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6,168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赢球“骂人”里皮用心良苦,防患于未然恒大难求一败

(2013-07-08 07:44:47)
标签:

答案

发布会

方法

心计

深度

赢球“骂人”里皮用心良苦,防患于未然恒大难求一败

赢球“骂人”里皮用心良苦,防患于未然恒大难求一败

客场战胜申鑫后,恒大在联赛依然保持不败,领跑积分榜的优势更是达到了13分,基本完成了里皮所说的通过联赛调整状态并抢分的目的。反倒是对手申鑫,刚爆出主帅朱炯下课的消息,不知与这场败给恒大是否有所牵扯。比分虽然是0:3,也成就了穆里奇第五个帽子戏法,但申鑫在上半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他们发挥了自己应有的实力,并不能把责任都归咎于教练。或许此时换帅,申鑫俱乐部是对未来另有打算吧……


比赛是赢了,积分也拿到了,结果应是理想的,但从赛后发布会上恒大主帅里皮的论调中,却丝毫看不出客场赢球的喜悦。这也是笔者认为赛后可以再被拿出来津津乐道的亮点。恒大主帅里皮在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不满球队上半场表现,不以领先中超第二名多少积分为目标。对于本场比赛,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里皮说了大段对于这场比赛的感受:“对于这场比赛,我表示不太喜欢上半场我们队员的表现,下半场,我们加快了中场的节奏,反抢也更加坚决,有了一些起色,队伍也取得了进球,希望球队在遇到实力不如我们的球队的时候,也应该对对手有足够的重视,足够的尊重,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那样我们不会在比赛中冒那么大的风险。接下来我要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在中超中领先第二名多少分,我们是需要通过一个星期一个星期的比赛,使球队不断的进步,下个月亚冠战火重新燃烧,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做好准备,在亚冠赛场上我们的对手实力更强,打法更加优秀,我们现在球队的实力并不足以面对之后的考验,所以对于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不能放松,都要认真的对待。”尽管意大利人并没有公开指责某名球员,但对球队表现的不满情绪溢于言表,他的“骂人”,是针对恒大众将的。


赢球还要“骂人”?太不讲理了吧!大家应该怎样去理解里大帅的所言所行呢?众所周知,号称银狐的里皮平日接受媒体采访向来都是滴水不漏,笔者也亲身经历过,无论记者如何发问,他不想让你知道的信息绝对不会透露半个字!如今在公开场合,在球队完胜后,银狐却主动发表批评、指责之类赢球后本不应出现的言论,自然不是心血来潮,自然有着特殊的含义。之所以称里皮是银狐,正是要凸显他的老谋深算,这里同样如此。

笔者判断,这又是意大利人的心计,也是其调整球员状态的手段之一。连胜势头不止,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太容易让恒大球员自我感觉良好了,太容易让大家陷入自满的情绪之中。这样发展下去,就会产生松懈的思想,随之而来的则是轻敌的念头,把它们带到场上,会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也会打乱主帅所有的计划与部署,后果不堪设想……而且这类现象在恒大绝非没出现过!大家都记得,在赛季开打前,球队曾在主场输给江苏舜天,痛失超级杯,其输球的原因正是“轻敌”二字!助教李铁也曾说过,在里皮的字典里从来就没有“保平争胜”这四个字,只要是正式比赛,里皮就要求上场队员全力以赴,拿下对手!因此吸取前车之鉴,是每一支力求成为豪门的俱乐部所必须要做的,恒大有这个心,里皮有这个愿,当然要利用一切机会予以指出,予以强调,避免重蹈覆辙。


用兵之道,攻心为上!足球比赛也是同样的道理,里皮通过比赛看出了不好的苗头,就会及时扑灭它,以防后患,因此在球队赢球的情况下依然不依不饶展开批评,正是希望把球队未来可能遇到的所有不良因素都扼杀在摇篮之中……事先提醒过了,起到了警醒的作用,球员有了这个意识,自然会特别注意,里皮用心良苦,一切都是为了球队能够实现赛季初的目标啊。

任何球队都会有起伏,不可能一直保持强势!恒大眼下难求一败,自然是需要多方保驾护航才能实现的。因此如果想让球队的强势状态维持得更久,或是通过调整让其在最关键的时刻迸发,就很考验教练的功力。然而这其中,防患于未然,应该是重中之重!任何有水平有眼光的主帅,都能在球队暴露问题之前就嗅到气息,并用自己的方法将预知的未发生的问题迎刃而解,从而让球队始终保持良性的发展。里皮赢球“骂人”,相信做的正是这件事儿。


足协杯接踵而至,球队又要开始双线作战。加之对手是乙级球队,恒大不能上外援,考验土炮实力、考验球队板凳深度的时候到了,届时里皮会为我们交出怎样的答卷呢?他的警醒会起到作用吗?周三的比赛将给大家答案。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weibo.com/congshuoming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想随时看到本人评论,请加大佬鸣微信公共平台:congshuoming  

二维码扫一扫:
赢球“骂人”里皮用心良苦,防患于未然恒大难求一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