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皇马失势源于保守,马竞称霸德比更似马德里主人

(2014-03-03 11:23:25)
标签:

二维码

回合

客观

有一点

对手

体育

皇马失势源于保守,马竞称霸德比更似马德里主人

 

皇马失势源于保守,马竞称霸德比更似马德里主人

周中欧冠比赛结束后C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现在应该全力关注联赛,我们才是马德里的主人……”可是看完火爆的马德里德比,相信谁是马德里真正的主人还是否存在争议?或许22的比分可以让正义继续,但在笔者看来,客观而言,真正的主人是马竞

 

马竞在本赛季和皇马巴萨上演着三足鼎立”的剧情,从联赛的角度而言,皇马在三角竞赛中完全处于劣势,首回合与马竞巴萨的交锋均以失败告终次回合依然没有战胜马竞,等着皇马的仅有做客的巴萨一场巅峰对决了。在你争我夺积分如此接近的背景下,皇马没有拿出破釜沉舟的霸气和马竞死磕到底,本赛季第三次失去了巩固自己优势的机会,着实可惜。前两次是因为落后有机会追分,这次本有机会拉开积分把压力留给对手,可皇马再一次失手……纵观本场比赛不难发现,皇马的失势不仅和对手强大的实力有关,也和自己的保守有一定关系。

 

本场比赛之所以火爆,和当值裁判密不可分,笔者认为,整场比赛中,有多个争议瞬间裁判并没有采取行动,事实上主客两队都有从中受益但从上半场后半场来看,马竞球员的竞技动作还是太具侵略性,裁判尺度不一,难免有些“主场哨情结。主裁当仁不让的成为比赛火爆的催化剂。但就皇马上半场后半段被压制的一度过不了半场,就足以说明马竞目前在联赛与皇马巴萨对垒立于不败之地是有原因的这种讲求侵略性极强身体对抗性踢法确实能保证其取得成绩赛后的数据统计中,皇马一度被压制的比赛时间抢断的次数与跑动距离都落后于马竞,C罗也积极回到后腰位置上参与防守,这从侧面看更多属于被逼无奈,马竞半场逆转比分实至名归。

 

半场再战时,笔者认为皇马在换人方面还是靠谱的在做出换人调整之前皇马的边后卫对球队进攻帮助不是很明显,球队进攻方式显得太过单。而首发的科恩特朗及阿维罗亚是防守能力强于进攻能力的,在后防线连续吃牌且迭戈科斯塔对边后卫威胁越来越大时,安切洛蒂先后换上马塞洛和卡瓦哈尔随着比赛深入,马竞阵容厚度不足的缺点开始暴露,再加上体能下降迫使球队从积极拼抢转为防守反击,而马卡组合上场后让皇马的进攻明显得到了加强,伊思科上场后进一步加强了球队中路的进攻,而此时C罗也站出来为球队扳平拿到宝贵一分……若非马竞自己多次浪费破门良机,恐怕在积分榜上皇马又要和马竞回到同一起跑线了。总体感觉,皇马在首发阵容的选择上多少有些保守,毕竟本轮过后皇马还有比赛空间可以轮换阵容,为何不全力以赴放手一搏,从而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呢或许老道的安切洛蒂还有自己的“小算盘”吧……

 

巴萨本轮如愿取胜,余下的联赛加上眼下“三足鼎立的局面,真的容不得皇马犯错,更为严峻和强大的欧冠淘汰赛将进一步考验皇马,那种彼此影响、彼此制约而又彼此互补的微妙关系,似乎又要在银河战舰身上展现了……不过有一点必须承认,本赛季两回合的马德里德比,笑到最后的是属于一胜一平的马竞。而更让笔者佩服的是,在皇马近态如此火爆的前提下,马竞还能交出如此成绩单,或许在本赛季,仅仅基于本赛季,马竞比众星云集的皇马更配得上马德里主人的称号。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皇马失势源于保守,马竞称霸德比更似马德里主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