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间歇式松懈仍在困扰广东,全队只有小布的头脑最清醒

(2012-01-07 07:48:18)
标签:

体育

小布

福建

广东队

天津队

丛硕鸣

间歇式松懈仍在困扰广东,全队只有小布的头脑最清醒

 间歇式松懈仍在困扰广东,全队只有小布的头脑最清醒

正如记者赛前报道所说的一样,面对天津这种实力级别的对手,卫冕冠军不需要在战术上做过多的布置,只要能摆正心态并重视对手,就可以顺利拿下比赛。李春江在赛前自然也是不停在重复“不要轻敌、不要松懈”之类的话语……最终广东队还是以13分的优势战胜了天津队,没有重蹈面对福建时大意失荆州的覆辙。但看了比赛的球迷都可以判定,这个结果并不能掩盖所有问题,比赛过程中广东队还是几度出现了习惯性的松懈,出现了慢热,让本无悬念的比赛又有了看头,真不知道是应该感谢他们还是质疑他们。但显然,布鲁克斯狂砍40分助广东队赢球的比赛模式,并不是卫冕冠军惯有的赢球模式。在感叹小布近来的犀利之外,球队也应该对此多加重视才行。

 

首节比赛广东队的落后以及第三节比赛原本拉开两位数的分差被对手追至仅有4分,都是球队不折不扣的松懈表现的反映。这点从防守中最能证明,广东队的防守强度明显比之往常有所下降。第一节时,大家感觉还没有热开身子,动作有些僵硬,对方投篮的空间随之变多了、变大了,进攻更从容了,加之主场的关系,篮筐更加熟悉,天津队频繁远投得手,张楠甚至有一球从篮板后面扔进篮筐的匪夷所思的表演。而到了第三节,天津队利用广东队持续的手感冰凉打起了快速反击,而后者由于回防速度太慢,防守意识不明确,防守态度不坚决,导致防守人针对性不强,被对手把比分硬生生的拉了回来。

这两节比赛中广东队的松懈通过防守端表露无遗,十分明显。球队开局慢热以及大比分领先就放松的老毛病,似乎依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之所以说这种松懈呈现间歇性,是因为经过李春江数次暂停的强调,通过场上发挥出色的队员的提醒与带动,球队又迅速做出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也可以说被逼急后又展现出了自己的真功夫。一旦打出广东队真实的水平,对方一下子就不适应了,比分再度被拉开,广东队还是确保了胜利。卫冕冠军拥有很强的比赛中的调整能力,这点固然难能可贵,但总在面对弱队时出现间歇性松懈,真的很容易引发阴沟翻船的悲剧。这种悲剧在本赛季已经几度上演,输青岛,输福建,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幸好这场球小布在大家手感都冰凉的时候挺身而出,他延续了与北京队一战中的好状态,并用40分的惊艳数据将其加以升华。不得不承认,本场比赛,广东队全队只有布鲁克斯的头脑始终保持在最清醒的状态,起码他没有轻敌,没有松懈,认真贯彻教练的意图,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与优势。也许是小布对天津队的实力没有了解,也是当成很重要的对手在比赛;也许是多年在NBA效力的经验让其具有极高的职业球员素养,不轻易放弃任何上场比赛表现自我的机会,只要上场就会拼尽全力……怎样都好,小布的投突结合在这场球近乎发挥到了极致,对方拿其一点儿办法也没有。广东队几度处在僵局时,都是由他不讲理的得分打开局面,他也是这场球真正让球队摆脱间歇性松懈的不二人选,他的表现很有说服力。

但不可否认,广东队要是场场指着小布拿40分来拯救球队,就不是真正的广东队了。近几场球朱芳雨和王仕鹏的手感特别差,屡投不进,他们俨然处在状态低谷期,需要调整。苏伟、王征、华仔、小董偶有佳作,但欠缺稳定性,也需要加油。太过依赖小布,太过依赖外援的个人能力,不是广东队惯有的赢球模式,球队依然要在赢球中找到问题,找到差距,继续改进。

 

我依然坚信,拿20分左右、10助攻左右的小布,是最适合广东队的小布,这样的赢球,才是卫冕冠军彰显王者霸气的最佳形式。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