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抽签改制成就经典对决,西超双雄有望会师欧冠决赛

(2013-03-16 07:10:16)
标签:

让我们

战役

幸运女神

豪门

创造奇迹

抽签改制成就经典对决,西超双雄有望会师欧冠决赛

 

抽签改制成就经典对决,西超双雄有望会师欧冠决赛



2012/2013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战罢,万众瞩目的1/4决赛对阵抽签如约而至,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同国联赛的球队不再规避,而杀进四强的球队依然要通过抽签来决定自己的命运。这样的变革,给了欧冠更多的变数,想要问鼎最后的冠军难度系数更大了,准备时间更短了,每个俱乐部在全力应对每一场比赛之余,当然更需要有幸运女神的眷顾……

 

本赛季的欧冠1/4决赛对阵已经出炉,笔者借此机会分析一下四场对阵:

 

1、马拉加VS 多特蒙德

多特蒙德在德甲刮起的青春风暴已经在赛季前阶段席卷了整个欧洲,多家豪门俱乐部都对多特蒙德本赛季欧冠的前景表示看好。德国足球向来以意志力顽强著称,加上多特蒙德已经超越了传统德国足球本身,融入更多细腻的元素,这一切让本场对决将变得更加有有趣。马拉加作为西甲一支相对普通的球队,能够在本赛季欧冠走到眼下这个位置实属不易,甚至可以形容为奇迹。因此面对强大的多特蒙德,或许所有的球迷都会认为马拉加将被淘汰。但是,肆意轻视一支在本赛季给西超双雄曾经带来很大麻烦的球队,绝对是一件愚蠢的事情。马拉加会不会再次爆冷?续写俱乐部的奇迹?很难说,值得期待。笔者预测:多特蒙德首回合取得一个客场进球,回到主场后战胜马拉加晋级。

 

2、皇家马德里VS加拉塔萨雷

足球之所以是世界第一运动,是因为有很多超越竞技体育本身的因素会萦绕在绿茵场上,而皇家马德里此番对阵土超劲旅就是最好的例子。土超劲旅近年来少有的能够杀入欧冠八强,这与球队中两位超级巨星的作用是分不开的:斯内德,2010国米登顶欧冠的绝对主力,可以说没有他,国米难以梦回大国际;魔兽驾临更是如虎添翼!上赛季欧冠决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正是德罗巴的挺身而出,用他硬朗的球风为球队夺得了队史首冠。在经历了不成功的中超职业生涯后,已到足球生涯暮年的德罗巴选择了回归欧洲,而他竞技状态并没有明显下滑,对球队的作用仍是不言而喻的。最为重要的是,这两位超级巨星都是穆里尼奥的得意门生,这场师徒的对话,会勾起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国米指教时期很多美好的回忆,注定充满情结意味。而穆里尼奥作为皇马主帅,将用什么样的方式去限制他们的发挥,是最值得期待的。笔者预测:皇马在主场零封对手,客场战平晋级。

 

3、巴黎圣日耳曼VS巴塞罗那

志存高远的巴黎圣日耳曼遭遇到重新走上正规的巴塞罗那,对其而言实在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两队交手的次数少之又少,大巴黎如何适应巴萨的球风,如何把握场上的节奏,都将是棘手的问题。但有一点可以明确:防守反击仍是唯一的胜机。巴塞罗那逆转AC米兰已经向所有球队重新展示了宇宙队的实力,球队状态呈现上升状态,谁在这个阶段遇到它,都不会有好果子吃。不过本轮对决又是先打客场,巴萨如何避免前不久被米兰限制的尴尬,大巴黎又能否效仿米兰给宇宙队反戈一击?都将是值得期待的。希望大巴黎能够坚定意志做好本分,不要激进,或许能够创造奇迹。笔者预测:巴塞罗那客场进球,主场战胜巴黎晋级。

 

4、拜仁慕尼黑VS尤文图斯

说实话,回想当初1/8决赛抽签彩排和正式抽签结果几乎一致时,笔者认为这一回国家德比级别的对决又将残酷上演。果然,此役上演了一场德意国家德比。拜仁慕尼黑作为上赛季的亚军,本赛季在联赛夺冠无压力的情况下,可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欧冠赛场。但是上轮主场对阵阿森纳,拜仁的表现却让人不免有些担忧。巨大优势下竟然赢得如此艰难,对比上赛季的欧冠决赛,笔者认为这绝不是有意为之,而是球队内部真的存在一些问题。随着赛程的深入,心态往往会成为影响球队前景的关键,而拜仁志在夺冠的信念,会不会被有如铜墙铁壁般的意大利防守给磨灭呢?反观尤文图斯,上赛季欧洲唯一以联赛不败战绩夺冠的是它,本赛季依然在联赛中保持着对所有竞争对手的积分优势,实力不容小视,防守反击一直都是意大利足球的精髓与看家本领,此役首回合作客安联,尤文能否取得客场进球将是关键。笔者预测:尤文取客场进球,主场拿下拜仁晋级。

 

四个系列赛各有看点,本赛季欧冠赛场的对决将愈加精彩激烈,相信届时必然又会诞生数场值得永久回味的经典战役。而从笔者分析的情况来看,西超双雄——皇马与巴萨,极有可能会师决赛。当然,变数还会有很多,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