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俩教练”指挥犯足坛大忌,侥幸“爬进”亚洲杯意义何在?

(2014-03-06 07:54:51)

国足“俩教练”指挥犯足坛大忌,侥幸“爬进”亚洲杯意义何在?

国足“俩教练”指挥犯足坛大忌,侥幸“爬进”亚洲杯意义何在?

首先,真的必须诚挚的感谢泰国国家足球队!咱们的好邻邦,曾经用51帮助国足赶走高薪低能的卡马乔,如今又用52成功保送国足进了亚洲杯,这种舍己为人、全心全意为他人著想的奉献精神着实让人感动,不禁令笔者想起了牛群、冯巩曾在春晚上的一个经典相声《拍卖》中赞颂施拉普纳的桥段:这是一种“远道和尚会念经”的精神,咱施大爷可是洋和尚啊,但不管黑和尚还是白和尚,只要会念经,就是好和尚……昨夜的泰国队,显然也发扬了这种精神。要知道,倘若是让黎巴嫩进多1球或是泰国队少进1球,国足都不可能以最好的小组第三名的成绩晋身亚洲杯决赛圈。当然,张稀哲进的那个点球也具有决定意义,但以13告负最终却能如愿晋级,不得不说国足即使输光了一切还尚存一丝运气……只不过在客场以完败的姿态、利用最后一个成绩不对等的多出的名额晋身亚洲杯决赛圈,国足脸面无光之余也对不起亲临现场以及在深夜仍守候在电视机前的一众热情球迷。不过或许大家也已经习惯了,纵观国足的“光荣史”,哪一次“打平就能出线”的机会把握住了?最后还不是以输球告终嘛!


基于比赛本身可分析的东西有很多,从阵容、阵型、战术、踢法上看,这支国足都没有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以致于让一名老将尤尼斯,多少年来一直成为中国足球的苦主。遥想十几年前,正是这位悍将利用一粒粒进球让国足吃尽苦头,悲哀的是时间已过去许久,对方也渐渐老去,但结果与情结依然如出一辙!也就是说,花了十几年的功夫,咱们还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平日在俱乐部踢得风生水起的大牌们,享受着大明星一般的待遇,可到了国家队总让人感觉提不起精神来,在场上散漫拖沓,也完全踢不出在俱乐部时的犀利。伊拉克在大部分时间掌控了比赛主动,国足没能组织起几次像样的攻势,直到下半场换上武磊、孙可后才稍有起色。或许用下半场后半段那套阵容作为首发会更有效,但国足的决定向来都不能用正常的眼光来分析,竞技体育也没有如果,结局往往就能说明一切,咱就是技不如人。


笔者认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不在场内,不在国足的失常,因为那些对于球迷而言早已习惯,反倒是球队在下半场时场边两名教练同时指挥的场景,让人看得既滑稽又奇怪,还伴随着一丝尴尬,总之有种五味杂尘的感觉。太有趣了!尽管国足曾经也有过两名主帅的奇葩经历,但两人同时在场边指挥,一个高喊普通话,一个高喊法语、再由翻译传达的场景,确实太少见了!解说员说法国人佩兰也着急了,完全忘记了本场比赛的指挥权应属于执行主帅傅博,他要提前开始忘我的工作……但在笔者看来,这样的场景,不仅不能给国足场上的球员提供正能量,反而会扰乱球员的秩序,更重要的是让外界(特别是一些不太了解国足现状的相关人士)看到后,更加对国足的印象减分,对中国足协的不职业加深印象。要知道,中国足协可是亚足联最新颁布的亚洲最佳足协的获得者啊,在亚洲赛场出现如此极不和谐的搞笑画面,中国足协等于在让亚足联自煽耳光啊!


众所周知,不管是主帅还是执行主帅,一支球队在场上比赛,在场下指挥全局的只能有一个人,这样才能统筹全局、统一思想,才有可能让大家拧成一股绳,最终赢下比赛。哪有场边同时出现两名教练一起指挥的道理?这明显是触犯了足坛大忌的行为,在外人眼里、在职业足球的世界里,就是天方夜谭,就是一个笑话!

足协啊足协,倘若你觉得佩兰刚上任还不熟悉球队情况不便于指挥,那你就让他在看台上观战嘛,干嘛让他下到场边呢?届时人家如此近距离看了比赛,有自己的想法,是说好还是不说好?毕竟每个人的思路、理念都是不一样的啊!倘若你信得过佩兰,让他立马上任,那就请你撤掉傅博嘛!不然两个语言不同的人在一起指挥,一会声嘶力竭,一会手舞足蹈,你让球员听谁的,这不正是在上演一场闹剧、一个笑话吗?不职业的足协,总有不职业的行径,总要触犯一些大忌,或许这一点,大家也要慢慢习惯。只不过在国际赛场上丢人,中国足球的印象分只会越来越低啊!


不错,国足还是如愿晋级澳大利亚亚洲杯,佩兰上任后还不至于无正式比赛可踢。但输球晋级的事实,在场上体现出的低竞争力水平,都是不可逆转的事实,已让大家对亚洲杯决赛圈的国足几乎不抱希望,现在甚至大家连“只求不被虐”的心都死了,这样的国足,被虐已成必然!侥幸晋级也是必然,“爬进”亚洲杯的姿态同样是必然,不职业般触犯足坛大忌还是必然……这样的必然越多,未来就越没有希望,试问这样的晋级意义何在?要多几次又有何用?


小时候,打平即可出线是一张小小的门票,中国队在这头,世界杯在那头;现在,打平即可出线还是一张小小的门票,中国队在这头,亚洲杯在那头。大家还敢去预想明天吗?看完本场求,笔者还想真心说一句话:里皮真是一位智者,太聪明了,他的选择太明智了!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国足“俩教练”指挥犯足坛大忌,侥幸“爬进”亚洲杯意义何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