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防线更稳固阿根廷理应晋级,荷兰遗憾缺少一名全能的门神

(2014-07-10 08:56:31)
标签:

体育

防线更稳固阿根廷理应晋级,荷兰遗憾缺少一名全能的门神

防线更稳固阿根廷理应晋级,荷兰遗憾缺少一名全能的门神

相比起昨夜德国与巴西大战的不可思议,阿根廷与荷兰的世界杯半决赛显得如此波澜不惊,从场面看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用“沉闷”二字形容。相信两队都吸取了昨日巴西崩盘的教训,开赛后均采取稳健保守的战术策略,先力保大门不失,把稳固防线看成了重中之重。是的,“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的道理想必大家都懂,世界杯到了这个节骨眼,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已经没有人会在乎场面的好坏,大家只求一个好结果。阔别24年之久,潘帕斯雄鹰再度展翅翱翔,他们在120分钟与对手守和的情况下,点球大战42淘汰橙衣军团,如愿挺进决赛。而身为球队核心的梅西,终于率领阿根廷挺进决赛,他距离成就球王只有一步之遥……


00的比赛结果,并不意味着比赛内容同样空洞无物,认真观看整个过程,阿根廷最终晋级乃实至名归,球队确实比过去更像一个整体,对梅西的过度依赖逐步消退之余,他们本场比赛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出色,稳定、淡定,比过去有明显进步,值得肯定,在笔者看来也应是最后实现晋级的关键所在。


橙衣军团进攻端的犀利出了名,之前的比赛得到了很好的验证。锋线球员罗本、范佩西、斯内德组成的三叉戟极具威胁,在每场比赛中近乎都能发挥一定的优势,让对方后防线吃紧。不过本场比赛大家可以发现,在阿根廷队严密的防守下,罗本、范佩西等悍将完全发挥不出他们过往的犀利,很多时候甚至连球都拿不到或是拿不住,取而代之的只有失误连连。毫无疑问,阿根廷队后防线的战术布置很有针对性,而球员的执行力也很强,算是有效遏制住了荷兰队一波又一波攻势。特别是对罗本的限制十分到位,小飞侠惯有的带球快速突破以及横向内切射门,在本场比赛几乎一个都没有展现出来,相信这就是被阿根廷队有针对性的协同式防守给遏制住了!


平心而论,尽管阿根廷后防线始终存在隐患,其紧密度确实不足,后卫个人能力也参差不平,没有说人人都是世界一流,但他们对防守的重视以及对自己在防守端所扮演的角色的职能以及作用的明确,都让其组成的防线迸发出强大的威慑力。德米凯利斯兢兢业业,不再犯低级错误;萨巴莱塔体能惊人,不知疲倦般遏制对手的边路进攻;马斯切拉诺有效组织,盘活了球队的中后场……而且不论球队主攻还是快速反击,阿根廷队的后方始终有5人左右保持位置不变,他们保证球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疏忽防守问题。


你可以说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战术保守,在己方最有利的时间段依然没有做出赌博式的调整,依然以稳为主,但从最后晋级的结果而言,他的保守自然有他的道理,毕竟面对世界杯半决赛这种性质的比赛,少犯错、不失误、不冒风险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斯科拉里的巴西队惨败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


反观荷兰队,看来之前点球赢下哥斯达黎加后所有人对范加尔团队的神级赞赏有些早了……那种换门将的杀招看来只能用一次,到了眼下,范加尔并没能故计重施,也导致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以溃败告终。比赛过程中不可否认荷兰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阿根廷严密防守的限制,并没有展现出最好的攻击效果。球队也打起了控制球战术,也开始保守,三条线之间被压缩得过紧,给自己给对方的空间都很小,再加上重点球员受到了“特殊照顾”,最终没能取得进球有些可惜。


更遗憾的是,这一次对手是阿根廷而绝非哥斯达黎加,范加尔在调动上必须用足,才让球队在下半场控球率上反超对手,形势才会逐步好转,不过这就让他在最后关头没有了换门将的可能。上场比赛的功臣门将克鲁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西勒森没有扑出阿根廷一个点球,看着荷兰遗憾出局。说实话,后者在其职业生涯确实甚少有扑出过点球的纪录,事实证明他确实不擅长干这件事。不过西勒森的门内技术以及意识又确实配得上荷兰第一门将称号,这里所形成的矛盾至今不可调和,范加尔也是左右为难。毕竟换门将,等同于浪费一个换人名额啊!怪只能怪荷兰没有出一个全能的门神了。西勒森有明显短板,范加尔面对阿根廷又没有留后手的余地,遗憾出局实属无奈。


决赛是德国VS阿根廷,果然是欧美大战,到底是以整形性更卓著的德意志战车强大,还是拥有梅球王的阿根廷当先,非常期待,相信决赛一定会是一出精彩大戏的。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防线更稳固阿根廷理应晋级,荷兰遗憾缺少一名全能的门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