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于汉超无愧恒大本赛季最成功引援,里皮急需重塑战术多变性

(2014-09-21 08:12:05)
标签:

体育

  于汉超无愧恒大本赛季最成功引援,里皮急需重塑战术多变性

于汉超无愧恒大本赛季最成功引援,里皮急需重塑战术多变性

本月广州恒大唯一的一场主场比赛,面对弱旅上海申鑫,恰逢又是争夺中超冠军的关键时刻,加上近期刚经历一场60、一场30的大胜,球队状态理应不错,可谁曾想到比赛竟会踢得如此惊心动魄:主队长时间的压制换不来进球,反倒被对手偷袭得手,争议红牌出现后才终于把握住机会扳平比分,最后时刻惊艳般赛季第二次上演绝杀好戏,最终主场艰难逆转弱旅。


比赛终归是赢了,3分拿到了,与国安依然保持了6分的差距,形势上还没有到急转直下的地步。但不可否认,危机、又或是危险的信号已经出现了!面对本应轻松拿下的对手,实力占优的恒大却没能拿出与近期状态相吻合的表现,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完成赛季全歼上海三队的目标,这种起伏不定的状态怎能不让人担忧?毕竟对手仅仅是申鑫啊,要是换做强队,恒大还有这个底气与运气上演逆转好戏吗?


裁判的争议判罚又一次成为了赛后众人诟病的地方。不过笔者着实认为不断抱怨裁判,真的没有任何意义!事实早已多次证明,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目前中超联赛的执法水平非常低下,嫩梢、昏哨横行,某种程度上堪比黑哨。而且这也不是局部现象,而是近乎出现在每轮每场比赛中的普遍现象,而且争议性判罚经常也不是仅针对一方!正如本场比赛,申鑫禁区内明显手球没判,便是对恒大不利,否则主队早早打破僵局,比赛极有可能是另一个局面。因此那些由于争议性判罚就作出过激行为的举动,实则就是博眼球,也可能是为了转移视线与注意力,某种程度而言是在为输球找借口,对于中超早已泛滥的裁判问题,这种行径确实很难得到认同,大家应该早就习惯了。


里皮赛后也表达了自己对球员表现的不解,并承认外援发挥失常,随后他肯定了埃尔克森和雷内的发挥,实则便是暗指不满意两位意大利同胞的表现。尽管不是公开指名道姓,但如此的暗示,与以往持续的鼓励还是有本质区别,笔者印象中这应是里皮第一次……的确,本场比赛两位意大利外援确实没有符合其身价的发挥,迪亚曼蒂起码有4脚传球如同解围,太过业余;吉拉迪诺在上半场也没能扮演好桥头堡的角色,对抗中依然显得偏软。本场比赛恒大之所以能够逆转,靠的是内援;靠的是里皮下半场明智般换上的新援于汉超,他用33分钟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身价,证明了自己才是恒大本赛季最成功的引援。


是的,于汉超尽管到队不久,但其融入速度之快以及个人技术的提升与进步,都是非常明显的。他是边路好手,但不可否认其实力还未达到真正强悍的边锋的程度,这主要就是缘于其在左路的发挥一直比右路明显强!不过在恒大,433的摆放中左路是不可取代的埃尔克森,因此对于汉超的使用,在某种程度上打了折扣。但作为边路突击好手,汉超的特点是恒大迫切需要的,里皮只能让其在右路做文章。刚开始确实经历了一段适应期,他在右路无论是与张琳芃的配合还是自身的突击,都做得不够好。不过随着时间的沉淀以及其自身不懈的努力,情况在发生改变。本场比赛恒大队两粒关键进球,一个则来自于汉超右路下底传中的助攻,一个则来源于其从右路向中部前插后的鱼跃冲顶,足以说明汉超正逐步在新的位置上发挥自身的特点,愈发更像一名“左右通吃”的强力边锋了。


笔者认为于汉超能有这样的蜕变并不奇怪,来到竞争如此激烈的恒大,任何人都需要时间去适应。从训练、比赛乃至生活中看,汉超一直保持谦逊的态度,保持平和的心态,这让他能戒骄戒躁,专注于足球专注于比赛。有了这一切作为基石,他才能有无惧一切挑战的勇气以及拼尽全力克服困难的决心。就目前来看,于汉超已经不止一次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他也愈发融入整个团队之中,作为国内球员的生力军,他加盟后让本赛季的恒大近乎没有出现过过往“外援依赖症”的诟病,成为赛季最成功引援,于汉超当之无愧!


幸好有了于汉超有了郜林,球队没有在主场阴沟翻船,仍能继续以6分优势领跑积分榜。不过主帅里皮也应该在赛后好好总结一下,为什么自己的球队发挥起伏不定?为什么外援的发挥始终得不到最佳?这样的状态面对接下来一连串的劲敌,能不让人担心吗?而通过比赛不难发现,但凡恒大发挥欠佳的比赛,总是其战术打法过于单一,缺少多边性思路的典型例证。


本场球也不例外,尽管在场面上一直压制对手,形势上占据完全的主动,但主队总是得势不得分,总是攻门乏术,其根本原因就出在这里。恒大又回到了那个节奏,除了下底传中,球队几乎没有别的进攻手段了!一味盲目的传中,早已被对手吃透,加之你又没有强力中锋,很难有所斩获。不可否认,郜林打破僵局的进球,当时对方场上仅有9名球员,要不是利用人数、气势上的优势,恐怕再怎么下底传中也换不来进球。


里皮急需调整,不过这种调整笔者认为不应仅是针对个别球员自身状态的,而更应着眼于全队,尽快重塑过往那般充满多变性的战术套路,让对手从摸不着头脑开始,到防不胜防。要实现这一目标实则并不难,多从中路做文章,多利用短传配合进行小区域的渗透式进攻,恒大球员不是没有能力完成这种打法,球队也在本场比赛的零星时段上演过,只不过大家并没能有效并坚决贯彻这种战术理念,导致最终昙花一现。


因此里皮的调整,或许就该从针对多变性的执行力要加强这点开始。这样的恒大,才能在面对劲敌时无往而不利。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于汉超无愧恒大本赛季最成功引援,里皮急需重塑战术多变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