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掀开西亚劲旅神秘面纱,恒大要勇敢地创造历史【亚冠前瞻之西征篇】

(2013-09-17 07:06:46)
标签:

克森

赵鹏

差异

实际上

落后

 

掀开西亚劲旅神秘面纱,恒大要勇敢地创造历史

【亚冠前瞻之西征篇】

 掀开西亚劲旅神秘面纱,恒大要勇敢地创造历史【亚冠前瞻之西征篇】


 

 

带着无数中国]球迷的期待,带着亚冠主场首回合2:0的优势,广州恒大踏上了为开创球队亚冠历史最佳战绩而战的西征之路,最终能否如愿?一切的谜底将于在2013918日客战卡塔尔劲旅莱赫维亚的第二回合生死战后揭开……从俱乐部为亚冠鼓劲的宣传海报the greater the fall the grander the ascension(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到Victory is awaited!(胜利在望)中解读,恒大对取胜莱赫维亚充满了信心,霸气尽显无疑。诚然现今恒大确实拥有战胜亚洲任何强队的实力,此番客场作战正如主教练里皮所说:“我们蓄势待发,期待不断晋级,在亚冠的赛场上走的更远……”但不可否认,球队去年在征战西亚时掉链子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这里,笔者觉得还是有必要提醒恒大众将,要有做好应付一切困难的心理准备!

 

 

 

中国球队征战西亚成绩惨不忍睹,恒大能否破例突围?

去年恒大亚冠客场2:4不敌伊蒂哈德后,中国球队赴西亚比赛的成绩也累积到了112负,其中12场是连败,惨不忍睹啊!这个现实已表明,西亚的客场的确就是中国球队难以逾越的一道鸿沟,12场连败意味着每场比赛中己方的球门都会给对手洞穿。去年面对沙特的伊蒂哈德恒大本来有机会改写历史,上半场也以2:1领先,但穆里奇的受伤离场打乱了恒大的赛前部署,下半场后防球或员受伤病影响以及大赛经验不足的影响,连续的给对手抓住漏洞狂进3球,恒大只能无奈的看着被对手成功逆袭,也为8强遭到淘汰埋下伏笔。西亚的客场为何如此的难以征服?这里面存在着很多客观因素,这也正是需要广州恒大去一一解开的难题,毕竟谁也不想重蹈覆辙。

回到这场8强的淘汰赛,首回合落后2球莱赫维亚一定会凭借今年亚冠主场4连胜的气势,一改他们首回合交锋中过于保守的防守反击战术,主动进攻、主动出击必然成为本场比赛他们的战术指导思想,因为他们需要进球挽回颓势,过于平稳的局面也根本不是他们当下想要的!针对对方的“变脸”,恒大也应在战术上作出适当的调整,发挥自身固有的特长,抓住对方不顾一切进攻留下的防守空隙,争取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扼杀对方妄图翻盘的野心在摇篮之中。目前形势很明朗,只要恒大进1个球,对方就得进4个球才能翻盘!因此只要恒大能尽早取得进球,就能从精神层面一下击垮对手,甚至让对方彻底绝望。恒大能否如愿晋级,与能否取得1个客场进球,有很直接的关系。

 

缺兵少将的莱赫维亚能在综合实力更强大的恒大面前翻盘吗?客观上分析,双方首回合比赛中由24号中后卫布盖拉、6号达梅特劳雷,加上卡塔尔国脚14号金加姆布、35号哈立德-穆夫塔赫组成的紧密后防线确实令久攻不下心态急躁的恒大伤透脑筋,若非恒大金英权灵光一现助攻孔卡造点,从而打开局面,胜负还真是未知之数。

但本场随着对手24号中后卫布盖拉累计黄牌停赛,莱赫维亚防守端的紧密度难免会有所减弱,而12号中场铁腰布迪亚夫在14日开始的卡塔尔联赛上因伤缺席,更使主队的中轴线伤经动骨。相比莱赫维亚防守端存在的缺陷,力图翻盘的主队攻击线上主力中场7号拉米和状态正好的前锋39号迪亚也因累计黄牌停赛,造成前锋23-塞巴斯蒂安缺乏有效的火力支援,相信这同样是问题的关键。好在队中28号前卫突尼斯国脚尤素福·姆萨克尼适时的状态大勇,联赛首战梅开二度,才让球队的用人危机有所缓解。这位躲在暗处的影子杀手也是恒大最需要提防的球员!

 

所以笔者认为,本场比赛两队除了实力上存在着差异外,最重要的是双方在的心态上已经产生了明显的差异,带着两球领先的广州恒大会在心态的稳定程度上占据一定优势。主队拼命进攻的同时也会忌惮恒大的反击,毕竟以集中高水平外援为攻击主线的广州恒大,犀利的个人以及小团体式进攻绝对有能力摧毁亚洲任何一支球队的防线……只要恒大能成功掌控比赛场面,笔者对广州恒大能打破西征不胜的怪圈,还是抱有足够信心的。

 

 

 

防守隐患值得恒大关注,如何适度调节成为里皮新课题

历史仿佛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实际上恒大去年亚冠客战西亚失利后防线暴露出来的问题至今尚未能很好的解决。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主力中卫冯潇霆的受伤,加上传言历来有稳定表现的另一名主力中卫金英权脚踝扭伤,本场亚冠上阵成疑,令本来不稳的后防线增加了不少隐患,更让所有恒大球迷忧虑。这里如果不是“烟雾弹”的话,恒大的后防线的人员上该如何调整,可是要里皮老爷子煞费苦心了。

从中超恒大对阵申花一战的球员调配使用来看,里皮在后卫冯潇霆受伤后,鲜有的把郑智撤回到中后卫的位置防守,而放弃一贯打中后卫的赵鹏顶上,极有可能是当下赵鹏的状态还没有达到主教练的要求。为稳妥起见,将郑智的位置后撤,是不得已而为之得权宜之计,此举实际上也可能是里皮为亚冠后防可能出现的变化埋下的伏笔与大胆的尝试。但话分两头,变化后留下配合的适应性和默契程度等问题依然是值得恒大重点关注的问题。1718日到达赛场的适应性训练后,相信里皮会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确定本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另外在防守上更不应忽视莱赫维亚禁区外的远射能力,毕竟该队在占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往往有超水平的发挥,这需要我们防守队员高度的集中精神,尽量减少对方利用远射威胁恒大的球门,毕竟以往中国球队远征西亚时经常有被对手远射攻进球门的先例。

 

 

 

一场万众瞩目的亚冠1/4生死战,牵动着千万中国球迷的心,恒大能否创造历史,实现赛季初提出的亚冠最低目标,如愿挺进半决赛,最需要的是要拥有战无不胜的勇气和全力以赴拼搏的精神来,球员已蓄势待发,银狐更是胸有成竹,这一次是“为中国而战”,理应得到更多的支持。最终是否如愿,让我们拭目以待!

 

预计首发:门将:曾诚;后卫:张琳芃,冯潇霆、金英权、孙祥;中场:郑智、赵旭日;前场:郜林、孔卡、穆里奇,前锋:埃尔克森




 

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weibo.com/congshuoming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掀开西亚劲旅神秘面纱,恒大要勇敢地创造历史【亚冠前瞻之西征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