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体习惯见证历史,里氏恒大能否打破亚冠遇韩不胜魔咒?【2014亚冠前瞻之抗韩篇】

(2014-03-17 08:08:36)
标签:

让我们

梅开

程度

名帅

地位

天体习惯见证历史,里氏恒大能否打破亚冠遇韩不胜魔咒?

2014亚冠前瞻之抗韩篇】

 

天体习惯见证历史,里氏恒大能否打破亚冠遇韩不胜魔咒?【2014亚冠前瞻之抗韩篇】

北京时间201431820:002014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将展开第三轮角逐。在G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将坐镇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小组赛最强的对手韩国的全北现代,这已是两队连续三年在亚冠的小组赛碰面。如果前两次是偶遇的话,那么这次的重逢多少要拜亚足联在亚冠抽签过程中那近乎人为操控的奇葩抽签方法所致……当然,事已至此,我们也无需再三根究前因后果,总之广州恒大和全北现代这对老冤家,又一次相遇了。

 

一场针尖对麦芒的亚冠对决即将上演,恒大的目标只有一个:击败对手,顺利取得小组出线先机。而恒大足球俱乐部也为本场比赛推出了主题为“等锋来”的海报,构图的主角无疑是恒大前锋球员11号穆里奇。这位去年令亚洲列强为之胆寒的亚冠最佳射手、亚洲最佳外援虽然在新赛季受伤病拖累而影响了状态,但我们相信这位恒大的元老级的神锋,一定能通过自身不断努力的调整走出困境。他的能力犹在,一定能重现昔日的杀手本色。本海报也深深表达了球迷期盼猎豹强势回归的心情。

 

恒大球员状态稳步提升,本场比赛结果或许比过程重要

 

亚冠第二轮主场11艰难逼平日本横滨水手队后,恒大备受各方压力。不过球队随后经过调整轮换,在中超联赛又上演了“下半场惹不起”的固有情节, 4:1大胜去年的中甲亚军哈尔滨毅腾,为亚冠迎战全北现代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纵观恒大在新赛季比赛中的表现,亚冠、联赛31平,进12球失4球,开局战绩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应是满意的。场均进3球反映出进攻依然犀利,不过后防的不稳的情况还是存在。以亚冠为例,两场比赛均率先失球,让自己陷入被动;以中超为例,进球后大意放松导致被哈尔滨队迅速扳平,都体现出了后防的不稳定性。

 

恒大目前问题还是出在球员的状态和磨合两个方面。这种情况不禁让人联想起里皮刚刚执教恒大初期的情形,双方似乎有着莫大的相似之处。而阵型和打法的转变,使恒大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才完成转型期的阵痛。这次是球员受因诸多综合因素影响导致体能、状态等方面的下滑……可能更需要考验里皮教练团队的功力以及调整艺术。而球迷所关心的磨合问题,相信球员在未来通过更多的比赛,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祈求恒大能踢出一场赏心悦目的大胜并不实际,对手很强,自身又仅仅恢复60%的状态,在主场斩获一个理想的结果,能帮助球队占据出线先机,或许更为重要。

 

面对与恒大同样的问题,全北能否做得更好?

 

随着去年恒大在亚冠强势夺冠,以及中超球队与韩国俱乐部球队的交战战绩也不像以往一边倒的情况出现时,历来以“亚洲足球王者”、“国足克星”自居的韩国足球,早已经喊出了中超“狼来了”的声音。可能是对以往昔日霸主的地位的依恋,今年韩国参加亚冠比赛的俱乐部均加大了投入,力图挽回昔日颜面,而恒大本场的对手全北现代就是其中之一代表。

                         

本赛季球队首先是召回了功勋教练崔康熙来顶替去年经验尚浅的李兴实重新执掌球队,并陆续引援达12人之多。大部分引入的球员来自中前场,目的相当明确,就是提高和巩固球队的中前场攻击能力。而亚冠的前两场比赛,主教练选用了两套不同阵容,第2场对阵墨尔本胜利与第1场对阵横滨水手相比,更换了56名的主力上场球员,一方面体现新赛季全北的主教练也想派出尽量多的球员进行磨合,另一方也体现了全北现代力图在主、客场的比赛使用不同的战术阵型搭配,来应付不同的场面。这一切足以证明全北现代的目的性、针对性和征战亚冠比赛的老练程度非一般球队可比……两场亚冠比赛过程与恒大极为相似,都是利用后程发力扭转局面,看来两支球队新赛季均面临同样的磨合问题。

 

总体感觉,人员更迭和战术调整后的全北现代,攻守更加平衡,中前场的推进更加简练。韩国历来强悍的中场拦截,将会对恒大的攻防两端造成相当大的麻烦。而进攻中对手则把重心放在前场右路,而且反击速度相当的锐利。11号的李承棋是球队目前最具威胁的球员,其飘忽的走位、灵巧的技术、精准的射门,是恒大需要重点防范的球员之一。外援的10号莱昂纳多和9号凯奥的个人技术和冲击力在球队中也起着不可缺少的作用,而备用杀手20号的老将李东国,更不可轻视。在对阵墨尔本胜利下半场被换上场梅开2度的表现堪称惊艳,他为球队战平对手立下汗马功劳。

 

里皮的恒大能否打破亚冠逢韩不胜的魔咒?值得期待

 

贵为亚洲的第一魔鬼主场,天河体育场已经多次见证了广州恒大在这里创造奇迹,而唯独名帅里皮所执教的广州恒大在亚冠四次面对韩国的球队,均以平局告终。本场面对的全北现代,又是小组中最重要的竞争对手,能否通过本场比赛打破遇韩不胜的怪圈,从而在小组出线形势上处于领先地位,非常令人期待。当然同样期望参加亚冠比赛的中超球队都能有好的表现。

 

亚冠就好比是一项长距离的赛跑,一时的领先不能保证最后的胜利,阴沟里翻船的事并没少发生。同样一时落后也不代表永远落后,奋起直追,你就能成为笑到最后的人。一切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天体习惯见证历史,里氏恒大能否打破亚冠遇韩不胜魔咒?【2014亚冠前瞻之抗韩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