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大功臣助里皮完美收官,三年五冠将是恒大冲击亚冠的基石

(2012-11-19 07:34:47)
标签:

最好

底蕴

超级杯

好友

人愿

两大功臣助里皮完美收官,三年五冠将是恒大冲击亚冠的基石

两大功臣助里皮完美收官,三年五冠将是恒大冲击亚冠的基石



如果说开场53秒巴里奥斯的惊艳倒钩进球是上天赠予巴拉圭人的礼物的话;那么下半场当对手将比分逼近、恒大场上形势出现危机时,他的进球就是其整场比赛奋力拼搏后所应得的回报!没错,咱恒大也有个“巴神”!巴里奥斯确实是一名出色的机会主义者,他用实际行动强有力的回击了之前对其的诸多质疑,是恒大足协杯问鼎的大功臣,也是足协杯上当之无愧的MVP。

里皮赛前在各个场合都表明了自己对本赛季斩获双冠的超强信心,想必直到巴里奥斯打进第二球的那一刻,银狐的心才真的定了下来。笔者与“幸运星”朋友坐在1区27排,对巴神打进的这球反应最剧烈,欢呼庆祝时都有些失控了。其实大家都一样,身边的球迷也开始手舞足蹈,随后玩起了人浪,大家都觉得有了这个进球后比赛基本拿下了,冠军基本到手了,心定了,这时也没有人去理睬坐在仅有几排之隔的国足主帅卡马乔了……此时此刻,大家都在肆意庆祝。

 

细心回顾这场足协杯决赛,笔者觉得精彩之余内容也很充实,恒大的最终问鼎实至名归,而为成就这一伟业而发挥巨大作用的应该有三人:除了场上表现极为出色的巴里奥斯和张琳芃以外,当然还有足智多谋的主帅里皮。因此也可以换种角度说,是两大功臣帮助功勋教练里皮最终完美收官,如愿斩获双冠。

 

不得不称赞里皮!他的排兵布阵没有一次让人猜得透!3后腰的登场,并没有伴随着相对保守的4321圣诞树阵型一同出现,而是换成了更进取的433。前场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的超强外援组合,配置更合理,手段更丰富,层次更明显,足以让对手闻风丧胆。然而这套打法的精髓还不仅在前场,更体现在对边路的应用。三后腰在抑制对手所谓的“三高”战术上有针对性,无形中减低了后防线的压力,两个边后卫就可以大胆插上助攻。这是里皮一直强调的,边后卫在银狐的433里有着异常重要的作用!

真没想到复出仅一场的张琳芃能有如此逆天的发挥,他在右边路的长驱直入给对手造成巨大威胁,两个助攻均出自于底线突破后的传中,再加上接应孙祥左路底线传中后的鱼跃冲顶进球,张琳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看来经过在恒大的洗礼,经过银狐的点拨,这名以往脾气暴躁的球员在场上越发能展现出自己的足球天赋,除了硬朗的身体,张琳芃也是一名有灵气的球员,他在边后卫上惊艳的表现,将是恒大未来的又一把利器!

当下半场恒大由于注意力不够集中被对手追回一球从而形势有些严峻时,里皮又用其固有的超强临场应变能力帮球队解了围。克莱奥换下穆里奇,433变阵442,收效明显!笔者愿意相信穆里奇扔水瓶更多是对自己表现的不满,伤愈复出的他远远没到自己的巅峰状态,瞬间加速能力明显下降之余,做动作时还有点畏手畏脚,这都是一个必经的过程,穆里奇同样需要时间。使用他,更多是在本场比赛起到一个牵制的作用,下半场这种作用逐渐减少,加上其又做不到积极回防,里皮此时换下他是明智的。

正是有了里皮精确的调度,恒大逐渐又找回了场上的主动,才会有巴里奥斯惊艳的打进第三球,从而确保胜局。大家不难发现,经过时间的积累,里皮在应用巴里奥斯上开始有了心得,后者也不断用关键进球回报主帅的信任。从亚冠对阵伊蒂哈德的次回合激活巴里奥斯开始,到足协杯两回合打进三球,巴拉圭人越来越适应广州,适应恒大了。他不仅融入了全队的战术体系,更是把自己“机会主义者”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两个果敢的抢点,巴神总是出现在进球的最有利位置,总是让对手的防守疏忽了他,这就是他的看家本领,看来如今已能在恒大如鱼得水的使用了。

实际行动向来都是回击质疑的最有力武器,如今巴神做到了,谁还敢质疑他是水货?谁还敢质疑他没有实力?谁还敢质疑他不适合恒大?谁还敢断言他在恒大的未来会越来越差?还是那句话,只要给巴神时间,只要充分信任里皮,结果终究会圆满的。买巴里奥斯,恒大值了!

 

一个中甲冠军、两个中超冠军、一个超级杯冠军、一个足协杯冠军——三年五冠——看来结果真的很圆满。更难能可贵的是,恒大在本赛季首次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在亚冠遭遇劲敌、拼搏到最后一刻遗憾出局的大背景下,依然斩获双冠,真是难能可贵啊!这是以往中超球队不曾有过的,在多线作战的重压下球队并没有彼此影响,并没有相互制约,并没有被亚冠拖累了其他战线……恒大再次扮演了中国足坛先行者的角色,而这一次的先行者,明显是对中国足球有积极的借鉴意义的。因为在带动各大俱乐部争相投入,让中超联赛更火爆、更职业、更有影响力的前提下,恒大自愿甘当起各兄弟俱乐部的楷模,也让中国球迷又一次见到了中国足球崛起的希望。三年五冠,多么辉煌的成绩,但在笔者看来这还远远不是恒大的终点,而仅仅是球队到达了途中的一个休息站,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球队未来还有更宏大的目标。

下一个目标大家都清楚,自然是问鼎亚冠!不过亚冠可不是想拿就能拿的,大家不是总说恒大缺乏亚冠经验,没有亚冠底蕴吗?那么这三年五冠的经历,就是未来恒大冲击亚冠的基石,就是一个积攒底蕴的过程。没有这三年五冠的历练,恒大也不可能实现更宏伟的目标!事物都是有客观发展规律的,特别是足球,一步一个脚印,要踏实前行,决不能急功近利!正是有了这三年五冠做沉淀,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相信恒大有实力、也有希望在未来冲击亚冠冠军。

 

有个圈中好友这样给本赛季的恒大定义,他认为恒大所取得成绩应该是:良!评判标注是,面对亚冠、联赛、足协杯三项锦标,如果三个冠军则是优,两个则是良,一个则是中,一个都没有则是差!最终恒大斩获双冠,所以应该给良。虽然这种评价不一定客观,也不一定能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不过在肯定球队的出色成绩之余,也反映出一定的不足,球队始终有个盼头……如果从这种角度理解,或许这个“良”是最好的诠释。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