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排完败意料之中,实力差距之大已尽显无疑

(2010-11-04 06:57:50)
标签:

体育

中国女排

俄罗斯女排

技战术

实力

女排完败意料之中,实力差距之大已尽显无疑

女排完败意料之中,实力差距之大已尽显无疑

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中国女排告负的结果是大家都可以意料到的。事实上绝处逢生的中国女排在与俄罗斯女排的较量中网上实力差距较大连丢三局以0-3完败,三局比分为22-25、17-25和19-25,这样的结果只能更加说明一点:如今的中国女排与世界一流强队之间存在全方位的比较大的差距已经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世锦赛的平台又一次展现了这一结果,这又是对固有的女排乐观主义观念的强烈冲击,国人的意识相信逐渐会从脱节中清醒过来。

这场比赛在技术层面并没有太多值得分析的地方,中国女排依然保持着打多米尼加时相同的战术打法,希望通过有力发球破坏对方一传,频繁利用拦网得分,而进攻则试图以多变为主。可是同样的打法,对手实力不同自然体现出不同的效果。上场比赛时我们限制了对手,这场比赛是我们几乎被强大的俄罗斯女排完全限制。除了第一局对手还在适应我们的情况下有的一拼,之后的比赛基本就是缴枪投降的状态。俄罗斯网上优势明显,她们无论一传是否到位,都把欧洲人高举高打的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不管是开网球还是近网球,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进攻,不管是背飞还是前后交叉,感觉只要她们纵身一跃顺利完成扣杀动作,我们几乎就只有捡球的结果。而我们进攻中追求的所谓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打法也就是停留在口头上,实际比赛中几乎没有几次是利用技战术配合打出漂亮进攻的。当进攻重回比较单一的状况,防守中也在网上失去优势,综合实力差距之大就尽显无疑了。总之眼下的女排想不完败俄罗斯都难,实力已经决定我们根本连一点爆冷的机会不会有。

有人仍然觉得,与俄罗斯的比赛是中国女排这次世锦赛目前为止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只能说从某个角度看可以同意。的确这场比赛姑娘们在心态上是完全放得开了,面对已经出线的结果和实力强劲的对手,我们完全放在了拼对手的位置,没有把压力和情绪化的东西带到场上,精神面貌不错。不过我想也仅限于此了,我们即使有正确的心态,即使放手一搏,也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几乎在技术层面占据不到任何优势,展现不出以往中国女排的看家本领,归根结底就是实力不济。我想女排姑娘们自己也应该很清楚了。

其实往往从实力差距较大的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女排今后在遇到世界一流强队时应该努力的具体方向。我觉得,接下来女排最应该做的应该仍是加强两种情况的锻炼与磨合:用一切办法尽可能接好一传,在此基础上组织起真正意义上的快速多变的进攻;在一传不能接好的情况下同样要想尽一切办法熟练运用技战术打快速多变的进攻。面对身体条件比我们好的强队,只有如此以己之长攻敌之短才有获胜的希望。而实力的提升也肯定是建立在技战术的熟练运用这个基础上的。当然这有很大的难度,需要时间,需要好的教练,需要很多东西……

这次女排世锦赛最终的成绩不理想,想必也在大家意料之中。因此我们在认清与世界强队实力差距之大后,暂且就不要过分要求她们拿成绩了,还是继续支持姑娘们脚踏实地一步步来吧……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醉卧浮生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想与大佬鸣探讨各种体育话题的朋友们欢迎您加入大佬鸣体育博客交流圈:124391979、11705785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