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热火回归正统赢球模式,公牛凌厉锐气竟被一人浇灭

(2011-05-19 12:21:39)
标签:

体育

哈斯勒姆

迈阿密

公牛

三巨头

丛硕鸣

热火回归正统赢球模式,公牛凌厉锐气竟被一人浇灭

 热火回归正统赢球模式,公牛凌厉锐气竟被一人浇灭

对于热火而言,这绝对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如果带着0:2落后的比分回到迈阿密,即使他们迸发出再强的威力也难保万无一失,整个东部决赛也会向公牛一边倾斜。毕竟眼下热火已经物是人非,想让他们重温06赛季0:2落后小牛后连赢4场从而反胜的美梦已经不太现实了……首场比赛二十分以上的落败显然不是热火真实水平的体现,在本赛季屡次危急关头的时候,球队也都能有人站出来。面对年轻气盛的公牛,热火总算拿出了应有的看家本领,成功在芝加哥演绎了属于自己的赢球模式,拿下了关键客场的胜利,扳平总比分,东部决赛又一次重回悬念。而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本场比赛真正让热火从僵局中脱颖而出从而一击制胜的关键人物,竟然会是这个久违了的热火功勋猛将……

 

纵观整场比赛,公牛低得离谱的命中率必然是其输球的主要原因。糟糕的手感果然会传染,球队在外线基本集体失去准心,完全没有了上一场的良好状态。不过不可否认,赛季联盟第一的公牛绝非浪得虚名,即使在如此困境下他们依然能紧咬住比分,双方比分直到第四节依然难分高下。公牛靠什么做到的?年轻的公牛可以失去投篮准心,但绝对不会失去那股凌厉的锐气!场上的每一个球员强烈的争胜欲望与斗志真正表现了出来,这一切都在每一次拼抢篮板,每一次倒地争夺地板球等等动作中反映。公牛队的积极换来了更多的前场篮板,也就换来了更多的出手机会,他们始终紧咬比分。这股韧劲不仅在罗斯、诺阿、邓身上体现,而几乎出现在每一名上场球员身上。加上集体哑火的现象并不会经常发生、球队可用于轮转阵容的人确实比热火多、常规赛又能全面压制对手,因此谁也不会怀疑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他们会继续给强势的热火带来很大的麻烦!

 

反观热火,很多人都知道他们的赢球模式并不复杂,首当其冲的就是三巨头必须有正常水平的发挥,三个人缺一不可!上场比赛韦德与詹姆斯双双哑火,即使波什表现惊艳,自然也是无法完成赢球模式的。而且印象中当波什拿到全队得分最高的时候,热火的战绩并没有另两个巨头有出色发挥时候来得好!本场比赛,詹姆斯和韦德一扫上场的颓势,双双正常发挥水平,针对对手犯规多、命中率低的弱点频繁突破内线制造杀伤,在一段时间内冲垮了对手的防线。特别在第三节,以往热火都在这一节溃败从而输掉比赛,本场比赛他们顶住了压力,三巨头回归正常的表现也为球队重新开启赢球模式保驾护航!

当然,如果是三巨头中的一人激活全队而击垮对手,也不会有本文第一段中的“万万没想到”,我之前就提出过,热火队想赢球除了三巨头,必须有X因素式的人物站出来。这场比赛也不例外,事实上真正激活全队,将对手击垮的正是刚复出不久,热火06夺冠还留队至今的功勋猛人——哈斯勒姆!是的,当球队整体的斗志不高昂,争胜决心不强烈时,正是哈队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了每一个队友,才换来了最后的胜利。

基于本场比赛而言,这样的评论并不夸张。热火在上半场确实显得缺乏活力,更别提霸气,对绿军时的坚韧消失得无影无踪。尽管球投进了,也让人觉得软绵绵的。如果不是如此,命中率极低的公牛也不会有如此多前场篮板,也不会比分紧咬甚至反超。哈斯勒姆下半场的惊艳表现确实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他屡屡用成功防守拦截对手,并在进攻中用数次跟进暴扣和最拿手的中距离跳投频频得分,把比分差距逐步拉开。更关键的是他的惊艳点燃了全队的激情,我认为詹姆斯在最后关头能顺利接管比赛,连续拿下关键得分,很大程度也是受到哈队影响。这场关键胜利,哈斯勒姆确实功不可没,他一个人就把公牛凌厉的锐气彻底浇灭了!

 

我们依稀看到,由于球员不同时期的伤病,赛季初曾经预想到的热火最强阵容:三巨头+米勒+哈斯勒姆,在这场比赛终于出现了,而且还大有作为。我们有理由相信接下来球队回到迈阿密会有更令人期待的表现。虽然这个阵容高度有所欠缺,可球员的天赋以及斗志都很强,队员也不乏季后赛经验,这些都是赢球必备因素。总之,我对他们还是充满信心的。小伙子们,朝着梦想继续前进吧。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36555341、124391979、1170578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