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荆轲166
荆轲166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3,418
  • 关注人气:1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谜巢》:精绝特效让地下打怪又爽又爆

(2018-01-15 22:15:53)
标签:

李冰冰

吴尊

凯南·鲁兹

《谜巢》:精绝特效让地下打怪又爽又爆

融合了地下冒险、骇人惊悚、恐怖怪兽等元素《谜巢》,填补了中国怪兽电影的一项空缺,那就是首次以华人女性角色为主导,李冰冰化身中国版劳拉,率领探险小分队来逃生打怪。这部中澳合拍片,主演卡司强大,幕后阵容坚挺,显现出国际大制作的气派。出自国际知名特效制作公司Rising Sun Pictures之手的视效,让故事中的打怪物、跨断桥、探谜巢,给人带来惊艳、惊奇、惊叹这三惊之感。

影片有着十足的中西合璧色彩。虽然故事本身是在西方的文化里发生的,但里面融合了很多东方元素,两种文化结合到一起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开篇字幕以红色的皮影剪纸这种影像,显现秦始皇让方士徐福渡船海外寻找长生不老药的传说,也直接挑明现代人的古墓历险故事,与昔日帝王获取永生秘药的千古传闻存在密切关联。起始阶段平铺直叙,生物公司华裔研究员卢克深入古墓后失去音讯,他的好姐姐组嘉在第一时间从澳洲飞赴中国,组建搜救探险队,前来找寻营救失踪的弟弟。

《谜巢》:精绝特效让地下打怪又爽又爆
从破旧小屋救下孤苦小女孩音开始,故事正式进入历险逃生的节奏。地下迷宫透出阴森诡异的神秘气息,幽闭空间带来强烈的精神压迫感,诡谲奇妙的诸多机关制造重重险情,而剧毒蜘蛛连续不断的围追堵截,更是让一行人的地下之旅每走一步都惊心动魄。难得的是,这是一部带有 “呼吸感”的电影,在你一直很紧张的时候,人物总是不经过意间冒出几句笑话,能够让你有一点小小的喘息,让你有呼吸的时间,而这些小幽默也让整个冒险的气氛充满了趣味。

逼真特效和惊险场景无疑影片最重要的看点。铺天盖地的沙尘风暴,火光冲天的雷暴轰鸣,女队员断桥下坠落火海,这一幕幕极为震撼眼球。剧毒蜘蛛的可怖样子,更是让人不寒而栗。不管是蜘蛛大军八爪爬行的四面环攻,还是巨型蜘蛛挥动肢体露出毒牙,特效团队捕捉了蜘蛛在行动中的许多特点,真实还原蜘蛛的一举一动,使得这些被制造的生物均有以假乱真、栩栩如生的质感,显得是那样骇目惊心。而影片在制作上及其精良,无论是帝陵场景的搭建、还是特效设计的落足成本,显示出诚意十足。

《谜巢》:精绝特效让地下打怪又爽又爆
作为片里的核心人物,姐姐嘉是不仅是生物学博士,还拥有极高脑力值,是内心非常强大,又非常柔软的女人。在工作中可以细致耐心地位小朋友讲解有毒动物知识,面对唯利是图的商人梅森有着强硬的底线。李冰冰没有拘泥于脸谱化的设定,把人物塑造的非常生动、富有魅力,刻画出角色的果敢善良、冷静细腻,以及一片爱弟情深。依靠《暮光之城》为人熟知的凯南·鲁兹,则在片中为嘉保驾护航,而且英雄肝胆亦柔情,渐生情愫的两人组成打怪CP,为求生用尽招数。而生物科技公司老总梅森为求获取永生古代帝王的秘诀,不惜让一干人陷入危险的境地。老戏骨凯尔希·格兰莫较好地展现出这个大反派的贪恋名利、心怀鬼胎、包藏祸心。而这样精彩刺激的地下冒险打怪传奇,在同档期的影片是如此的独树一帜,绝对有望成为爆款电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