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援依赖症”宣告终结,争议判罚并不能左右恒大破韩魔咒

(2014-03-19 08:17:18)
标签:

悍将

终归

总有

含金量

最佳球员

“外援依赖症”宣告终结,争议判罚并不能左右恒大破韩魔咒

“外援依赖症”宣告终结,争议判罚并不能左右恒大破韩魔咒

毫无疑问,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下半场全北现代被吹掉的那球上!第57分钟,李在明左路突破时被廖力生拉倒,廖力生领到黄牌;全北任意球传中后打出连续挑传,禁区内威尔金森将球挑向门前,张琳芃在试图将球保护给曾诚时两人出现严重失误,全北趁机拼抢破门,裁判判定攻方冲撞守门员犯规,入球无效……是的,这球太关键了,先不讨论判罚是否准确,倘若此球算进,当时比分将变成22,全北现代对广州恒大的进攻压制或许会因为比分的扳平而更加旺盛,主队的防线或许会更加吃紧。当然,倘若真的如此,没有了此消彼长的气势问题,恒大随后的那个反击进球也许就不会上演了。毕竟在足球的世界里,1322可谓天差地别啊!


不过竞技体育向来没有如果,特别是足球比赛,过去了、结束了,就永远不可能改变。广州恒大主场两球优势战胜全北现代已是不争的事实,里皮的球队首度打破主场遇韩不胜的魔咒也是不可逆转的事实,即使过程中存在争议,也只能作为比赛的谈资而已,恒大亚冠力压全北暂居小组头把交椅的结果,已不能左右。


尽管不起作用,但赛后评论还是可以道清这个争议的,也应尽力还原事件本来的面目。笔者在12区看的这场比赛,对于那个争议判罚球的来龙去脉实在没有看仔细。当时在同时开启的广播直播中,解说员也说没能看准确,还一度认为进球最后被吹掉是因为全北队球员越位的原因所致。回家后笔者认真看了多次回放,只能说全北进的第二球被吹掉,确实存在争议。没有越位是肯定的,冲撞守门犯规的动作存在,但并不明显,吹与不吹是在伯仲之间,如何拿捏完全要看主裁判的尺度。如果是越位球还好,慢镜足以说明一切。然而禁区内出现了身体接触,是否犯规的问题真的是见仁见智,如果你抱着禁区内守门员应该被高度保护,不能受到任何侵犯的原则,这个当然可以吹;如果你拿判罚点球那样的犯规尺度来看,这球不吹也说得过去……


当时有一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这球能被对手乱中打进,完全是因为恒大守门曾诚与后卫张琳芃之间出现严重失误所致。在球被打进的瞬间,曾诚的第一本能反应并不是向裁判抱怨对手犯规,而是大声斥责队友为何不将球迅速清理掉。从这个细节可以反映出在那个瞬间,咱们的球员其实是默认此球有效的,双方在开始都认为进球没有问题,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判罚确实有争议。不过裁判既然吹了,也就是认定犯规了,场上球员就只能接受。


争议尽管存在,韩国球迷的吐槽也在所难免,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恒大最终成为取胜方,绝对是实至名归的。不可否认,这个夜晚主队的表现更配得上胜利。争议判罚在足坛司空见惯,它们的出现最终让主场球队受益,则更是稀疏平常的事。对此大家绝对不能将其割裂开逐个看,必须从整体角度衡量,就能理解了。只能说,这场球有一些主场因素在里面,恒大占优了。不过这太正常了,足球比赛就是应该包含主场因素,况且恒大在过往也不是没有在这方面吃过亏……


印象最深的便是两个客场之旅,远征西亚伊蒂哈德,对手将穆里奇铲伤的动作应出示红牌,结果仅仅是普通犯规,穆里奇受伤出场,恒大最终败北;远征日本浦和红钻,裁判连续判罚点球,慢镜头看那明显就是误判。因此这对所有球队都是一样的,并没有玩针对,可以说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恒大吃过亏,如今也受点惠,综合来看对谁都是公平的,因为到了别的地方也一样。不过这球本身的意义还是很大的,应是比赛转折点,因此才会引发一系列争议。



说实话本场比赛对于恒大而言,还有比赢球更欣喜的事,那自然便是内援的集体爆发。不是总有人说恒大赢球靠外援吗?说恒大有“外援依赖症”吗?新赛季开赛以来,可以说近乎每场比赛都有国内球员进球建功,如果说之前对手不强含金量不高,那么本场比赛足以说明一切了。面对劲敌全北现代,郜林打进2球,廖力生11射,两名内援的发挥堪称惊艳啊!穆里奇伤情没有恢复,埃尔克森状态大幅度下降,迪亚曼蒂独木难支,三大外援在较短的时间内也很难形成默契,幸好有内援及时顶上,否则恒大开赛至今也不会有如此理想的成绩。“外援依赖症”的说法可以彻底宣告终结了,也不要再说恒大内援只会防守了,球队要赢球,少了谁都不行,这是一个整体,大家的合力才能确保胜利。


本场最佳球员给了郜林,当然没有问题。不过笔者认为或许从综合情况来看,把这个最佳给廖力生更为妥当。如果说之前他的横空出世让人惊喜的话,那么本场比赛绝对是这位新人的正名之战。笔者还低估了他,之前评论分析他会成为迪亚曼蒂的“专职护法”,与其打包一起上。现在看小廖对球队的作用与价值还有更多,他将是恒大在后腰位置上的重要发现。尽管之前已崭露头角,但本场比赛一传一射,更能证明他的身价。特别是他后插上的意识以及较大的防守覆盖面,一方面弥补了恒大后腰特点上的不足,一方面可以帮助队长郑智缓解防守压力,应是恒大后腰中值得推崇的。希望至此之后,小廖的发挥能更上一层楼,坐稳恒大主力的位置。


比赛终归是赢了,魔咒还是被打破了,尽管存在一点争议,但这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毕竟恒大全场的表现配的起这个胜利。而在球队开场就被迫因伤病无奈做出调整,看似进程不妙的情况下依然能赢球,依然能以这种形式,凭借硬实力赢球,里皮依然是那个首要功臣啊!倘若没有银狐,恒大就没有那种冠军底蕴,也不可能发现悍将廖力生……恒大强大,里皮强大,这点想必是任何争议都无法改变的事实。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外援依赖症”宣告终结,争议判罚并不能左右恒大破韩魔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