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塔诺深陷矛盾漩涡难以自拔,国安体面出局未来仍有希望

(2013-05-22 07:33:15)
标签:

同时

行列

主角

主力

精气神

斯塔诺深陷矛盾漩涡难以自拔,国安体面出局未来仍有希望

 

斯塔诺深陷矛盾漩涡难以自拔,国安体面出局未来仍有希望

如果比赛只有45分钟,晋级八强的将是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尽管竞技体育从来就没有什么“如果”,但不可否认国安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客场挑战且自身伤兵满营等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实打实的取得了“半场出线”的成绩。即使下半场被逆转,即使最终还是得接受被淘汰的残酷现实,但国安确实踢了半场好球,也展现了中超球队应有的风采,这点值得肯定!

不知道首尔FC是否与恒大一样有下半场“惹不起”的特点,国安1:3告负,3个丢球全部来自于下半场,这里还不包括对方射失的一个点球。国安上周末苦战天津,最好损兵折将、拼尽全力才换来个平局;然而对手则是以逸待劳。也许国安的出局早在大家意料之中,但两回合下来以这种形式离开,与之前的舜天和人和雷同,笔者认为称其“体面出局”并不为过。要不是又遇到了这个奇葩裁判多基,或许还会呈现不一样的景致。相信这名裁判未来是不敢来中国境内执法了,他的所作所为给球迷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尽管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不应该总把输球的责任推给裁判,但像多基这种总是试图让自己成为比赛主角的奇葩裁判,比赛的结果里总有一些明显的他留下的痕迹……继“黑了”恒大后,这场球他罚下了国安两名主力并给了对手一粒点球,继续扮演中超球队的“克星”。他以后要来中国,不受到特殊“礼遇”才怪!


回顾比赛本身,不可否认,国安开场的一连串攻势让人眼前一亮,9分钟卡努特的那个进球,更是让人激情澎湃。毕竟在之前的小组赛征程中,国安所有的客场比赛均没有入球进账,斯塔诺的球队被贴上了“进攻不力”标签。御林军趁着开场体能充沛,先发制人,防守端逼抢凶狠之外,所有球员都有极强的向前的意识,并坚决围绕卡努特进行积极跑位,最终换来这粒难能可贵的客场进球。由于首回合双方0:0战平,此时国安在客场早早打进一球,就等于建立了两球的优势,对方必须打进2球才能淘汰国安。中超球队把韩国劲敌逼上了绝境,形势一下子对我们非常有利。

不知是不是惊喜来得太快太突然了,形势转好后的国安并没有坚持开场时的犀利踢法,逐渐开始回收,开始保守,似乎大有守住这个比分了事的意味。首尔FC绝非泛泛之辈,当然不能接受主场被淘汰的命运,他们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后开始发力,一场攻坚战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通过斯塔诺随后的几次换人以及摄像机捕捉到的他在场边的神情动作可以基本判断,此时的他,无比纠结与紧张之余,明显有一种深陷矛盾漩涡而难以自拔的感觉!国安当下的状况确是如此,若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死守状态吧,斯塔诺担心防御坚持不了多久,城池始终要告破。毕竟再强悍的防守也止不住对手连番强势的攻击啊,别忘了这还是在首尔的主场,伴随着一波波山呼海啸的助威,对方持续的进攻压力迟早会换来进球,以国安的实力,死守终究扛不到90分钟!但如果不死守呢?又能如何?大举压上跟对方打对攻?身后留下大量空间岂不死得更快?国安有格隆这样的快马可以通过反击给对方制造一定的威胁,难道对方就没有能快速反击的悍将吗?矛盾啊!死守守不住,展开一定强度的进攻又怕后防吃不消,攻也不是守也不成,两难的境地让斯塔诺很是为难。更关键的是此时手中无人可用,看到一些球员体能状况不佳了,拼不下去了,却无人可替……换下格隆,很多人说是斯塔诺的败笔,其实笔者认为也不能都归咎于他。这是无奈之举,更似一种赌博,斯塔诺更愿意相信国安一直出色的防守能力,想利用增加人数来予以巩固防守,但没想到对方持续的攻势有增无减、有强无弱,持续被压制,国安防线再好也不是铜墙铁壁,最终被打进3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啊。


国安还是出局了,带着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带着一定的遗憾体面的出局了!不可否认,通过比赛值得总结、反思的地方有很多。球队在自身处于极其困难的局面下还是打出了精气神,在一定时间内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打破了客场不会进球的怪圈,也完成了本赛季预期制定的亚冠目标,也算是不枉此行了。这样的国安,未来必然还是充满希望的。当然,每个俱乐部都想自己变得更好,那么国安未来的“希望”,也更多应从自身挖掘、改良、打造。归根结底,球队在人员使用上的捉襟见肘,在板凳深度上的严重不足,已经成为了最为凸显的问题。所谓俱乐部未来的“希望”,也应该建立在解决了这一问题的基础上才能真正打造。无论是自我培养还是引援,也许国安必须有所行动了。


亚冠淘汰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相信随后的比赛会更激烈、更精彩。中超的代表:广州恒大,相信也将如愿杀入八强,继续为荣誉而战。笔者始终认为,只有在人员储备上完全可以应对双线作战重压的球队,才配得上进入亚冠8强的行列。目前看,中超确实只有恒大做得到!感谢国安为中超所做的一切,同时也让大家一起为恒大加油吧。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weibo.com/congshuoming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