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引四内援意在补强第二阵容,若有德罗巴助阵恒大将再无后顾之忧

(2011-12-27 07:52:43)
标签:

体育

德罗巴

广州

恒大

三线作战

丛硕鸣

引四内援意在补强第二阵容,若德罗巴助阵恒大将再无后顾之忧

 引四内援意在补强第二阵容,若有德罗巴助阵恒大将再无后顾之忧

恒大引援的效率真是惊人啊!在刚得知荣昊确切加盟的消息后,我在昨天的评论里明确指出这必然只是一个开始,恒大对内援的引进会接踵而至并更加重视。没想到才过了半天时间,传闻中将引进的四名新内援就出席了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加盟广州恒大。恒大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引援原则,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彭欣力四大国字号球员正式加盟广州恒大。回想上赛季的情景,俱乐部似乎也是在圣诞节后召开了新援见面会……不知重复过往的情节,能否换来一样美好的结果。总之,广州球迷揪着的心可以放松了,恒大这次所引进的数名内援很明显就是为来年三线作战做准备的,针对性极强,俱乐部的决定很明智。

 

众所周知,与刚升上中超的头年不同,在处子赛季夺冠后,在面对来年三线作战的重压下,引援工作将会变得十分困难。但在足球的世界,不投入、不继续引援,球队是必然会走下坡路的。因此在中超大环境俨然已经充满军备竞赛的味道之际,恒大引援要想始终明智,坚守原则真的很重要。既要像刘永灼董事长所说的,“中超要发展,球员身价就得水涨船高,好球员就得过千万……”又要符合恒大总是提出的“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的理念。因此引援要把握中间的度,要拿捏两边的平衡,当然不容易了!

 

在我看来,俱乐部最终选择荣昊、赵旭日、李建滨、彭欣力四名国字号球员,基本都是中后场悍将,应该是其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是很理智的行为。有球迷会问,恒大如今边后卫的位置上孙祥、李健华都有出色发挥啊,后腰位置也同样如此……再引进同类球员,有这个必要吗?

体育圈内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定律,“赢球者不做改变!”恒大是去年的冠军,主力阵容很稳定,确实也不需要过大的调整。那么很明显,恒大引进这些球员并非为了替换原本的主力阵容的相应球员,而是为了补强第二阵容,为了来年有更强的竞争力去应对三线作战的重压。他们显然可以充当主力球员的替补,而由于其不俗的实力,可以保证球队在轮换阵容之后整体的实力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这就是恒大引进这四名内援的真实目的,俱乐部确实在为三线作战做着不懈的努力。由于伤病、状态等不确定因素的存在,补强第二阵容对恒大而言非常重要!如果球队能有多几个像姜宁这样的“最佳救火队员”,球队也不会总被人诟病替补实力差、过分依赖外援等,来年的成绩才不会因多线作战的压力而大失水准。

 

本以为俱乐部把引援工作的重心转向国内球员,就基本放弃对高水平外援的追求了。结果近日媒体爆出的恒大正与德罗巴接触,力图用数亿元将其招致麾下的消息,确实足够劲爆!看来尽管已经基本完成了内援的引进工作,俱乐部还是没有死心,继续对高水平外援垂涎若滴。虽然德罗巴加盟恒大目前看还仅仅是传闻,但作为球迷,遐想的空间是无限的,而且转会市场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以恒大固有的手段,引进德罗巴也并非天方夜谭。

我觉得如果恒大真的能成功引进魔兽,来年的三线作战的重压,将不再成为重压,球队绝对不会再因此有任何的后顾之忧。

 

首先,魔兽的到来,是在引进了数名有实力的内援,补强了第二阵容的基础上完成的。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一个人再强,作用也有限。但现在有其他针对性的引援同时补强,效果当然不一样。其次,以德罗巴的身体、能力、状态,尽管他眼下已过30,但还能在欧冠梅开二度,充分说明其依然强悍!别说在中超了,竟是一些豆腐渣防线,就算在亚冠赛场,相信也很少有球队能遏制他。他的能力超出平均水平线一大截!如果恒大能够拥有魔兽,那绝对是比克莱奥高一个档次的球员,届时他在前场与穆里奇、孔卡组成的三叉戟,无疑将横扫中超。关键是球队有了这样的保障,也不会为三线作战有过多的担忧了。

德罗巴能否最终加盟,我觉得关键不在钱,甚至也不在魔兽的意愿,更多取决于切尔西的态度。如果切尔西能够顺利找到魔兽的替代者,德罗巴加盟恒大的机会就很大。由于如今的切尔西确实到了大换血的时候,因此我觉得这种可能性还是挺大的。可以预想,届时广州球迷的幸福感又会上升到怎样一个高度!

 

恒大的引援工作还没有结束,我们期盼陆续会有好戏上演,也希望俱乐部的决定能够继续明智。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