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女排终尝冠军滋味,三年迈三大步郎平应记首功

(2012-03-04 08:21:39)
标签:

体育

郎平

中国

恒大

女排

丛硕鸣

恒大女排终尝冠军滋味,三年迈三大步郎平应记首功

 恒大女排终尝冠军滋味,三年迈三大步郎平应记首功

不知大家还能否记得,“恒大”这两个字从当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家喻户晓,是经历了一个怎样的过程。不要忘记了,恒大集团入主体育圈第一个涉及的项目不是足球,而是女排!的确,正是当初许家印以五百万年薪的天价请得郎平出山,“恒大模式”横空出世,从而换来了眼下如此蓬勃的发展。而我一直坚信,正是对女排的投入让恒大尝到了甜头,才会有随后进入足球圈的一系列壮举。

恒大女排基于“恒大模式”而言,起到了两块石头的作用:基石与试金石!

相比足球夺冠而言,女排在全国顶级联赛问鼎有属于它自身的难度,但有“恒大模式”的保驾护航,这一天还是到来了……广东恒大女排在本赛季总决赛中以总比分2-0击败劲敌上海首次在联赛中折桂。恒大在组队仅三个赛季后就成功登顶成为女排联赛职业化后第五支斩获冠军的球队。“恒大模式”给在职业化进程上始终难以突破的中国排球联赛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成绩是评价竞技体育发展良性与否的重要标杆,恒大女排在经过三年打拼后终尝冠军滋味,是球员、教练、球迷、俱乐部高层,乃至每一个关心其成长的人努力的结果。从本赛季的表现综合评定,恒大女排夺冠绝对实至名归。

正如郎导在赛后所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上海队明显克服了首回合时防守恒大外援频繁强攻的不适应,对球的拦防与保护上有针对性极强的布置。而进攻端她们也开始发挥自身特点,打出了一些漂亮的战术配合。更关键的是,上海队球员在逆境中始终不放弃、始终拼搏到底的精神表露无遗,只要有这点存在,她们就是不容易对付的,就是值得尊敬的,上海女排虽败犹荣。比赛经历了五盘大战,足见激烈的程度。回想上赛季恒大女排拼到最后不敌天津,更多输在了球员的心态上。而我觉得,今年球队最终能在僵局中挺身而出击败对手,除了实力之外,赢也是赢在了心态上!有主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大家无论领先落后都显得更加从容淡定,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在几个关键分上利用轻吊得手,更能看出她的智慧与老道。周媛依然是那个最稳的人,比赛最终在她的扣杀中结束,是对其最好的奖励。姑娘们经历过总决赛的洗礼,体现出经验老道的一面,这让大家的心态一直保持得很好,为最后夺冠打下了坚实基础。

纵观恒大女排成立至今的三年,真可谓一年迈出一大步啊!从进入甲B到头年便夺冠升级,从首次征战顶级联赛便杀进总决赛,从第二次杀进总决赛最终如愿夺冠,三年的时间里,球队每一年都经历着不同程度的困难,但每一年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在经营模式、组队方针、战术打法上都有别于其它球队的恒大成为中国排球联赛推行职业化后继上海、八一、天津和辽宁后的第五支冠军球队,一举打破天津队九年八冠对联赛的垄断。随着恒大女排的登顶成功,我们或许可以期待女排联赛真正意义上的改朝换代能够早日到来。

很多人说,恒大女排的成功在于她们有世界级的外援,她们依赖外援的现象太过严重,这样的冠军没有底气……我极其发对这样的说法。恒大女排每年在人员上都有较大的变化,磨合一直是球队最大的难题。排球是集体项目,自然不是仅依靠一两个人就能解决战斗的,球队每年都在换外援,她们在各个方面都需要适应磨合,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无论球队怎么变,幸好有一点不会变,那就是主教练郎平!恒大女排之所以能一年迈出一大步,关键不是靠流水的兵,而是靠不变的将,也就是郎平。

在甲B时,由于是不同级别的联赛,球队还可以借调一些国手增强自身实力。可都到了顶级联赛后,别的球队就不可能再把好球员借给你,恒大女排只能依靠一些快退役的或是退役后又复出的老将挑大梁。这真的很不容易,像冯坤退役后,本赛季球队的主力二传赵云,就是从老师的岗位中回来的……如何能让这些球员重新焕发青春,适应顶级联赛的氛围并发挥自己的特长,都是郎平要做的!郎指导充分发挥自己的执教能力与经验,逐渐整合球队,让其渐入佳境,最终一步一步走到冠军的位置上。恒大女排的成功,毫无疑问,郎平应急首功!

最后,祝贺郎平!谢谢郎平!因为有了郎平,中国的排球联赛才有了活力!因为有了郎平,世界著名球星才来中国打联赛!因为有了郎平,中国女排有更多机会和世界级的球星接触,增强了中国女排的实战能力!衷心的祝贺郎平,祝贺恒大!希望新赛季能引进更著名的球星来带动中国的排球联赛!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