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轮换阵容难阻大胜节奏,恒大抗干扰能力愈发强大

(2014-04-12 07:54:37)
标签:

澳大利亚

红牌

原因

只有

在天津

轮换阵容难阻大胜节奏,恒大抗干扰能力愈发强大

轮换阵容难阻大胜节奏,恒大抗干扰能力愈发强大

一场普通的联赛,对于恒大而言却因两大因素影响变得备受关注起来……首先,历时数月之久的刘健案要在这个节骨眼公布结果,一直随队训练的当事人也出现在了天津。仲裁结果可以说直接影响着他来到恒大并跟队训练许久后能否登场的问题,加上这期间犹如泡沫剧般每日都在更新的“剧情”,让这件场外的新闻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其次,恒大将在下周二远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征战亚冠小组赛,根据目前的小组积分形势看,此战关系重大,甚至成为了能否出线的关键。本赛季各线征战中恒大依然最看重亚冠,因此周五才进行完联赛,马上又要劳师远征,给球队调整的时间与空间都不足,需要注意的问题与细节自然有很多。


不过,最终52恒大客场拿下对手,一雪上赛季在天津输球之耻,说明两大因素并没有阻碍球队的发挥。恒大也用胜利为即将迎来的亚冠关键战役壮行,更重要的是球队用行动在证明一点:即使近期状况频发,即使球队处于困难期,但大家并没有气馁,而是正积极从困境中走出来,逐步恢复过往的犀利。而这一切说明了如今球队的抗干扰能力确实愈发强大了,再多的场外干扰、再大的场内困难,都挡不住球队赢球的脚步!


可以判断,这两大因素有主客观之分,亦有能否预知之效,让本场客战天津的比赛多了看点,也多了变数。刘健案总算有了个交待,在许家印主席公开发表三点声明,恒大官方表达出强硬态度后,足协也少有的利落了一会,迅速做出了裁决,刘健如愿获得自由身,正式加盟恒大。滑稽的是,由于交通堵塞的缘故,他还是未能赶上这场中超比赛,大家或许在下一轮主场对上海时,才能一睹他的风采了。


而至于对亚冠重要战役的准备,里皮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对阵容进行一定幅度的轮换,是银狐必须要面对的问题。毕竟伤的伤、累的累,潜在隐患太多,尽管意大利人向来每场必争胜,但基于眼下球队的困境,银狐也得分清主次,尽力让最好的球员用在最重要的比赛上,而不像过往那般为胜利始终用最强阵。在这点上,作为经验丰富的世界名帅,银狐不会做得差!其次恒大集团的后勤保障工作依然要做到位,毕竟比赛后立马飞行12小时赶赴墨尔本,怎样才能让球员用最小的体能消耗度过这段漫长的旅程,俱乐部有许多细节要注意。许家印主席再次派出私人飞机助力球队,有力表明了态度,相信在俱乐部人员的努力下,球队定能用最小的消耗、最好的状态应对这场关键之战。


回到本场比赛,尽管在阵容上有一定轮换,但恒大表现出的整体优势,还是很明显的,最终也促成这场胜利。不得不又一次敬佩里皮的调教能力,几名替补出场后没有怯场,也很清楚自己的职责,几乎用最快的速度融入了比赛。而在这个过程中,国内球员的愈发神勇,也能深切感受到恒大在本赛季的蜕变。尽管球队始终由于伤病多,用人捉襟见肘,但不可否认本赛季恒大最大的变化之一便是不再一味依赖外援进球了!赢球,功臣是内援的爆发,本场比赛亦然,5个进球4个来自国内球员,数据足以说明一切。这种势头从新赛季首秀开始,能一直延续到现在,说明它并非昙花一现,而是逐渐演变成球队的常规状态了。在如此困境下,恒大从教练到球员均通过调整,让自己逐步回归最佳状态,让这种好势头得以巩固,能不钦佩掌舵人里皮的功力吗?相信在这期间他对球队,对球员的调整,特别是心理层面的干预,一定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本场比赛恒大确实在防线上依然出现了明显漏洞。第一个丢球最能说明问题,梅方在左后卫位置上没能及时根据突发情况进行补位,没有向中间靠拢,导致防线中部出线现明显空当,给对方球员王新欣后插上顶进。这一失球还是后卫之间配合不够默契所引发的,包括近期恒大每场比赛都有丢球,实际上很多都源于这个原因。由于伤病多让阵容无法稳定下来是一个重要原因,但球员面对突发状况不能灵活处理,也反映出他们对里皮的战术理解还不能完全到位。特别是几名新进球员,希望再过一段时间,这种情况能够得到根治。


而进攻一方表现还算犀利,不过笔者认为更多是天津队如豆腐渣般的防线造就的。荣昊进那球最能说明问题,恒大球员在对方禁区里从左到右、从前到后、从高空到地面传送,不停转移调度球,而对方后卫却一直站在那里看,竟然没有任何阻拦,最后让荣昊用最舒服的方式踢进。天津队防守弱爆了,球员只有位置感没有任何默契可言,防守只有点没有面,更没有相互的呼应,如此羸弱防线,不可能扛得住恒大这种级别的攻势,再加上李玮峰红牌下场踢少一人,最后丢5球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点评这场刚刚结束的比赛时,里皮表示:“在比赛如此密集的情况下,球队需要考虑双线作战的压力,在打中超比赛的时候,也难免做出一些调整,今天穆里奇、黄博文、孙祥三个主力队员都没有首发,这种情况下球队会面临一定风险,还好这场比赛我们表现非常精彩,荣昊在我们缺少中场的情况下,上半场担任了中场队员的责任,下半场又改踢中后卫;董学升今天也踢了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在比赛过程中,球队像我在赛前要求的一样,表现得很出色,但也出现了一定的风险和失误,下半场天津队做出人员调整之后,场上有56个头球非常出色的球员,造成我们一度也非常困难。明天我们将会启程前往澳大利亚,经过12个小时的飞行,我们将抵达澳大利亚,开始备战下周二的亚冠比赛。”有这种精辟到位且意味深长的话语,大家还用担心啥呢?球队正渐入佳境,继续支持吧。


   另外,4月12日,是一个白发老人的生日,人们不会忘记曾经的欧冠您带队先后拿下巴萨皇马,不会忘记06年的德国之夏,中国球迷更不会忘记您为我们带来的亚冠,“银狐”里皮生日快乐!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轮换阵容难阻大胜节奏,恒大抗干扰能力愈发强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