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半场比赛便彻底扼杀悬念,恒大内援获全方位进步已毋庸置疑

(2013-10-07 07:27:55)
标签:

激情

上青天

三个

事实

细节

半场比赛便彻底扼杀悬念,恒大内援获全方位进步已毋庸置疑

 

半场比赛便彻底扼杀悬念,恒大内援获全方位进步已毋庸置疑

对于广州恒大而言,斩获中超三连冠几乎是板上钉钉事情。不过当这一刻真正到来时,相信所有一路关注恒大成长的人还是掩不住内心的那份激动……毕竟是三连霸啊!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三连冠的佳绩已经可以代表一个王朝的开启了!尽管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始终保持低调,并提出没有亚冠冠军的王朝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王朝,但大家都清楚,从2011年球队冲入中超至今,国内就没有一支球队可以与恒大在综合实力上扳一扳手腕,后者早已达到了冠绝中超的地步。在这个层面来看,在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的范畴内分析,三连冠最终稳稳入手,“恒大王朝”俨然已经建立。

不可否认,通过击败联赛第二名,并在劲敌的主场收获胜利后确保三连冠入手,让最后的冠军在影响力、深远意义上都达到了峰值。只要一个平局就可以夺冠的恒大完全没有中国球队固有的保守陋习,依然以我为主,仅仅用半场时间就创造了31的大好形势,扼杀了所有悬念,也基本锁定了胜局。下半场俨然变成了垃圾时间,然而42的最终比分也算是客观呈现了两队的真实差距。现在看来,恒大面对联赛中紧追自己且最有实力与其抗衡的球队,并且在客场的艰苦条件下,依然仅仅用半场比赛就锁定了胜局……因此笔者上面所提及的球队冠绝中超的现象,成就三连冠霸业,自然都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回到比赛,里皮派出了能够派出的最强阵容,足以说明银狐想要尽快兑现在亚冠决赛前夺下中超三连冠的诺言,更看出了他对本场比赛无比重视。球队场上的指挥官孔卡因家务事缺席比赛,这本来对恒大极为不利,但事物往往都具有两面性,在不利的同时又给球队在缺少孔卡时如何迎敌提供了练兵的契机,对未来而言有好处。过往,在孔卡缺阵的情况下恒大也能赢下比赛,不过那时球队阵中还有巴里奥斯,这场关键战役踢少一个外援,对恒大而言不得不算是一次考验。

阵容虽然不同,但笔者感觉里皮在战术应用上还是延续了上一场对阵柏太阳神时的思路,开场试图用强势的进攻主导控制权,在中场的较量中拼得先机,让对手陷入防守反击的处境。恒大众将对战术的执行依然很坚决,也很有成效,尽管对手坐镇主场气势恢弘,但大家熟悉的恒大攻坚战还是上演了。鲁能对恒大的威胁只能用反击的形式呈现,不过上半场他们个个体能充沛,反击时多线快速插上,还是给了恒大门将曾诚不少考验,主队也在乱战中打进一球。不过比赛唱主角的毕竟还是恒大,被牵着鼻子走的始终是鲁能,在前场进攻重心埃尔克森、穆里奇的突破、互传配合的引领下,恒大由赵旭日、荣昊、郜林三大土炮惊艳般完成了三个恰到好处的接应,最终仅用半场时间就以31锁定了胜局。气势打出来了,形势上又如此有利,球员们心气也正旺,加上踢顺风球向来就是里皮的球队所擅长的,您说到嘴边的鸭子还有可能飞吗?下半场实则悬念不大,鲁能的换人也并不能立竿见影,他们想要通过翻盘阻止恒大夺冠,难于上青天啊!比赛自然进入了垃圾时间,恒大在这样的氛围中斩获三连冠,确实更有说服力,更显得实至名归!


本场比赛除了夺冠之喜外,应该还有一点值得所有人为之惊喜与庆贺,那自然就是内援的精彩表现。事实证明,面对中超仅次于恒大的劲敌,球队没有核心孔卡,依然可以斩获胜利,并且这回进球的不再是外援,而全都由“土炮们”包办!行动说明一切,这也是对近日不少所谓专家对“恒大只会依赖外援进球”言论的最有力回击!如此表现已经足够断言,恒大的内援国脚们确实在效力期间,获得了综合能力上全方位的提高,这点毋庸置疑。这种提高,绝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更是意识上的,许许多多东西潜移默化融入球员内心最终演变成了场上的细节。

比如荣昊那个进球,笔者认为最能表达这个观点。穆里奇的传中,显然是冲着中路包抄球员去的,但由于球速过快,后插上球员没能跟上,本来一个绝佳机会就要浪费了,荣昊此时在远端跑到恰如其分的位置补上一脚,最终换来了对方门将的措手不及。能通过跑位主动觅得破门良机,本就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这说明中国球员在进攻中同样完全融入了整个体系之内,土炮们的发挥对赢球而言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外援能够做到的,中国球员同样可以!而且通过长时间耳濡目染,国内球员也确实得到了全面的提高。不过这一切都要在外援是最适合恒大使用的基础上,并非是越大牌越有用!


实际上笔者还是那个观点,恒大始终是一个团队,它之所以强大,也是强大在它的团队性上!大家不应把外援和内援割裂开来独自分析,他们相互之间不仅没有矛盾,而且必须合力才能发挥出整体性上的优势,否则就算来10个里皮,也不可能让球队有如此的提高。外援要建工少不了内援的帮助,内援要进球同样少不了外援的贡献,恒大永远是一个整体!


恒大如愿成就三连冠,让我们记住这一天:2013106日,让我们记住这个时刻,球队多年的付出终于到了收获果实的季节。但此时,大家最想要的那个果实还没有摘到,让我们先沉住气,蓄势待发,把一切的激情保留在119号那天爆发吧。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半场比赛便彻底扼杀悬念,恒大内援获全方位进步已毋庸置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