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恒大金元政策再见真章,半程冠军用胜利迎接孔卡

(2011-07-03 07:00:27)
标签:

体育

孔卡

广州

恒大

半程冠军

丛硕鸣

恒大金元政策再见真章,半程冠军用胜利迎接孔卡

 恒大金元政策再见真章,半程冠军用胜利迎接孔卡

联赛开赛至今,为了打破广州恒大的不败金身,中超列强都卯足了劲儿,球员基本不需要动员,都会全力以赴拼搏到底,都想成为击败恒大的第一人,“抗恒”联盟在不知不觉中形成……杭州绿城是本赛季又一支征战亚冠的中超劲旅,此番又是主场作战,兵强马壮,赛前就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可结果却是事与愿违,尽管绿城曾一度占据场面上的优势,可他们并没有换来进球。反倒是恒大反客为主,强大的攻击群一同发力,克莱奥、郜林、穆里奇各进一球,而主队的巴力则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以3-1的比分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由于此时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第二名的国安7分之多,拉开了一定的距离,恒大以不败的战绩顺利拿下了本赛季的半程冠军。赛季初球队定下的宏伟目标已经实现了一半,加上刚刚成功签下过亿身价的巴西联赛MVP孔卡,真可谓双喜临门啊!球队持续上升的势头,让我们每一个广州球迷倍感幸福啊!

吴金贵手下的这支杭州绿城绝不是好捏的软柿子球队,比赛一开始,恒大本赛季在中超独树一帜的通过高控球率掌控比赛主动权的一幕完全没有上演。如果说上一场打江苏,狂风暴雨阻碍了恒大地面球的配合,那么这场球在没有客观条件影响双方发挥的基础上,就不得不承认这是杭州绿城实力强劲的反映。印象中,本赛季除了客场面对山东鲁能时恒大有过这样的被动,这还是第二次看到恒大在场面上被对手压着打,球队也基本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来。这种现象在上半场克莱奥进球前表现得特别突出。看来吴金贵开局战术运用得当,恒大门前风声鹤唳,要不是杨君几次成功救险,后果不堪设想。不知道是由于积分榜领先,球员产生了松懈情绪;还是李章洙的排兵布阵出现了问题……

每到危机的关头,每到决定成败的时刻,其实也就是在检验曾经的关键决策是否有效,是否正确的时刻!这场比赛恒大在比较困难的处境下,依然能取得3粒进球,取得这场宝贵的客场胜利,甚至让一些没看球的朋友通过比分误以为球队是轻松完胜……所有的一切,只能说再一次证明了球队金元政策的正确与伟大!

是的,克莱奥进的第一球正是比赛的转折点,可以说一瞬间就扭转了恒大场上的颓势。他停球后不假思索地大力抽射,说明了他早有预判,说明了他自信满满。球飞向球门死角应声挂网而进,守门员无可奈何……这就是能力!这就是350万欧元身价应有的水平!克莱奥在恒大出场7次打进7球,效率之高毋庸置疑。况且此时这位伤愈复出的高产射手,状态也才仅仅恢复八成左右,还能有如此惊艳的射门,还能继续延续自己出场就进球的纪录,还能用自己个人超强的能力去影响比赛胜负的天平,成功扭转恒大颓势,这一切难道不足以让人拍手称快吗?

足球市场的交易虽然是涉及球员之间的交易,但实际上同样符合商品社会所遵循的原理,那就是一分钱一分货!恒大的金元政策用在了刀刃上,用得很到位,球员的能力与其身价相匹配,而且可以转化成胜利。一场场比赛的取胜继续告诉我们,恒大的金元政策再一次见真章、显奇效了!不讲道理的进球,更加说明这是不得不服的!

不可否认,李章洙下半场的换人也是明智之举。李建华代替吴坪枫上场,赵源熙改打后腰后,不仅大大解放了郑智的压力,令其可以更加投入进攻,而且进攻右路也被盘活,犀利的边路突破又依稀能够看到。加上恒大球员过人的体力,随着比赛的进程,绿城出现了急躁情绪,整个局面又回到恒大的主导中。郜林技惊四座的远射如出一辙,同样惊艳,说他没有受到克莱奥进球的启发与影响,是不可能的。平时接触多了,自然能学到不少东西,对我们球员的进步是有好处的,场上场下的作用也是潜移默化的……克莱奥助攻穆里奇的进球则更表现出两人过人的意识,锦上添花的进球让恒大攻击群齐齐发力,为锁定半程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我们似乎发现,在基本确定签下巴西联赛MVP孔卡的消息街知巷闻之后,恒大的几名上场的外援都特别卖力。也许一股强烈的良性竞争氛围正在形成,由于外援上场的名额受限,这种队内的竞争压力不可能不影响着外援,他们必然已经产生危机感,并且会用更好的表现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这对中国球员的进步以及球队的良性发展,都是一件好事。孔卡擅长组织,擅长任意球,正好都是恒大最迫切需要的。加上他很高的个人能力,相信其领悟教练意图并融入球队的速度也会很快。可以说,恒大用一场锁定半程冠军的胜利迎接孔卡的到来,也用惊艳的进球让孔卡知道球队自身的强悍,也许这既是一种示好,也是一种示威……怎样都好,350万欧元的克莱奥,360万美金的穆里奇,1200万美金的孔卡……还有什么能比得过对此的期待之情!

恒大又翻越了一座大山!在他们的面前,也许还有无数个比山还要高的挑战需要他们去直面,去战胜,去翻越……可我始终坚信,在金元政策的保驾护航下,在良性竞争的激发与鼓动下,每一个恒大球员们都能迸发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潜能与力量,时刻为下一个进球、下一场胜利、下一次问鼎做着充足的准备。

广州恒大,你的明天会更加精彩!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36555341、124391979、1170578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