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场外乱象谁是罪魁祸首?恒大球迷应做好自己树立榜样

(2012-06-26 07:23:48)
标签:

体育

中超联赛

恒大

广州球迷

风度

丛硕鸣

中超场外乱象谁是罪魁祸首?恒大球迷应做好自己树立榜样

 

中超场外乱象谁是罪魁祸首?恒大球迷应做好自己树立榜样



欧洲杯激战正酣,不甘寂寞的中超似乎也要抢一抢风头!德罗巴加盟申花、雅库布加盟富力,加上恒大先前签下巴里奥斯……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球星愿意来中国踢球。外媒甚至出现这样的分析,“中超疯狂烧钱欲征服世界:目光瞄向鲁尼梅西。”大牌球员的加盟确实可以提升中超联赛的知名度,但这一点却并不是决定其能否能良性发展的唯一因素,如果我们有很多自身本就该注重的工作没有做好,中超联赛的品牌效应将会不升反降,后果不堪设想。

 

就拿本轮联赛来看,恒大客战辽宁的比赛中,场边球迷以及赛后球迷的一系列不文明行为,确实非常碍眼,造成了极差的观赏效果。这种现象在近来的中超联赛已绝非个例,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迹象,为此亚足联就曾以取消亚冠主场资格的处罚条例来警告我们,看来比赛场外的乱象已到了必须治理的地步了。这一切对中超联赛的负面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通过媒体报道得知,辽宁球迷先是打出各种讽刺意味极浓的标语;紧接着是在比赛中全场齐声辱骂恒大某球员,我在看电视时完全能清晰地听到,足见声浪之大;亚足联曾经最反感我们的激光笔,在这场比赛屡见不鲜,为此裁判还特意中断了比赛加以声明,不过近乎没用;在恒大大比分领先之后,又有球迷开始扔矿泉水瓶,秦升不愿发角球,就是怕被瓶子扔中;赛后,当恒大大巴走到一个路口时,依然被小部分的辽宁球迷堵住,而且有球迷用小石块和矿泉水瓶砸向大巴,据说玻璃被砸碎,但球员无恙。不可否认,足球是最能唤醒、激发体育迷情绪的运动,它也一直扮演着社会“安全阀”的作用,球迷来现场很多都会发泄各种不满情绪,但这一切必须有个度,文明观赛、对对手的尊重、保持适当的风度与形象,应该是每一个承办中超比赛的主场最起码应该做到的。当出现问题时候,我们才发现眼下赛场的各项保障工作,是那样的不到位!我们常说中国球迷懂球,会看球,但这样的行为频繁发生,大家还好意思说咱们的球迷最可爱吗?

 

这一切行为显然是不妥当的,影响恶劣的,也是不冷静的,更是有失风度的。好好的中超联赛,为何就是杜绝不了这种乱象重生的场外氛围呢?毫无疑问,还是管理上没有下真功夫!罪魁祸首的帽子又一次要扣在足协的头上!这次对辽宁赛区的罚单,目前还没有公布,足协的危机公关能力一直不强,而处罚结果可以猜到又是罚钱……这让我想起了上赛季CBA半决赛时山西赛区的球迷的骚乱事件,两者确有异曲同工之妙。山西赛区早已不是初犯,通过之前数次罚钱的处罚,事实上根本起不到任何效果,这点罚金对老板们就是九牛一毛,也不涉及球迷切身利益,到时候该怎么闹还得怎么闹!辽宁队这次也一样,如果足协又是罚钱就了事,日后必然还会重蹈覆辙。足协从来不拿出真正强硬的监管力度,真正有针对性的处罚措施,做不到杀一儆百,更做不到以儆效尤,未来的中超赛场环境,只会越来越差!事实上当刚有不好的苗头出现时就下大力气治理,是最有效的。如今已经晚了,足协如果还是隔靴搔痒,不拿出点魄力来,不对滋事球迷、滋事赛区严办,未来必然还要吃更大的亏,头上这顶原罪人的帽子永远也别想摘下来!

 

 

恒大在中超傲视群雄的程度,确实在里皮到来后呈现愈发强烈的态势,反正目前联赛中没有一支球队能与恒大真正叫板。树大招风,恒大的强势必然会引发各竞争对手、各球队球迷的羡慕嫉妒恨的情绪滋生,由此又会引发一系列相对不友好的情愫的宣泄爆发。不过,越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就越是恒大球迷、广州球迷展现风度的时候。别人怎么做,我们不要过多理会!

 

作为恒大球迷,我们首先应该做好自己,在每一个天体主场都营造一种健康的、积极向上的赛场氛围,给主队呐喊助威的同时,也让对手感受一下真正的广州足球文化。别人越是急红了眼,我们越应该高风亮节,展现恒大球迷的风度。既然球队的成绩傲视中超,那么球迷的素质也应该与其相匹配,我们应该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广州的赛场充满激情之余,又不失井井有条,始终保证一个和谐的观赛氛围,真正成为中超的楷模与榜样。

 

很庆幸,我觉得广州球迷一直都做得不错,大家一直秉承着这样的风格与理念。每到天体,那夺目的红色海洋,总能给人留下极深的印象;而“广州队”的齐声呐喊,也是如此壮观……恒大球迷也好,广州球迷也罢,请大家继续保持,中超最需要的正是这样的可爱的球迷。

 

请大家坚决抵制地域性攻击,共同塑造一个良好的中超比赛氛围。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