前瞻】

2014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随着下半场替补上场的邵佳一87分钟上演的绝杀任意球,北京国安客场战胜广州恒大,双方争冠积分差距仅剩3分,中超冠军的归属再生悬念如果本周日恒大在作客目前第四的山东鲁能的比赛中不能取得分数,而北京国安又能在主场战胜河南建业的话,恒大与国安的联赛积分同样达到69分,由于北京国安与恒大的交锋中战绩占优(11平),按照中超联赛的规则,北京国安将以追赶者姿态成功逆袭,夺取2014年的中超冠军。同时这也宣告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将痛失实现豪夺中超四连霸伟业的机会,并留下亚洲冠军在本赛季所有冠军争夺中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


为保中超冠军这最后一项殊荣,广州恒大深知此战的重要性,俱乐部也在失利北京国安后,适时发布此战山东宣传海报,主题为“雄心不可挡”,寓意除了为消除失去本可提前夺冠先机所对球队造成不利影响外,更为此番即将出征的恶战提前做铺垫恒大众将做好必要的心理疏导和战前鼓劲工作。毕其功于一役,希望广州恒大的将士们能够相信自己的实力,不会再次让已经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恒大心态失衡是失利主因,如何调整考验球队综合实力

 

过去三年的中超联赛,广州恒大均以超班的优势夺取冠军,留给球迷关心的话题只是,恒大究竟在中超联赛能提前几轮夺得冠军过程中恒大的球员也积攒了足够的自信心。但随着今年恒大内部的球员调整,本来已经成熟打法需要改变等因素的影响,加上中超各队在面对广州恒大比赛时都采取较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使恒大在今年的某些关键场次的发挥大不如前。以恒大的实力从成绩来论恒大在对阵排名前列的球队,国安、鲁能、富力时只取得122负的战绩,实难令球迷满意。要知道强强对话,取得分数对争取主动是多么的重要啊而主、客场均不敌实力不如自己的长春亚泰,可能也是如今为何不能提前夺冠的一个重要原因。加上北京国安下半年通过的人员和战术的有效调整,实力上有所增强,并成功扮演追赶者的较色,接连的胜利也使国安的球员在自信心上得到很大的提高。

 

相反恒大在本场双方直接对碰中,心态上的失衡成为了失败的主因。本场比赛恒大开场本想通过加强前场的反抢来压制对手,尽快争取优势取得先机这种战术打法本无不妥,但个别球员的防守动作过大,连续得到黄牌,使这些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受到一定的制约,而孙祥下半场初段的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更是使恒大下半场处于少打一人的被动局面。与其说国安把握了可能仅有的一次机会,利用直接任意球攻破恒大城池,实际上主教练里皮因恒大少打一人而不得不被动换人,已经为一场失利埋下了伏笔。


如何在短时间内调整恒大球员的比赛心态?相信除了考验主教练里皮的功力外,更多还是要恒大的球员尽快从失利的阴影走出来,避免最后一战功败垂成。用队长郑智赛后的一句话总结便是“越难越要相信自己”……笔者相信,贵为亚洲冠军、中超的三连霸恒大众将应当具有这样自我调整的综合素质能力,而创造四连霸历史也必须具备挑战一切困难的决心。

 

恒大捍卫中超王者地位机会与风险并存,难度但主动权仍在手中

 

2014中超联赛冠军是本赛季广州恒大唯一可以染指冠军目标,面对打就能如愿的机会,相信恒大将士不会轻易让机会从身边溜走。存在难度是必然的,压力是必不可少的,此役血拼山东,恒大能否捍卫中超王者地位,球员应当清楚地知道过程是机会与风险并存不过主动权依然掌握在恒大手中。

 

综合恒大今年中超比赛2234负的成绩,以球队在中超的实力尚算中规中矩,而客场战绩1211负,战绩可谓卓越彪炳。特别是逆转中超以来一直未胜的贵州主场一战堪称经典,埃神还在这场球中破了纪录。自此以后,中超球队的客场均被恒大攻陷……所以笔者有理由相信,恒大此役虽然面对强敌山东鲁能,但只要做好自己,拿出一个冠军应有的霸气,夺冠自然到渠成。

 

当然想争取四连霸的伟业,在心态上也应该有应对各方面不利局面的准备,而战术上则需要作出一定的调整。此役后主力3号孙祥的红牌停赛,预示着恒大的整个左路防线将要重新布局,这必然让里皮在对球队的排兵布阵上有所影响,如何避免因球员的缺阵对球队造成的不利影响,恒大将迎来大考。

 

相对被动重新调整的后防线,其实恒大更需要调整的应当是在中特别是攻击线。自从意大利人38号吉拉迪诺加盟,里皮一直把恒大重要的中锋位置交赋于他,而球队的进攻套路也相应围绕其来展开但综合多场比赛看,其实吉拉迪诺的比赛状态已与其在意甲的巅峰时期相差甚远,而使用高球通过中锋作桥头堡式的进攻模式,现今看来效果确实值得商榷。随着赌博式的前场进攻失误增多,恒大中场和后场承受的压力越发巨大,而一直保持良好状态的9号埃尔克森,为迁就这样的战术打法被迫拉边,相当于给对方的球门造成的威胁越发减少,自身的体力上往往浪费在无谓的奔跑之中对阵国安,球迷更鲜有地见到埃尔克森累抽筋倒地。两意大利外援每人半场的使用方式是否还有必要继续?同样值得考量。或许主教练里皮应当在本场背水一战中将此问题纳入思考的范围。当然最后一场改变球队固有的布局模式需要主教练极大的勇气,毕竟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正因为比赛的特殊性,适当改变常规打法常常能够奇效,因此笔者才认为这是一场机会将会与风险并存的比赛

 

日本裁判执法是偶然?还是另有目的?做好自己,不予理会!

 

面对国安一战,场上执法的日本裁判一共出示了19黄,执法相当严厉,罚下孙祥过程并无异议。但客队一些本可以直接红牌的动作,只作黄牌警告却有失偏颇。恒大此番客战山东,中国足协继续安排日本裁判木村博之执法,此曾执法恒大足协杯的比赛,球队最终0:2不敌阵贵州人和,并红牌罚下9号埃尔克森,而对恶意侵犯引起埃尔克森报复的贵州球员杨昊,则连黄牌也溜掉如今这个人要执法如此关键的比赛,其在场上的表现必将受到多方关注,也多少会受到一定的质疑:安排日本裁判执法是偶然?还是另有目的?不过归根结底,比赛拼的还是实力,一切场外因素都不应该是一支试图成就四连霸伟业的冠军球队应该考虑的,因此恒大不需要理会这一切,做好自己,踢好比赛足矣。只要功夫做到了,一切都将水到渠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请回本人新浪博客首页浏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