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里皮妙手让迪亚曼蒂完美过渡,下半场的恒大才是真正的恒大

(2014-02-27 08:03:51)
标签:

首轮

水准

权威性

功绩

火花

里皮妙手让迪亚曼蒂完美过渡,下半场的恒大才是真正的恒大

里皮妙手让迪亚曼蒂完美过渡,下半场的恒大才是真正的恒大

(里皮永远淡定自若)

亲临现场看完这场逆转好戏后,相信没有人不激动万分,在感慨广州恒大以这种意想不到的惊艳表现开启新赛季、在感叹新援迪亚曼蒂用如此之快的速度就成功征服了天体之余,笔者更想到了一句话,并再次确信它应被视作真理:基于球队本身(不包括管理层)而言,广州恒大少了谁都可以,唯独不能缺少的是掌舵者——银狐里皮!


是啊!上半场落后2球,形势十分严峻,下半场回来风云突变,顺着强势恒大连进4球最终逆转取胜……转折点是中场的换人,转折点是下半场阵型从4231变成343再变成442,转折点均来自于里皮超强的比赛洞悉力、临场应变力以及无人能及的权威性。换下穆里奇,换上小廖,换下上赛季的亚冠金靴,换上之前在亚冠从未出过场的“新兵蛋子”,整个中超估计只有银狐敢这么做!没有里皮,当然不会有这样的逆转好戏上演,银狐总能让自己的球队笑到最后。里皮又一次上演了“妙手回春”的好戏,一做调整便立竿见影,扭转颓势!

是啊!大家纷纷感叹迪亚曼蒂是如此惊艳,大家纷纷赞叹意大利现役国脚果然名不虚传,不过感慨之余也不要忘记,是谁把迪亚曼蒂带到了中国,带到了广州恒大,又是谁的吸引力让意大利现役国脚愿意“下榻”水平差距较大的中超联赛效力……全是因为里皮的存在啊!记得在新援见面会上刘永灼亲口承认,“如果在下个转会窗口到来时才引进迪亚曼蒂,费用还会更低,不过主教练不同意,他希望俱乐部立即引进他,因此我们只能照做……”


回顾整个过程,再联系昨夜那让人惊心动魄的比赛,再次亲身体验一把足球的魅力之余,能不让笔者联想到这句话吗?里皮作为恒大队的掌舵者,为了球队的强大,在各个方面都不遗余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是那个真正的英雄,他的价值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他无愧为第一功臣!


具体看比赛,恒大在上半场的表现确实让人不敢恭维,其中给不少人最大的感觉便是“这球踢得不像大家平日熟悉的那支恒大队”。笔者认为有两点原因。第一个是不少球员的个人状态还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上场后需要时间适应,彼此影响让全队再次陷入慢热。这点赛前其实里皮也有提过,毕竟咱们联赛还没有开打,然而澳超已进行了一段时间,对手在进入比赛状态上必然比主队快,恒大之前仅仅踢了一场热身赛,对手还是中甲球队,球员上来不能很快适应大赛氛围,也是情有可原。这样自然导致在比赛中恒大球员动作变形,随之出现失误,当然墨尔本胜利也不是鱼腩部队,他们比大家想象中强不少,有效传球比恒大多,定位球的针对性强,反击犀利,甚至在上半场一度掌控了节奏。看来赛前对手故意摆低姿态,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啊!


第二点不足,也是笔者认为更重要的原因,便是把迪亚曼蒂放到了他不熟悉的位置上,不仅让“钻石”发挥不出应有水准,也直接影响了全队。恒大还是踢4231,让迪亚曼蒂踢孔卡的位置,大家自然以为他就是替代孔卡的角色,再加上早已形成的习惯,在球的运转上也照足了孔卡在时的模式进行传送。但很明显,这样的效果差透了!迪亚曼蒂在上半场几乎就没怎么接球,进攻端外援三叉戟之间也基本没有插出什么火花,恒大球员继续按老模式踢,自然出了乱子。道理很简单,孔卡是组织型球员,当逼抢临近时他可以利用灵巧的技术过人,可以传出手术刀般的助攻,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盘活全队。但迪亚曼蒂根本就不是这个类型,他更适宜的位置是边锋!他更喜欢远射,更喜欢边路的突袭!倘若不顺应眼下的新形势,硬是把意大利人当成孔卡那般使用,他完成不了这份工作,不能踢得得心应手,当然出不来效果。因此做出改变是必须的,迪亚曼蒂来了,就要有适合他、属于他的战术打法,不能一味怀念过去!当然,孔卡离开的阵痛期也必然要经历,只不过没想到的是里皮让这个时间缩短到只有半场……


不错,下半场的恒大是大家熟悉的恒大,也是那支真正犀利的恒大。一切都回到了正常的轨道,球员终于可以踢自己最适宜的位置,自然就会有出色的发挥。第一个进球是迪亚曼蒂策动的,跟着意大利人自己又梅开二度,他的首秀用完美形容毫不夸张,他仅仅用了半场时间就找回了真正的自己,并证明了自己的身价。里皮的改变立竿见影,恒大从落后到追平再到反超,从下半场的强势压制到边中结合再到领先后打控制球,一切都在里皮的掌控之中,一切也都回到了过往恒大熟悉的节奏。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援迪亚曼蒂如愿爆发,来的很是时候……大家或许不会忘记孔卡的功绩,但通过这场球更会记住新人迪亚曼蒂的接班与过渡是如此迅捷,如此完美!必须再次强调一次,为大家带来这一切的,正是恒大第一功臣:里皮。不过接下来,意大利老头对球队慢热的问题也要拿出点改良措施了,恒大不能总是只踢半场好球吧……下半场爆发,上半场低迷,这种较大的差异化表现不应该出现在一支成熟的冠军球队中。


对于穆里奇的问题,笔者觉得里皮的处理也是极为妥当的。里皮回应记者的一番话里体现出了一个大师的风范:既说明了换下穆里奇的原因,也给弟子留足了面子。这样的回应与几天前库卡回应与崔鹏的问题时候的回答截然不同,这也从一个侧面表现了南美人和意大利人的性格差异。相信里皮是不会轻易弃用穆里奇的,毕竟中超新赛季十多天之后就要开战,一个状态与态度都良好的穆里奇的战力在中超和亚冠都是难有后卫与之抗衡的。这也是银狐的高明之处,作为主帅,永远都应该保护自己旗下的球员!而对于穆里奇,则必须调整好状态,放平心态,用表现重新赢得教练组和球迷的认可。


看来找到一个合适的好教练,确实是一支球队能否成功的关键。亚冠首轮后,中超4支球队211负,恒大果然还是那个唯一的能为中超正名的球队!事实胜于雄辩,大家继续祝福广州恒大吧。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里皮妙手让迪亚曼蒂完美过渡,下半场的恒大才是真正的恒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