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岛用什么办法都留不住刘健,加盟恒大正乃按规律办事之举

(2014-01-04 07:58:04)
标签:

时候

那份

广州恒大

梦想

顾虑

青岛用什么办法都留不住刘健,加盟恒大正乃按规律办事之举

青岛用什么办法都留不住刘健,加盟恒大正乃按规律办事之举

比预计时间晚两天,恒大官方还是宣布了刘健加盟球队的消息,让不少球迷悬着的心落了地。笔者在昨日的简评中便大胆预测刘健加盟是迟早的事,他必然会来恒大,没想到文章发出去后不到一小时,官方就宣布了消息……实际上这并非是预测有多准,运气有多好的事情,明摆着是经过分析后可以基本判定的。刘健与恒大你情我愿,加上各自球队以及球员本人的的现状,离开青岛加盟恒大,从某种程度而言是一种“弃暗投明”的做法,作为职业生涯短暂的球员而言,如此选择无可厚非!

笔者坚信,恒大之所以推后两日才正式公布刘健加盟的消息,而不是与梅方一起公布,绝非卖关子搏出位,而确实是在合同上存在一些问题。根据恒大惯有的做法,俱乐部必然在仔细研究合同并确认无误后,才决定公开宣布的。


基于恒大而言这是严谨、对事件负责、追求职业的做法,但客观存在的时间差确实也让青岛一方似乎抓住了“把柄”。先不谈青岛队接下来提供的那份续约合同是真是假,他们眼下这么干根本就属于“撕破脸”的做法,明显违背了当初的原意。他们也知道一旦恒大官方宣布消息,想要留住刘健征战中甲几乎是不可能的,眼下的现实是,他们用什么办法都留不住刘健了,即使留住了人也留不住心!因此青岛队最后的诉求,就是不希望刘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球队大胆公开续约合同,乃“醉翁之意不在酒”,根本不是想留住球员,就是想恒大给自己掏一笔违约金!

不过根据前方记者报道,“青岛中能给恒大发去刘健合同的传真,按照这份合同显示,中能在20131026日与刘健签署一份工作合同,合同期限到20171231日截止。不过该记者刚刚采访了刘健本人,刘健明确表示:没有与青岛中能签订过任何续约合同,如果有必要自己会安排律师或通过笔迹鉴定来维护球员的权益。”这里到底是谁说了谎,有待查证。但可以肯定的是,过错方都将背负严重的后果,这对双方而言都不是好事。青岛队的做法算不算破罐子破摔目前不好判断,但其确实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倘若其真的用让人深恶痛绝的所谓“阴阳合同”来迷惑大众,甚至是欺骗球迷,最终必然不会得到好结果。基于现在的科技而言,验证真伪并非难事,相信真相很快便能知晓。


青岛中能想要挽留住与自己曾经并肩作战的球队核心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请不要忘记你所处的是一个职业足球的环境,应该遵循职业足球的普遍规律。哪个球员不想在自己有限的职业生涯里经历更高水平的比赛以及获得更高的关注与认可呢?人往高处走的道理大家都懂,既然刘健与恒大互相都需要对方,那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情,最终促成转会乃情理之中。青岛曾经打出感情牌可以理解,它也有这个权利,不过笔者想说,一切都必然是徒劳,感情牌不会对结果起到任何作用。当今足坛忠诚度早已不是衡量指标,球队的综合竞争力才是关键,试问已经降入中甲的青岛中能,拿什么和如日中天的广州恒大相比较呢?所以,笔者是衷心希望中能与刘健能好聚好散……


但如今青岛这么做,必然与刘健“反目成仇”了,后者甚至已经提出要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证明自己的清白,因此这也意味着双方未来根本不可能共事了!“得不到你,就要想尽办法毁掉你,就要让你不能在新的环境里好过……”这样的想法以及做法真的让人悲哀,也不够大度,更从侧面展现出中国足坛有很多行为还不够职业。我们应该尊重球员的选择,以人为本,更多顾虑球员的感受,毕竟没有了球员,比赛怎能顺利进行下去呢?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刘健已经有这个能力去追寻更好的平台,恒大俱乐部也迫切需要他,双方你情我愿,一拍即合,最终促成好局自然是情理之中的,这在职业足坛也是非常正常的行为,完全是按规律办事之举。即使做不到好聚好散,也不应用非常手段阻挠一名职业生涯有限的球员去追寻他的梦想,说实话这就是在毁一名职业球员啊,笔者真心不愿意看到……


怎样都好,既然恒大已官方宣布梅方与刘健的加盟,俱乐部就有把握拥有他们。这两名悍将也已是恒大的人了!哪怕有一天真的对簿公堂,以恒大过往处理这类事件的手段能力以及其强大的律师团队,相信结果不会有任何意外!有的时候,或许利用非常手段铤而走险,最终害的还是自己。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青岛用什么办法都留不住刘健,加盟恒大正乃按规律办事之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