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娜逆境中创造历史,中国网球因你而骄傲!

(2011-01-27 14:04:01)
标签:

体育

李娜

中国网球

沃兹尼亚奇

澳网

丛硕鸣

李娜逆境中创造历史,中国网球因你而骄傲!

 李娜逆境中创造历史,中国网球因你而骄傲!

现在是2011年1月27号13点22分,这是足以载入中国网球、中国体育、乃至亚洲网坛历史的时刻,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属于亚洲人,属于中国人,属于中国金花李娜!太令人激动了!这是多么不容易的胜利!大家期待这一刻太久了!李娜在3:6先丢一局的困境下实现了大逆转,最终以2:1的总比分战胜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实现了中国人、亚洲人进入大满贯决赛零的突破,创造了历史。作为球迷,作为中国人,我们不可能忘记这个时刻!

“我很高兴!第一?我总是第一的创造者!”赛后李娜自信的回答赢得了全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她的自信来源于她的实力,来源于她的成熟,来源于她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样进入澳网的四强,同样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劲敌,也许沃兹尼亚奇的实力没有小威强,但李娜的发挥明显比去年澳网有明显的进步。成功需要一步一步地付出,这一刻李娜通过努力终于得到了她最想要的胜利,一切都是实至名归。本年度澳网四强除了李娜是9号种子外,其余三名分别就是1,2,3号种子选手,在许多专家眼里可以说李娜还是相对不被看好能进入决赛的那一个。而正因如此,李娜才更值得尊敬,逆境中取胜更充分体现了她过硬的实力。

也许李娜的微博粉丝在一夜内从三万飙升到三十万能够反映对她关注度的爆升。这对于运动员来说可能是动力,也可能是压力。比赛第一局李娜的心态明显出现了问题,不是紧张就是急躁,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发生,局面立马处于被动。我们似乎又看到了过去的李娜,她是进攻型选手,虽然这种打法本来就伴随着比较多的失误,但李娜在之前的比赛中显然打出的不是这个水平。她经常主动变线,底线对拉回球角度极大,回球很贴网,充分调动对手……但是比赛开始她同样的思路换来了不好的效果,李娜的心态影响到了状态,她需要调整。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沃兹尼亚奇的厉害,这位年仅20岁的选手有出色的防守能力,体力好,跑动能力强,用多拍回合拖死对手并导致对手失误的特点也发挥了出来。这点也许在以往双方的对决中没有如此明显显露,可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双方呈现出不同的状态,李娜显然还没适应过来,始终处在逆境。

比赛有两个转折点,应该分别在第二盘的第八局和第十局。李娜在极端被动的情况下选择放手一搏,面对来势汹汹的回球,显然李娜更果断,不去过多思考,坚持自己惯有战术,通过线路变化给予对手强大压力。也许老天终于眷顾李娜,也许她的坚持得到回报,几个漂亮的得分让她破发,让她挽救了对方的赛点,瞬时间化解了危机。

在此之后,李娜仿佛开了窍,在体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打出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回球,落点极其刁钻,效果出奇得好!李娜终于在逆境中杀出一条血路,并且乘胜追击,拿下后两盘,赢得了比赛胜利!实力的底蕴之深厚得到充分展现。

场面让人感动、难忘,发现自己的表达都有点语无伦次了……也许上天在这一刻真的眷顾中国人,眷顾李娜,中国网球历史实现了完美的突破!李娜,我们感谢你,我们为你的拼搏努力,为你的睿智,为你的球技喝彩!在这一刻,中国网球为因你而骄傲!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迎加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Q群):124391979、1170578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