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大传统强势回归恒大止住颓势,里皮重压之下必有妙招

(2014-08-10 08:01:25)
标签:

体育

恒大

里皮

吉拉迪诺

广州队

  两大传统强势回归恒大止住颓势,里皮重压之下必有妙招

   

两大传统强势回归恒大止住颓势,里皮重压之下必有妙招

久违了,真的久违了……久违了的“最低消费”,久违了的“下半场惹不起”,通通一下子又回来了,广州球迷们终于在这个周末的夜晚畅快了一把,也享受了一回久违了的大胜的酣畅淋漓。通过下半场里皮变阵后的进球,广州恒大主场兵不血刃般3球完胜江苏舜天,继续巩固联赛积分榜首位的同时,也算暂时止住了近来状态不佳的颓势,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里皮团队、恒大一众球员,包括所有广州队球迷,在这场大胜后都可以把身上的重压稍微卸下一些了,但仍不能放松,毕竟银狐赛前提出的“亚冠前全胜”的目标,才刚刚起步。


在比赛前,笔者参与了一项由俱乐部牵头组织的球迷签名活动,主要是号召、倡导所有入场观赛的球迷自带垃圾袋,赛后随手带走垃圾。毫无疑问,这是积极的很有必要的活动,是把文明观赛理念的推广落到了实处,是在传递正能量。每一名支持广州队的球迷,在他们落笔签名支持广州队的那一刻,实际上也是在自己心中许下对文明观赛的承诺,无形中让成绩上一路领先的广州队,在球迷文化上同样能够成为中国足坛的典范。尽管赛后大家还是可以发现有垃圾的存在,但这毕竟有一个过程,不可能一两次活动就会有质变,但只要有好转就是好的迹象,大家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力量越积越大,最终一定能实现宏愿。

俱乐部真的应该多开展这类有意义的活动,维系与球迷之间的感情纽带之余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这种行动是值得倡导的,坚持下去,恒大会更好,广州会更好!

两大传统强势回归恒大止住颓势,里皮重压之下必有妙招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Axis提供)

回到比赛的分析,大家赛后的舒爽愉悦自然和在主场又看到熟悉的情节有关。这也从侧面在说明,恒大的竞争力还在,球队没有变弱,之前的颓势只是在调整!是的,大家看到了天体保有的两大传统:“最低消费”和“下半场惹不起”,而且这算是休赛期回来后球队首度在主场上演这样的戏码,当然可以博得全场的喝彩。


高洪波的舜天队低姿态迎战,却依然是那支不好对付的对手,他们向来在阻击恒大上很有心得。比起之前哈尔滨的“无畏”,江苏队打法理智,针对性强,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防守反击进行得有声有色。反击力度强、速度快,很有威慑力;防守也比较稳健,对对方重点球员的防守做得很到位。埃里尔森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守住了吉拉迪诺,而要不是托洛扎意外受伤提前下场,舜天在前场两名外援在反击中的串扰,对恒大的后防考验还是很大的。不过本场比赛两队门将都有神级发挥,特别是邓小飞,要不是他的左扑右挡,相信上半场绝不会是00的结果。


恒大虽说取得了大胜,并在下半场又开启了“惹不起”模式,但不得不承认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和需要总结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笔者认为不足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是过往从李章洙时代就坚持的就地反抢,采取全场压迫式打法的恒大,近期没能把这点优良传统体现出来,要知道中国大部分球队最怕逼抢,作为强队要展露自己的硬实力,通过逼抢掌控比赛主导权,是最好的实现形式之一。恒大踢过拜仁,这种感觉应该体会过!而这一切相信与主帅是否提醒与要求无关,应是球员自主养成的意识,应是一种习惯,不可否认,这点在最近的恒大确实没有看到。归根结底,球员比赛欲望、求胜欲望降低,是导致其不卖力逼抢的重要原因,教练组的调整应该从这里入手。


其次,就是在战术多变性这点上没能坚持!自从吉拉迪诺加盟后,为了充分利用其桥头堡的作用,恒大的进攻近乎每球都是同样的模式:中场过渡后分边,边后卫大胆下底,然后起球传中找吉拉迪诺抢点。且不说咱们球员的传中质量一直不稳定,单凭老用这相同的套路,想不被对手看透都难,对手摸清规律了,自然有针对性布防,此时自己不做出改变,当然只有干着急的份儿!上半场,就张琳芃一人传中就不少于10次,恒大的角球更是多得不计其数,但效果却始终一般,始终不能如愿进球,这里有一定运气成分,也有邓小飞发挥超常的原因,但作为成熟的球队,确实更应该从自身找原因。


里皮承受的压力似乎越来越重,可以想象倘若主场拿不下比赛,银狐又要被多少人质疑了!幸亏里皮见惯大场面,重压之下的他不会畏惧,只会衍生出更多妙招,像自我否定之类的戏码,他早已不止一次的上演!下半场,里皮通过换人调整阵型,回归恒大更熟悉的4231,果然收到了奇效。下半场的恒大,战术套路明显变得更多样性了,边路传中、边中结合绝不是唯一的手段了,球队通过中场的互传、跑位,进行小范围内的渗透式进攻,一下打穿了舜天的防线,效果不错。恒大其中的两个进球,都来源于此。吉拉迪诺也逐渐找到了感觉,他在这种打法下依然能扮演桥头堡的角色,于汉超博得点球,意大利人扮演了这次进攻中几乎最重要的一环。尽管还没能达到理想状态,但吉拉迪诺确实在逐步融入球队体系,相信在迪亚曼蒂回归后,这种化学反应会来得更快。当然,一切要建立在体系运用得当的前提下,这还得靠里皮掌控全局啊!


挑战仍在继续,在结果上有两大传统强势回归,对恒大而言自然是好事。但要真想在亚冠淘汰赛前保持全胜并完成磨合工作,还有很多细节要注意。迪亚曼蒂回归后球队在前场会如何配制?是坚持433?回归4231?还是尝试442?下周的比赛,里皮就会给大家揭晓答案,拭目以待。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两大传统强势回归恒大止住颓势,里皮重压之下必有妙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