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佬鸣
大佬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319,300
  • 关注人气:12,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大的优势=最大的隐患——湖人VS骑士球评

(2010-01-22 15:39:11)
标签:

篮球

体育

小皇帝

湖人

詹姆斯

科比

丛硕鸣

 最大的优势=最大的隐患

                                         ——湖人VS骑士球评

            最大的优势=最大的隐患——湖人VS骑士球评
    谁能阻挡专注的科比?谁能战胜强大的湖人?如果这个问题在“圣诞大战”后,你还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那么今日的克利夫兰一役后,所有人都将相信,小皇帝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一支一个赛季双杀联盟第一的东部冠军,完全有实力也有底气完成这个壮举。骑士在主场以93:87力克湖人后,没有人会记得创造最年轻砍下25000分的科比,胜利、荣耀、掌声、喝彩都属于骑士队。球队称雄登顶的那一天,小皇帝圆梦登基的那一天,似乎不再遥远……

虽然骑士在这几个赛季均有强势表现,甚至杀进了总决赛。但我一直认为球队还没有达到总冠军的高度。在围绕小皇帝几次改建球队后,实力稳步提升,但还是有过份依赖小皇帝的问题,而且骑士也一直不具备冠军球队的霸气。不过眼下的这支骑士队,仿佛已经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成熟期,在奥尼尔加盟后,球队同时签下了一些有特点的角色球员,经过一段时间磨合,终于体现出了良好的效果。虽然骑士队在关键时刻仍然十分依赖詹姆斯的发挥,但小皇帝的核心价值的体现,已经从以往的个人优秀数据转变成今天的一场场胜利。而且,胜的是湖人队!赢球就是硬道理!我认为眼下的骑士,今年的改造,完全就是针对湖人的强大阵容所进行的。常规赛能双杀湖人,骑士不仅诠释着他们重组后无所谓畏惧的强大,也表明了在这个赛季夺取总冠军的决心!

要知道,今天与湖人一战,骑士平日的二号得分手小莫和拥有三分、防守出色技术的蒙思都因伤不能出场。看来,骑士真的找到了挑战湖人的好办法。我认为,他们运用自己擅长的方式,把湖人最大的优势变成了他们最大的隐患!

                   最大的优势=最大的隐患——湖人VS骑士球评
    众所周知,对于骑士而言,除去科比与詹姆斯这种超强能力球员的对等抵消之外,湖人最大的优势就在内线。这也是湖人对其他任何对手时都能体现出来的。内线“三高”:拜纳姆、加索尔、奥多姆,随着一年年地磨练与成长,他们把自己擅长的特点以及相互间的配合打造得越发的炉火纯青了,足以让任何对手汗颜!而骑士是如何克服这个难题的呢?靠的是两个人:奥尼尔和詹姆斯!奥尼尔年近38岁了,他对骑士队的贡献不是体现在数据上,也不是体现在虚有的精神层面,而是用他依然壮硕的身材和巨大的力量,对湖人内线实打实的强大的破坏力和杀伤力!而詹姆斯呢?自然是恐怖的突破!我们发现,只要奥尼尔在,只要詹姆斯突破,湖人内线就会出现两大隐患。一,湖人内线受犯规困扰严重。只要奥尼尔对位拜纳姆,后者仿佛不用两下就因犯规问题给换下去了。无论加索尔还是奥多姆,都不可能完全控制住这个内线巨无霸,即使他们有较多的经验,但仍然会在奥胖身上吃上好几个犯规,还有就是为挡住小皇帝突破不得不犯规。由此一来,越受犯规影响就越不敢做动作,越不敢大胆防守就越容易犯规。这种恶性循环,绝对成为湖人内线隐患。二,湖人解决不好协防问题。只要是守奥尼尔的那个内线(通常是加索尔或奥多姆)必须参与协防。由于他过于注重对奥尼尔和詹姆斯的协防,经常漏掉自己所防的球员。因此,骑士队在这个4号位置上派出冲击力很强的球员,将无疑对湖人内线是个强大的威胁。这场比赛中,希克森数次暴扣并最终拿下14分,就足以说明一切。

如今篮球比赛赢球靠防守的道理谁都知道。湖人在出现内线的隐患的同时,仍然解决不了对小皇帝的防守问题。赢球变得难上加难了!尽管球队引来了钢铁战士阿泰斯特,但显然,阿泰虽然在身体强壮度上与小皇帝可以抗衡,但在脚步灵活、运行间速度上,比小皇帝差远了。因此,为了不让小皇帝运用可怕的突破,防守时他必须在小皇帝面前空出一大段距离。这不仅给小皇帝更多出手投篮的空间,还给了他无比开阔的视野去洞察场上的形势。对于詹姆斯这种有能力有信心的球员,即使有短暂的不顺,也会很快调整过来,如今对他放出如此大的空间,显然要付出代价。他今天砍下的37分中,有许多都是中、远距离的投篮得分。这种宽松的进攻氛围,在科比身上是完全没有体现的。我想湖人如果真的杀进总决赛再碰骑士,如何有效限制小皇帝的发挥,如何利用内线优势结合阿泰的防守来限制小皇帝,应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

                    最大的优势=最大的隐患——湖人VS骑士球评
    湖人没有给八场的连续客场之旅开个好头,一个赛季被骑士双杀的结果也会影响每个球员。但幸好他们有永不言败的科比,他们有善于开导启发人的禅师杰克逊,我相信一支专注的湖人队,会在很短时间内重新振作起来的。至于小皇帝,他肯定已经看到了总冠军的曙光,而且从来没有如此清楚地看到过,如何让球队保持一个良好、稳定的状态,如何能向总冠军迈出坚实有力的脚步,将是骑士的这个天才核心球员眼下必须要做的……

精彩的23VS24!精彩的NBA盛宴!

 

感谢新浪推荐:最大的优势=最大的隐患——湖人VS骑士球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