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24,245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功臣居功至伟,大国际时代荣耀登场

(2010-05-23 07:13:17)
标签:

体育

足球

国米

欧冠

米利托

意大利

三大功臣居功至伟,大国际时代荣耀登场

 

时隔38年再度进入欧冠决赛,时隔45年再夺欧洲冠军,夺冠历程酷似82年意大利捧得世界杯的剧情……也许高举欧冠奖杯的荣耀时刻是短暂的,但是国际米兰这一走却走了如此艰辛漫长的岁月。结果是美妙的,在伯纳乌之夜,国米以2:0完胜拜仁,终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欧冠奖杯。国米,此时此刻站在欧洲之巅的国米,意义非同寻常。国际米兰成为了意大利有史以来第一支三冠王的球队,而且它仍有机会像去年的巴萨一样,有机会创造六冠王的伟业。同时,意甲由于这场胜利仍然保住了欧冠的四个参赛名额,在积分上领先德甲。最后,主教练穆里尼奥也成为了带领两支不同球队获得欧冠至高荣誉的功勋教练。国米的胜利也许还创造了更多的里程碑,不过毋庸置疑的是2010年注定属于国米,属于狂人,属于蓝黑军团的球迷,大国际时代已经强势开启,荣耀登场!

纵观这场欧冠决赛,整体来看精彩之余更多的是球员的激烈对抗以及教练的斗智斗勇。穆里尼奥的在战术显然是主动收缩,放弃对攻的念头。我们发现几乎没有意大利本土球员上场的国米却打起了明显的意大利式的防守反击。不过足球赛场就是如此,如大智若愚一般,看似全场被动的国米,恰恰就是通过几个人,抓住了几个机会,就完成了一击制胜。而拜仁在控球大战优势的同时压得过上,防守相对薄弱,而后卫一防一又看不住米利托,虽然罗本依然表现活跃,但是拜仁进攻完全集中在右路,显得过于单一,里贝里的不在还是有影响的,毕竟两翼齐飞的打法少了一翼,最终出现了场面占优反而输球的结果也不足为奇。国米的胜利当然最离不开狂人的神机妙算,不过教练毕竟不能上场比赛,球队的三名主力应该是这场比赛乃至整个赛季国米如此辉煌的绝对功臣。

米利托

我相信这个世界有宿命论,米利托不仅是今天,这个赛季每当遇到关键时刻站出来为球队建功的总是他!意大利超级杯是他,争夺联赛冠军的最后一战也是他,这回欧冠决赛还是他……而且一进就是两个球!两个漂亮的假动作过人后的完美进球。拜仁后卫根本拿他没有办法,他的高效率让任何球队都汗颜。我想此刻最高兴的应该还有马拉多纳了,真不知道如此好状态的米利托,在世界杯上会有多么出色的表现啊!他为国米锦上添花,也为国米雪中送炭,天才射手虽然大器晚成,不过也算是荣耀此生了。

斯内德

国际米兰这几年一直在欧洲赛场无所作为,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合适的中前场组织型球员。斯坦科维奇显然对于国米难堪大任。不过自从引进了斯内德,这个问题就得以解决了。斯内德擅长远射、任意球,当然还有手术刀般的传球,有了他在前场,球队的进攻提升了一个档次,穆里尼奥的各种变化进攻套路才有可能被执行。本场比赛他与米利托两个人就几乎摧毁了拜仁的整个后防线,漂亮的助攻让米利托可以自如发挥致命的射门。有了斯内德,球队就有了大脑,他的才华在国米得到了完美展现。

塞萨尔

防守是赢球的基础。国米一直有很好的防守,就因为它拥有很好的后卫、防守体系以及球员积极地防守意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有一个好的门将。人们都说好的门将等于成功的一半。的确,在国米的夺冠道路上,塞萨尔的神勇发挥一直是功不可没的。我已经记不清他曾经救出过多少必进之球。他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之一了。这场欧冠决赛,塞萨尔表现平稳,没有重大失误,面对拜仁一轮轮的攻势,与队友合作成功保住了大门不失。当然,坎比亚索、齐沃、麦孔等人的出色发挥也是不得不提的。罗本虽然活跃,但是毕竟没有很灵光的表现,他惯用的踢法显然还是给限制住了。这归功于整个国米防线。



国际米兰成就了三冠王的伟业,大国际时代已经到来。以往在欧洲赛场屡试不爽的它们,今年却一飞冲天,突破八强大关后居然直接拿下冠军。如此神奇的表现,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敬佩不已!不过我相信既然大国际时代已经开启,辉煌就不会就此结束,即使穆里尼奥即将离去,这股劲头与气场也一定会延续下去!

 

 

 

 

我最近在玩新浪微博,很酷、很新潮。
一句话,一张图片,随时随地让你了解最新鲜的我。

点击以下链接注册,和我一起来玩吧!

http://t.sina.com.cn/reg.php?inviteCode=xBUEX1

大佬鸣新浪微博欢迎加入!

 
夺得欧冠以后,穆里尼奥会否离开国米?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5-23 08:00    截止时间:2010-07-23 08: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