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丁身在曹营心在汉,他到底是不适合新疆还是消极怠工?

(2011-12-23 08:08:50)
标签:

体育

马丁

新疆队

外援

西热力江

丛硕鸣

马丁身在曹营心在汉,他到底是不适合新疆还是消极怠工?

 马丁身在曹营心在汉,他到底是不适合新疆还是消极怠工?

随着NBA新赛季即将开打,在CBA果然还是出现了大牌外援提出提前解约的消息,这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也许是新疆队的夺冠前景的严重不明朗影响了心情,号称本赛季最大牌外援的马丁成为了这一消息的头一个制造者。

篮协官员随即出来澄清,马丁回美国是解决家事,他不具备回NBA打球的资格,根据章程国际篮联不会答应。而且马丁签署了一份有法律效力的保证书,承诺会在新疆队打满一个赛季再离开。因此篮协才同意其提前解约。事态也许还会有进一步的发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相当敏感的时间点,马丁将告别CBA,重回美国。此时此刻做出这样的事情,要想大家没有一点不好的遐想,可能吗?大牌外援在NBA停摆期间来CBA淘金,NBA一开打就回去效力,有这种想法的球迷必然占据绝大多数。

 

事实上,在众多登陆CBA的NBA外援里,肯扬马丁的确算最为货不对板的一个。场均14分左右、接近10篮板的表现,确实与他状元秀并处在当打期的身份极不相符。马丁对CBA,对新疆队的水土不服非常严重,完全没有表现出超强外援、超高身价球员的风范。而且经过10场以上的比赛的调整与磨合之后,马丁似乎依然是老样子。邓华德无济于事,眼下换成了老蒋,从他的首秀看,马丁的变化依然不大。面对这种现实,面对他作为NBA当打球员的身份,面对与其他NBA球员表现上的巨大差别,很多言论不免应运而生。

 

阴谋论开始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消极怠工自然是最多人认定马丁有如此糟糕表现的重要原因。其实马丁每场把自己的得分控制在14分左右,是很聪明的行为。这样既不会差到极点,又不会很出彩,总给人平庸且不过不失的感觉。马丁心里还是想着NBA,但由于签了合同,不能说回去就回去,因此他在密切关注NBA停摆情况的同时,用这样平庸的表现给自己赢得离开的机会。届时只要NBA一恢复,只要开赛在即,马丁就提出提前解约,由于他平庸的表现,新疆队为了夺冠必然也会答应,那么合同的约束力就形同虚设,马丁还是可以回NBA打球了。

这种想法虽有些极端,也并非应该是职业球员所为,但在如今的市场经济的大浪潮中,我们不能否认它存在的可能性。如果真是如此,马丁消极怠工,只为赢得随时抽身离去的机会,我们不得不承认他有些不厚道,不职业,不重情义……不过在当下的商业社会,这些东西似乎远没有金钱来得重要。而马丁唯一需要承受的,就是他这种级别的球员拿到如此少的分数后,必然会引来一系列的质疑与批评。他能熬得过去,自然就没什么事情了。马丁始终心向NBA,眼下他是身在曹营心在汉!

 

当然除了阴谋论,还有一种可能自然是马丁的风格确实不适合新疆队的打法,马丁不适合在CBA联赛效力。因为从比赛场上看,马丁还是很拼命的,不像是消极怠工!不过在NBA,马丁以防守、篮板见长,凶悍的球风、腾空后的暴扣是他的标签,因此他不是CBA以往所常见的那种个人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类型。如果没有很好的组织者输送炮弹,马丁的作用基本发挥不出来。如今的新疆队正是这个问题,米尔斯和西热力江的组织都不足以给马丁提供很好的支援,后者的发挥一直受到限制。因此当马丁也发现很难有所改变时,他选择了放弃,选择了提前解约。为了冠军,新疆队连邓华德都说炒就炒,放走马丁,换一个更实用的,他们必然会爽快答应的。

说实话,我不太相信这种可能。一是出现在这个节骨眼,太巧合、太敏感;二是凭借NBA当打球员的水平,难道真的在CBA这种水平明显低很多的联赛中吃不开?我表示强烈质疑。

 

怎样都好,大家可以放长双眼,拭目以待。如果马丁最终回到了NBA,并且打得生龙活虎,那我想大家的质疑会更强烈:他来咱们cba消极怠工!如果他还是没精神,没发挥,甚至更差,那说明其状态真的没恢复。其实马丁,如果你打得很好,大家还是会说你重情重义的……大家等着看吧。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17057851、124391979、13655534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